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三十,不得不承認身體狀況各方面都是走一個下坡,以前少運動體重也始終維持在一個狀態,現在吃得少動得多,但怎麼都瘦不下來,不久前去給按摩師按摩,才發現我下盤水腫的滿嚴重,按摩師說:「搞不好有一公斤是水喔!」

 

嚇!身體裡有一公斤都是該排掉的水,阿難怪下盤很沈的感覺,按摩師幫我用精油按摩消水腫,大概要兩到三次的課程,但平常如果可以天天自己按一下,幫助會更多。

 

前幾天跟Niceday去跟芳療師學習做精油,調配了一罐屬於自己的按摩精油,現在我每天晚上洗完澡,都用這罐精油按摩自己的雙腿,按摩比較好入睡!

 

_U4A0179

 

這是上課的地方,很舒服的空間,一進到這裡,都是精油香氣,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

 

_U4A0138

 

開始調配精油之前,老師先帶我們聞香,認識各種精油。

 

_U4A0009

 

精油在西方來說,就等同於我們的中藥,因為精油正正從各類植物中提煉出來,有些精油是有療癒的效果呦,我想大家最知道的就是,不同精油,各自有不同的功效,有的能幫助放鬆、有的能助眠抗焦慮、安穩人心,聽老師介紹還知道,竟然有可以招桃花的精油哈!

 

這次我們聞了各種味道的純精油。

 

_U4A0032

 

有醒目薰衣草、羅馬洋柑橘、佛手柑成分的CT7,這款是萬用油,有安撫、安定、放鬆的效果,我一定要選!

 

_U4A0051

 

還有岩蘭草、檸檬香茅的禾本科,這是招財精油,做生意的如果在店裡點上這款精油,很容易讓客人留下來喔!

 

另外還有芸香科的苦橙葉、泰國青檸葉,苦橙樹能幫助睡眠抗焦慮,整株都可以粹取。

 

接著還聞了波旁天竹葵、完全依蘭、蛇麻草、莎草、傑克松等。

 

_U4A0023

 

把這些聞過一輪,瞭解他們的功效後,從中挑出最喜歡的三種來調配。

 

_U4A0041

 

我其實很快就決定喜歡的味道,選了薰衣草洋柑橘佛手柑、苦橙葉和泰國青檸葉、天竹葵和依蘭及一點點的岩蘭草和香茅,總共要滴30滴,比例是一邊滴一邊調整,調整到自己聞起來最適宜的味道。

 

_U4A0105

 

我選的這幾個搭起來好好聞,一聞就有放鬆的感覺哈!調配精油相當簡單,就這樣,混合後加入基底油,最後倒進罐子裡,用雙手手心溫熱精油瓶,完成!

 

_U4A0131

 

自己做的隨身精油,可以放包包跟著到處去,旅行睡不著,塗抹一點安定心情,走太多路疲憊時,塗抹在肩頸及腰部的地方,可以舒緩酸痛的感覺。

 

_U4A0154

 

當然最重要的,我有跟老師請教如何用精油按摩雙腿消水腫,我想這是很多女生有興趣的吧,這個課程女生一定會喜歡,快上Niceday玩體驗報名!其他好玩的體驗也都在Niceday喔!

 

_U4A0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