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打掃天,週末的收納文本來想先上檔廚房篇,因為有客人敲碗點餐,但是我今天剛好打掃了浴室,就插隊先來分享我們家的浴室收納。


我們家這款浴室是我最不喜歡的浴室類型,洗手檯下方沒有收納櫃,一點儲藏的功能都沒有,但這幾年來住過的每一個家的浴室,剛好就是都這種沒有收納櫃的洗手檯。


IMG_9306_副本


是不是這種洗手檯是簡配,想要有收納櫃的那種洗手檯的話,屋主要多付一點費用加價購,然後一般房東買房子就是要拿來出租,能花的成本越低越好,所以租房子常常租到這種單純是洗面檯的洗手檯。


為了讓麻雀雖小的浴室也能五臟健全的收放一些盥洗時會使用到的物品,按照慣例無印良品的PP收納系列幫上大忙。


IMG_9310_副本


左邊這個老朋友應該都見過,它出現在我每一個家的浴室裡,前前後後已經跟四個家,有人說無印良品的東西價格頗高,但是以用了十年之久,而且還能用二十年、三十年…來算,CP值超好。


所以最近又追加了右邊這個新貨。會想買它是因為吹風機一直找不到地方擺,每次都隨手放在洗手檯下方的水桶上,我收納人豈能容忍這種事發生。


事前沒有量尺寸,在無印良品看了好幾次,心裡畫了好幾次草圖,搬回家又是一個剛剛好塞進洗手檯下方的塞司。不過它原本有三層,但為了配合洗手檯,我拆掉一層。


IMG_9314_副本


這邊我這樣收,最底下是空氣洗淨機和洗淨機專用的淨化液。


IMG_9315_副本


上層是打掃的工具們,有水桶、抹布、天然無毒地板除臭滅菌液,要掃除的時候,還可以當推車推著走。


IMG_9316_副本


最上面的位置就可以擺放天天都會使用的吹風機,也不用收來收去好麻煩。吹風機是Tino介紹我用的,是他們美髮師使用的,很便宜幾百塊錢,但是超好用。


IMG_9317_副本


老朋友這邊收的東西跟以前分享的差不多,第一層是衛生紙和濕紙巾。


IMG_9329


第二層是洗臉後的保養品和一些藥膏。



IMG_9311_副本


第三層是棉花棒、化妝棉、新的牙線、新的毛巾。


IMG_9312_副本


第四層收了電捲棒、平板夾。


IMG_9313_副本


也是用了四個家的白色高櫃子和藤藍。


IMG_9319_副本


各種美髮噴霧、髮膜、隱形眼鏡藥水。


IMG_9320_副本


經過斷捨離留下來的綁頭髮用的髮圈、髮帶、髮箍、鯊魚夾。


IMG_9321_副本


衛生棉、衛生棉條、護墊。


IMG_9322_副本


因為沒有鏡面收納櫃可以收瓶罐罐,全都必須外露擺放,所以盡量使用統一的整理盒,盡量維持色系簡單。


IMG_9309_副本


為了讓浴室清爽整齊,毛巾也都全部換上白色,但是白色很容易黃掉,所以要天天換,Costco買的100%純棉白毛巾12條才四百多元,12條夠輪著天天替換天天洗。


IMG_9308_副本


以前沐浴乳、洗髮精瓶瓶罐罐也超多,一口氣斷捨離留下幾瓶天天要用的,統一換上一樣的罐子,視覺看起來比較清爽比較舒服,也比較不會讓黴菌有滋生的機會。


IMG_9307_副本


擦手巾的部分我發現白色太快黃掉好噁心,所以選了卡其色,但也不能因為看不出來髒就不洗,還是每週會用洗衣精搓揉洗過再晾乾,這樣也可以延長毛巾的壽命。


IMG_9318_副本


這樣一輪看下來,我發現我在浴室裡收了好多東西喔,白色高櫃子還有兩層太高我沒有拍,那邊放了化妝包、化妝品,本來還有更多,是因為最近週週執行斷捨離整頓家中雜物,丟了好大一批瓶瓶罐罐,我也太會藏太會收了,小小一個浴室塞好多東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