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搬家剛好碰上我媽住院,醫院家裡兩邊跑,以至於沒時間好好幫新家拍照,這個週末回台北做最後整頓,終於要來新家開箱了。

 

第一篇登場的是整個家的主角--客廳。

 

DSC01682

 

除了更換綠色沙發讓空間更跳、更活潑外,大部分都是沿用舊家具和舊擺設。

 

很醒目的相片牆、很繽紛的兩顆大抱枕、增添氣氛的立燈、缺角的時鐘、裝零食的白色櫃子、沙發上的娃娃們、原本擺在房間的白色單人扶手椅等等,都是老面孔。

 

這次還多添購了這。

 

DSC01680

 

是托盤也是茶几的托盤茶几

 

其實我喜歡的是綠色,大概就是抱枕的那種綠,但是怕沙發已經綠了,綠過頭會很土。

 

也考慮是不是要買紅色,不過它的紅是暗紅,想說那最好搭的白色好了,又擔心白色用久了變黃變花,黑色的話跟我們家不搭。

 

猶豫好久,最後選橘色,反正這次新家就是走colorful路線,而且客廳剛好缺橘色這顏色。

 

昨天收到時,覺得這橘太螢光,有點像玩具,打算要換紅色,今天早上白天看又不錯,到底要不要換啊,你們覺得咧?

 

DSC01676

 

一開始我並不打算擺茶几,想說這樣客廳空間會顯得更寬敞,而且不擺茶几山姆就不會把飯啦麵啦該在餐桌上吃的食物帶到客廳吃。

 

但後來看他只是喝個可樂都沒地方擺,好像不太方便,於是想挑一個小小的,不用時可以擺邊邊去的小邊桌,找著找著剛好就看到這款托盤茶几。

 

一來是托盤很方便,拿起來走去廚房就可以端茶端點心來,二來不用時可以塞進沙發邊,也可以拎著走,一點都不佔客廳空間,完全符合我想要的。

 

其實這樣看起來,客廳只有桃紅,好像也沒有紅色,再買一張?(噗,不是不要佔空間嗎?)

 

DSC01739

 

從單人扶手椅這邊望過去的景,colorful感覺好有朝氣。

 

DSC01738

 

DSC01718

 

然後因為電視櫃很矮,配合著電視櫃這面的牆,就讓它白白的留白,不要再塞其他櫃子或高的東西讓視覺變亂。

 

bibi的房間這次移到這來了,跟山姆心愛的腳踏車一起,不過bi這是移動城堡,有時候搬去書房跟我一起。

 

 

DSC01720

 

這次新家就是以東西少少為原則,不要用太多雜物布置,讓空間清爽明亮。

 

DSC01681

 

雖然新家旁邊有兩個工地正在蓋新建案,但落塵明顯比舊家少超多,舊家在高架橋和橋梁旁,汽車的落塵比蓋房子的還恐怖,像聚寶盆一樣擦不完。

 

新家我一個禮拜沒打掃,櫃子、地板擦起來灰塵都少少的。

 

所以我們很喜歡我們的新家,只是工地白天噪音比較痛苦,不過比起高架橋和橋樑連半夜都有車呼呼叫,白天工地真的不算什麼,熬過之後就好了,畢竟對有潔癖的人來說,灰塵更惱人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