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從九歲開始,這輩子都是藥罐子了,心臟藥飯前吃、癲癇藥飯後吃,兩者中間卡了個吃飯,幾點吃什麼都要拿捏得很剛好,為了不耽誤這個軍事化的吃藥時段,每次回診都排第一。

 

每兩週一次的心臟回診從原本的禮拜一改為禮拜四,今天又是第一個報到。

 

第一的好處好多:可以先跟醫生聊天、可以先打針抽血、可以先領藥、可以先搶下次時間、還可以先回家,省下很多等候的時間,我們已經好幾週都是搶第一。

 

前兩個星期回診的那天早上,不小心被bibi吃到一大口蛋捲,沒辦法做血檢,又經過兩個星期,相隔一個月,今天終於要血檢驗收這段時間以來的腎指數。

 

Photo 12-3-29 上午10 12 16 

 

自從肺積水打了那四支利尿劑,加上心臟藥裡開始添加利尿劑之後,bibi的腎指數就一直超標。

 

腎功能出現狀況是心臟病用藥的後遺症,有些罹患心臟病的狗狗往往不是因為心臟病離開,而是因為腎衰竭之類的腎臟疾病,所以觀察腎指數也是個重點。

 

Photo 12-3-29 上午10 12 43 

 

還好bibi還挺愛喝水,我倒不擔心他水喝不夠,而且吃鮮食比吃乾飼料能攝取到的水份更多,尤其bibi的鮮食有大量的蔬菜,所以我其實對本週的腎指數報告滿有信心的。

 

嘿嘿,排第一已經抽好一管,正乖乖在候診區等候報告出爐。

 

Photo 12-3-29 上午10 13 43 

 

bibi...bibi...報告來了,趕快先請您過目!

 

Photo 12-3-29 上午10 31 37

 

哇哇哇~~太開心了,所有指數都在正常範圍,原本最緊張的BUN連續好幾次都在最右邊的高標,每次都是令人擔憂的紅色標籤,這次終於降回中間值黑色標籤。

 

Photo 12-3-29 上午10 32 14

 

超棒的bibi,天天都自己主動喝水,餐餐都吃到很多蔬菜,腎指數很乖的降回標準值,鬆了我ㄧ大口氣。

 

領了兩週份的藥,兩週後再回來報到啦!

 

Photo 12-3-29 上午11 00 59 

 

Photo 12-3-29 下午12 20 24 

 

看完醫生下午跟我們辦了好多事,到剛剛八點半才回到家休息。

 

Photo 12-3-29 下午8 59 54

 

謝謝大家這幾週來一直持續關心bibi,給我們打氣,bibi做得很好,現在狀況都非常穩定喔,氧氣製造機也歸還老闆了,大家可以安心繼續看他帶給大家歡樂。

 

Photo 12-3-29 下午9 00 29

 

現在先休息去^_^!

 

Photo 12-3-29 下午9 00 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