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婚禮上要安排遊戲或節目,我記得早期參加的婚禮,花招沒那麼多耶。

 

所以輪到自己的時候,我一點頭緒都沒有,不知道怎樣才不會冷場。

 

唱歌?跳舞?變魔術?(真的要出道喔XD!)

 

很多新人會在婚禮上高歌一曲,所以出現最會唱的新娘,這個素人新娘紅到新聞還後續報導她懷孕的消息。

 

我雖然有少部分歌唱作品在網路上,小時候還是合唱團團員、高中參加過民歌比賽、也上過電視參加歌唱比賽,但從沒想過在婚禮上安排唱歌橋段。

 

不是說結婚新娘最大嗎?為何我當新娘,還要娛樂大家,要的話也是要請婚禮歌手來獻唱給我聽啊,你們說是不是!

 

所以唱歌,NO,完全不考慮。

 

跳舞咧?倒是想過。(阿不是說不娛樂大家,怎麼又想跳舞!)

 

還不是中了無限挑戰的毒,很想學這套舞啊!我是不跳則已,一跳就要跳很不一樣的,不來國標什麼的。(明明就是不會跳才這樣說)

 

 

尤其看了4Minute智允的版本,覺得新娘子穿西裝、戴墨鏡、把頭髮紮起來,跟新郎一起尬舞帥爆了。(在穿上白紗和禮服之前,我一直在追求帥,一穿上白紗公主病大上身,回不去了XD)

 

 

都安排好山姆高中熱舞影片結束,燈光按下之後,我們就出現在舞台上,而且還問了舞蹈教室及請老師教舞的價碼,結果,我的舞伴太忙,我人生中第一次的獻舞就這樣化成泡影。

 

不丟捧花、不倒香檳、不切蛋糕,不玩無聊小遊戲,那二次出場的空檔,到底要塞什麼橋段才不會冷場?

 

我真的不想玩那些流於俗套的遊戲,又怕不安排點什麼婚禮會太空虛,最後決定走溫馨路線,以搞哭大家為最終目標。

 

要怎麼搞哭大家咧?我想任何刻意安排都不自然,既然這天這麼多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來了,就有些話想對他們說。(真的是一個話超多超不文靜的新娘。)

 

我在婚禮前一天,寫了一張演講稿,其實是朗讀稿啦,因為太會忘詞了,我請大家允許我照稿子唸。(後來回來一看,我這時候也太像主持人了吧!)

 

574841_458782200804056_100000168406263_1879806_849005339_n

 

我就當自己得了奧斯卡影后,反正都穿得很像來拿獎了:

 

今天很謝謝大家來,一場婚禮新郎新娘固然重要,但沒有親朋好友,也沒辦法成就一場完美的婚禮,總不能我們兩個自己演獨腳戲吧!


其實我要說的感謝詞,都在剛剛的影片裡,首先要謝謝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的照顧和栽培,我們並不是富貴家庭,但他們讓我衣食無缺,還學很多才藝,今天在這麼多人面前,想跟他們說,雖然我有一副臭脾氣,不習慣把好聽話掛嘴邊,但是我很愛很愛他們,很謝謝他們生下我,讓我體驗人世間的美好。


接下來的日子,希望爸媽不要為我擔心,我雖然不是念台大的料,沒有變成很厲害的人,但頭腦還不差啊,而且我有這麼多的朋友,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他們都是我最大的資產,我沒錢我餓了他們應該很願意慷慨解囊啦!


再來我要謝謝公公婆婆,謝謝他們的開明與開朗,一直以來都讓我們做自己喜歡的事,是我們最大的後盾,每次跟他們分享事情,他們總是給予最多的笑聲和支持,謝謝他們把山姆教得這麼好,謝謝他們把他讓我給,未來的日子,我會接手你們,把他照顧的好好,請你們放心!


然後要謝謝我最親愛的外婆和天上的外公,感謝他們小時候的把屎把尿,讓我過著無憂的童年生活,回外婆家,外婆總燒我最愛吃的菜,謝謝,謝謝我的其他的家人們,在我需要幫助時給我的照顧,我都放心上不會忘記。


最後,要謝謝所有到場的朋友同學同事們,有朋友為了我們的婚禮從國外回來,還有從台灣各地趕來的親友,以及在座的大家,看著這些照片,就想起那些你們陪伴的日子,想起那時候我們做了什麼、說了什麼,真的很開心很快樂,謝謝你們一路來的陪伴與照顧,讓我覺得我是個很幸運的人,你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很感謝今天你們來,今天對我們來說,其實比較像人生一個階段的畢業典禮,接下來我們要進入另一個階段,一定會帶著你們的祝福好好走,衷心感謝!

 

在家寫的時候都還好,但當天看著這些我要感謝的對象就在台下,整場我只能用哽咽的哭腔唸完。(等錄影師的影片出來,可能有現場畫面可以看。)

 

嘉峰拍的影片來了,真的有夠哭腔:(奈好捧場,大嬸笑聲超大聲)

 

 

 除了自己對親友的話,我們也想聽聽大家對我們說的真心話,而且用這種方式和朋友多點互動,讓大家不會有那種只是來吃吃飯的感覺。

 

原本只是設定好幾個口條好的朋友,用類似脫口秀的方式請他們上台聊天,或是我們也可以走入人群,後來永平學長想到,不如把朋友的臉做成撲克牌,讓他們的臉有機會秀出來,增加點趣味性。

 

 

 

而且為了更刺激更真情流露,我們完全沒跟朋友透露有這段,隨機喊停,抽到誰誰就要上台講真心話。

 

結果我運氣太好,一連抽到鬼牌李bibi和已經是主持人、講夠多話的學長永平,還有沒來的朋友。

 

鬼牌bi  

 

後來我們抽了6張牌,加上臨時加點的1人,總共請了7位朋友上台,大家一一說了和我們之間的趣事,或是給我們的祝福,當中唯一的女生小真,都還沒開口眼淚就噗漱噗漱一直掉,整場婚禮真情流露到了極點。

 

從山姆的催淚誓詞、到我哽咽感謝詞、到朋友的落淚祝賀,據說很多賓客都哭了,回去之後不斷有朋友告訴我們:「這是我參加過最感人的婚禮!」

 

這就是我們想要的婚禮,不需要很虛華的表演節目,完全的真實、完全的真心,永遠都會成為大家和我們最深刻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