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後事以佛教儀式辦理。

 

佛教認為,人死之後,大善的話當然直接奔向西方極樂世界,大惡就下地獄去,那中間份子咧,就屬中陰身,這是人死之後,未投生六道之前的階段,最短僅一刹那之間,最長七七四十九天。

 

每個人死後,都是在四十九天內轉世,所以這段期間對往生者非常重要,師父教我們在這四十九天內努力幫媽媽做功課,包括念佛、做善事、吃素。

 

雖然上次擲筊得知媽媽已經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但是那個世界仍然有級別之分,四十九天內功課做得好的話,媽媽能直升上品上升。

 

所以我們全家一直到一月一日這天,都幫媽媽吃全素中。

 

從來沒試過吃素,實踐起來有一點點辛苦,早餐其實好解決,一般就饅頭或沒有加蛋的全麥吐司,有時候還有到全素的西點麵包店買到各種好吃的麵包。

 

中餐、晚餐就稍稍辛苦,一直吃素菜餐廳說實在的會膩,而且好容易餓,宵夜的話更難,昨天晚餐因為只吃稀飯加燙青菜,我和山姆餓昏,跑到饒河夜市覓食,結果被一堆葷食包圍有夠折磨。

 

外面吃真的會膩又難找,還是自己來,今天送山姆上班後,就去超市搬了很多菜回家。

 

吃素好空虛,常常一下子就餓,下午就煮一鍋粉圓當點心。

 

DSC01977

 

晚餐這樣吃,噗,沒肉好空虛喔!

 

DSC01988

 

老班底,現做的泡菜。

 

DSC01984

 

用日式醬油(全素所以選昆布口味)、砂糖和白芝麻做的涼拌波菜。

 

DSC01985

 

有點煎失敗糖醋豆腐。

 

DSC01986

 

糙米白米飯上面灑了素的野菜香鬆。

 

DSC01987

 

素食人生好不習慣啊,但是為了媽媽,要堅持下去。

 

請問吃素的朋友,能不能推薦台北市好吃的素食餐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