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記得2012年11月14日,我最親愛的媽媽在這天離開我們了!

 

20121116_213105

 

總是為我們著想、把我們擺在第一位的媽媽到最後還是很體貼我們,在我們都回家休息,也好好睡一覺之後,在清晨6點49分停止呼吸。

 

媽媽離開的前幾天,因為水腫的狀況很嚴重,我與爸爸有些照顧不來,請了看護幫忙,那幾天她如往常跟我們對話,意識也非常清楚,雖然沒想到媽媽離開得這麼快,但是根據看護的描述,媽媽應該是在睡覺中安穩的離去。

 

很難過很難過,但是也為媽媽開心,她終於不用再受病痛折磨、不用再吃一大堆藥,是要為她開心,祝福她踏上另一個旅程。

 

這幾天沒有辦法寫365,除了難過也真的沒時間,好累好累,累到我今天感冒,剛剛去看醫生,醫生說喉嚨發炎滿嚴重,要我多休息,但這點小疲憊和媽媽多年來受的苦相比,真的沒什麼。

 

也許聽到我媽媽離開,大家心情有些沉重,但還是有好消息要來報告。

 

媽媽離開時眼睛沒有閉上、嘴巴也沒有闔起,我們經歷八小時助念,她還是沒有闔上眼,到了晚上淨身化妝,家人也哄她勸她幫她後,有稍稍閉起來。

 

來助念的師兄姐說,媽也許有什麼掛念走不開,幫我們約了今天請示觀世音菩薩。

 

早上九點一到先念佛,接著擲筊問菩薩是否已查明媽媽在哪?第一次沒有聖筊,師姐要我們再念佛,給菩薩時間繼續查。

 

一段時間再擲筊問菩薩查明沒?這次擲出聖筊了。

 

接著師姐跟菩薩說,如果媽媽已經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就請賜三個聖筊。

 

然後,我就接連擲出三個聖筊,師姐接著問是否已功德圓滿,我又擲出一個聖筊,一連擲出五個聖筊,真的很神奇,心裡好感謝好感恩好為媽媽開心。

 

聽師兄姐說,然後也看到其他家屬的情況,有很多人沒辦法一次擲三個聖筊,他們的家人還在六道輪迴受苦,所以必須在七七四十九天內為往生的家人做功課,幫助他早日到西方極樂世界,這些功課多半是念十五萬次甚至三十萬次的經,在旁邊聽到時,我和山姆有點嚇到。

 

我媽媽生前就有念佛,也在幾年前皈依,加上往生後有很多師父、師兄姐,還有我很虔誠佛教徒的舅舅舅媽,阿姨們及我們晚輩好努力幫她助念,而且媽媽生前常捐款、認養孤兒,也很古道熱腸,看見不公不義的事都會站出來,所以她不用經歷痛苦的六道輪迴,已經到達西方極樂世界,那裡再也不會有生老病死,再也不用受折磨。

 

就像媽媽生前跟我們說,她要去菩薩身邊修行,現在她真的去了,我們好為她開心啊!希望媽媽在天上保佑我們,就像她生前愛護呵護我們一樣,並且先幫我們打理好西方極樂世界的一切,等等我們就去會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