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Bibi日本行,本來打算Long Stay,所以早在狂犬病爆發前,就已買好停留十五天的機票。

 

結果半路殺出狂犬病,讓我們的行程延至半年後,半年對老狗Bibi來說,等於人的兩年,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以致於我們不敢待太久,旅程縮減為六天。

 

六天的旅程裡,希望Bibi的生活變動降至最低,因此,我們把推車、睡窩都打包去,並且找了可以開伙的公寓,維持餐餐鮮食的生活。

 

IMG_5172_副本

 

五年前去輕井澤時,我們並未攜帶推車,除了當時Bibi沒有生病,身體狀況很好之外,也因為五天均待在輕井澤,度假區不太需要使用推車,大部分時間是將Bibi放置在腳踏車籃,騎腳踏車逛輕井澤。

 

但這次的旅行以東京為主,往近郊去了鐮倉和川越,每天在人潮擁擠電車站搭車、轉車,有台推車對Bibi、對我們而言,絕對輕鬆許多,所以推車是Bibi此行很重要的行李之一。

 

關於打包推車,原本想帶AirBuggy去,一來我想去AirBuggy for Dog唯一的直營店駒場公園店瞧瞧,買買周邊配件,二來,AirBuggy坐起來又穩又舒適,Bibi一整天在外會比較舒服。

 

但是我爬了許多文發現,托運推車的風險就是,可能會在機場人員搬運時,被撞到缺角落漆,而我又沒有推車專用旅行袋,一台AirBuggy寵物推車這麼貴,摔到我心會痛死。

 

於是我放棄帶這麼昂貴的推車,決定徵召那台塵封多時的小橘車,反正被摔被拖不會心痛,而且它還挺耐操的。

 

小橘車一路上被我們披披掛掛搞的像資源回收車,卻還是很勇健。

 

IMG_6191_副本_副本

 

加上日本的馬路並不像台灣那樣坑坑巴巴補了一堆,小橘車推起來還頗為順暢。

 

IMG_5317_副本

 

Bibi坐在裡面還算舒適,無聊的時後還能打起瞌睡來。

 

IMG_5351_副本

 

自從買了AirBuggy,這台小橘車就被打入冷宮,結果這次它竟然成了日本行的大功臣,又負責載Bibi,又扛我們的包包、飲料、垃圾以及購買的物品。

 

IMG_5303_副本

 

 

為了這次日本行,我特地把小橘車裡裡外外洗一遍,怕拖運過程中被搞髒(聽說貨艙很髒),還用黑色大塑膠袋包起來,再以紅繩子綁緊,就這樣很方便的托運過來日本。

 

我知道嬰兒推車有機邊托運服務,不曉得寵物車能否比照辦理,就算能把推車推上機交給空姐,Bibi進入客艙後,也還是需要裝進寵物袋或寵物籠,於是另一個打包的行李就是包包。

 

其實我還帶了我們的Ur Bag,當初量給航空公司的尺寸也是依照Ur Bag的尺寸,但為了讓我自己背起來機動性更高,搭機時,還是使用這咖五年前跟我們到輕井澤的小花包,因為它可以斜背,雙手能空出來拿其他行李。

 

IMG_5199_副本

 

小花包和小橘車一樣,老早就被放在冷宮,這次的日本行,兩位才有再露面的機會。

 

IMG_5197_副本

 

上飛機的時後,寵物籠要安置在座位下方,但說實在的,下方的空間真的小到不行,起飛和降落時,困在那小小的空間應該不會舒服。

 

美系航空空司對寵物很友善,在不打擾到其他乘客的情形下,放置在座位旁邊,他們都能接受,五年前的西北航空公司,甚至還端水給Bibi客人喝,所以這次的飛行,Bibi同樣坐在我和山姆的座位中間。

 

IMG_5202_副本

 

這時候,小花包就很好用,軟軟的也可以當成睡墊,三個多小時的飛行,Bibi在包包裡睡得挺舒適。

 

然後,因為狗狗是個很需要安全感及歸屬感的動物,為了讓Bibi在東京有家的感覺,他的睡窩也塞進行李箱帶過去。

 

IMG_5879_副本

 

每天我們回到公寓,Bibi都能很自在的在他的睡窩裡休息,一切就跟在台灣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其他的行李就是,旅行一定要每天換衣服,所以一共帶了六件,後來還買一件新的,每天換一件。(我自己倒是只帶三件,一直重複穿哈!)

 

還有每天該吃的藥物、我做的餅乾、肉乾、牙刷、尿片墊、飯碗、量心跳的聽診器、健康記錄表、散步包、牽繩,我通通記得塞進去,務必讓他在東京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服務相當好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