今天下午城邦的收納雜誌二度來訪。

 

去年夏天收納雜誌的韻玲第一次到我們家採訪,那時候我們還住在一樓,我寫了幾篇居家收納文,引起雜誌的興趣。

 

後來刊登在去年七月號的完全不累收納Play裡。

 

Photo 12-3-7 下午7 21 03 

 

一樓的舊家長這樣,客廳和現在的差不多,但是當時書桌擺在原本應該是餐廳的地方,所以一樓的舊家就沒有餐桌,包食物回家的時候都得在客廳茶几吃。

 

Photo 12-3-7 下午7 25 03 

 

雖然我不開伙,但還是一直夢想可以有個吃早餐的餐桌,呼,好在現在的家終於實現這個夢想。

 

哈哈,那時候還是招牌厚劉海香菇頭,這幾個月來為了拍婚紗照跟五月的婚禮,已經好久沒有修剪頭髮。

 

Photo 12-3-7 下午7 24 20  

 

雜誌弄了一個bibi Logo好可愛!

 

Photo 12-3-7 下午7 24 35

 

雜誌刊登之後,我還是陸續寫了一些居家收納文,去年九月,再度收到收納雜誌的來信,說想採訪我們家。

 

唉呀,同一個家同一家雜誌同一主題,這可不行啊,當時剛好再過兩個月要搬家,於是回信告訴對方,即將搬家,也許新家有不同的風格跟收納招數可以拍。

 

原本約定好去年十一月,因為一些原因延到今年三月採訪、四月出刊。

 

今天下午,韻玲跟攝影師二度來我們家啦。

 

Photo 12-3-7 下午4 37 58

 

新家跟舊家就樓上樓下而已,大格局都一樣,上次拍攝過的廚房、廁所幾乎原封不動,從一樓搬到十二樓,這次就公開我櫥櫃裡的收納。

 

好險平常就愛收東西,東西用完也都會物歸原位,不然今天這樣一打開突擊,如果亂七八糟就很囧。

 

Photo 12-3-7 下午4 41 57

 

這次還公開了房間。

 

Photo 12-3-7 下午4 59 24

 

Photo 12-3-7 下午5 01 44

 

房間我其實一直都不好意思公開,因為真的很沒什麼,沒梗可以介紹。

 

DSC09664  

 

硬要擠出梗的話,梗就在........我衣服真的好少喔,明明也是都有在買,但是衣櫃就怎麼也裝不滿,神奇!

 

Photo 12-3-7 下午5 00 48 


兩個人加bibi,還有床單、被套、棉被、毯子和包包,竟然這樣兩個櫃子就放的下!

 

Photo 12-3-7 下午5 02 28

 

白色的是我的,黃色的是山姆跟bibi的。

 

DSC09656

 

DSC09657    

 

以一個三十歲的女人家來講,我吊起來的衣服春夏秋冬竟然就只有這樣,就你們看到的這樣,好精簡啊,可以列紀錄了吧!(媽,不要再說我愛買了,簡直是少得可憐XD。)

 

Photo 12-3-7 下午5 03 56

 

奈奈說,因為我都淨買一些粗穿的T恤,個人覺得我衣櫃一打開,其實很像男人的衣櫃。

 

DSC09660  

 

各式各樣的T恤。

 

DSC09661 

 

我骨子裡果然很man。

 

山姆的更慘,有一半都是bibi的,bibi的還比他多XDDD!

 

DSC09663  

 

DSC09662  

 

今天下午一邊跟韻玲聊天,攝影師一邊拍攝我們家,bibi就自己房間睡翻了。

 

Photo 12-3-7 下午5 06 48

 

其實東西少少的家住起來很舒服啊,每天回家視野都很遼闊,不會被一大堆雜物弄得心煩意亂,我居家收納最高原則就是不囤積雜物不亂買,該丟該淘汰的要狠的下心,不該買不該囤積的就不要帶回來。

 

看我們家櫥櫃,一打開,竟然還有一半的空間,代表真的還買不夠啊!

 

DSC09665  

 

DSC09667  

 

DSC09666

 

而且今天跟韻玲聊天發現,我們家放眼望去沒有男人的東西,除了腳踏車,還真說不出有什麼是山姆的東西,他在我們家存在感好低啊,連bibi的東西都比他多,衣服也比他多XDDDD!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