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現在的家將屆滿一年,好處是有鄰居好相互照應,尤其托兒或是東西忘拿、門忘鎖之類的,就覺得有好鄰居真好。

 

而且這個家採光明亮,是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畢竟台北這個地小人綢的都會區,好常住到沒有大窗戶,陰陰暗暗沒有採光的房子,然後還是有一個大後院的一樓,要曬衣洗車都很方便。

 

DSC05569.JPG  

 

但往往有這好沒那好,一樓最大的不便就是,後院常常有小動物爬進來,蟑螂、螞蟻很愛偷偷溜進來耶。

 

所以我們一住進來,就是一個對抗殺蟑滅蟻的大作戰。

 

但是家有寵物李bibi,使用蟑螂藥、殺蟲劑都要很小心,我現在用的這款免警蟑殺蟑堡,就是以安全著稱。

 

DSC06671.JPG  

 

而且造型也滿可愛的,隨便擺在角落也不是太醜。

 

DSC06672.JPG  

 

常見的殺蟑藥劑像是有芬普尼成分的威滅、有因得克成分的雷達、有陶斯松成分的蟑愛呷、有硼酸成分的免警蟑等,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芬普尼是農藥的一種,毒性劇烈,有研究實驗證實,芬普尼會使動物、環境生態帶來危害,同時也是一種致癌物質,很多國家都已經禁用。 

 

想想看,蟑螂吃了含有像威滅這種有含芬普尼的誘餌,然後在家裡爬來爬去,那地板不也都沾染有毒的芬普尼藥劑,一天到晚也在地上走動的bibi,三不五時還會嗅一嗅地板,他就會成了蟑螂之外的最大受害者。

 

DSC06667.JPG  

 

平常為了bibi,都會天天擦地板保持清潔,這下敗在殺蟑藥還得了。

 

而且蟑螂在吃像威滅這種農藥成分的誘餌時,除了頭會伸出吃誘餌外,腳也會趴在誘餌上,爬行時,沾附的農藥劇毒芬普尼就會留在廚櫃的餐盤中,雖然從廚櫃拿出盤子會沖洗,但還是有殘留的可能性,聽起來真的有點驚悚耶。

 

所以選擇殺蟑產品要很小心。

 

我現在用的這款免警蟑殺蟑堡,它用的是食用級硼酸來殺蟑。

 

硼酸的原理維基也有提到。

 

硼酸會影響蟑螂、白蟻、跳蚤新陳代謝和腐蝕掉牠們的外骨骼,牠們吃到硼酸的時成脫水狀態,會跑出屋外找水,這導致牠們在三到十天內死亡,所以,就算死也不會死在屋內。

 

重點是,硼酸的毒性比起芬普尼少很多,使用食用級硼酸微量不會導致死亡,也能被環境代謝,維基上就有說,一般硼酸的毒性不大,成人的致死量約為15~20克/公斤體重,而小孩為3~6克,除非吃很大量才有致命的可能。(但最好也還是都不要吃到啦!)

 

我比較一下市面上的產品,像威滅的芬普尼、雷達的因得克、蟑愛呷的陶斯松、免警蟑的硼酸,毒性相比的話,威滅的芬普尼致死量為100mg/kg、雷達的因得克致死量為96mg/kg、蟑愛呷的速必效致死量145mg/kg、免警蟑的硼酸致死量5140mg/Kg,這樣一比就可以清楚知道,硼酸最為安全。

 

DSC06676.JPG  

 

而且這種PE塑膠的外殼設計,小朋友是打不開的,寵物也比較咬不壞(但最好還是放在小孩寵物看不到的地方啦~),藥劑也不會掉出來,若蟑螂有啃咬過的痕跡,還可以從外觀看出來,比以前用的他款方便多耶。

 

蟑螂、螞蟻要殺,但家裡小兒的安全也要顧,就盡可能的選擇對身體和環境傷害最小的。

 

DSC05728.JPG  

 

結果蟑螂都死在外面,家裡沒有看到蟑螂影,倒是死螞蟻不少,而且死了不少肥大的蟻后。

 

DSC06723.JPG  

 

所以如果有非殺蟑不可的理由,建議選安全性高一點的產品喔!

 

DSC06677.JPG 

 

 

 

 

ps:此文為試用邀請,實際測試一星期才發文,目前也還在使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