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發呆大賽要在台灣舉辦了,然後,我剛剛按出報名表了XDDDDDDD!


螢幕截圖 2017-09-04 22.26.56_副本


第一次聽到發呆大賽是在《Runnung Man》,因為宋智孝是在RM裡是出了名的發懵高手,有次節目要成員拍攝一段三分鐘影片,影片在網路上點閱率越高就是贏家,那一集,智孝以自己最擅長的發懵放空為主題,找來在首爾漢江發呆大賽中奪得冠軍的R&B歌手「Crush」申孝燮比發呆,這個主題光聽就覺得荒唐又好笑。


那時候覺得實在太荒謬了,發呆也能拿來比,我在《可以讀的廣播:從韓劇認識好聲音2》有介紹了發呆王Crush,他真的是高手,在去年第二屆首爾發呆大賽裡,打敗無數人,在一個半小內「認真發呆」,以最穩定的心跳拿下冠軍。


704_1925721_792491


下載


之後在《無限挑戰》某集節目中,製作組放了BIGBANG的high歌《Fantastic Baby》,要大家控制跳舞本能不能跟著跳,這節奏一下根本很難不跟著舞動,但是發呆王Crush果然陷入靜音的懵境界,幾乎是修行等級。


19120584_245246669293201_4947997093168939008_n


他這四次元的獨特性格,我覺得好酷喔,所以一得知發呆大賽也要來台灣舉辦,吼吼吼,我也想履歷之後有一個「發呆比賽冠軍」,這超有話題啊,希望可以像Crush一樣名留青史XDDDD!


好了,來解釋一下「發呆大賽」的起源,這是源自於韓國的一項活動,由藝術家Woops Yang在2014年發起的,活動一推出,立刻受到韓國民眾與國內外媒體的廣大歡迎,到今年已經舉辦三屆。


今年多達4000人報名,最後選出了72名參賽,不要以為發呆有多簡單,睡著、眼神亂飄或是笑出來都會被淘汰,中間如果喝水、上廁所,也會影響到心跳速率,對比賽結果有影響。


Woops Yang說,他畫畫多年,感受到日常的壓力,因為每天疲於工作卻沒有太大的成果,但是不工作又會感到不安,再加上現代人通通成了手機的奴隸,發呆這種在平常不過的行為,在步調如此快的現代社會,看來卻是那麼的奢侈,所以才發起發呆大賽。


發呆大賽並不是一個無厘頭的活動,以「發呆」做為比賽項目的概念,是希望長期處在高壓環境的民眾,能藉由這個活動一起理直氣壯的發呆,透過在緊湊的日常中有意識的放空、放下焦慮狀態,找回與壓力共存的智慧。


「發呆比賽」後來也拓展到到中國和荷蘭,今年我們也正式加入「發呆」的行列,10月15日就要在誠品生活松菸店一樓文化廣場舉行。


比賽的規則跟韓國一樣,時間是一個半小時,這段時間內不能睡著、不能用手機、不能覺得累或睏,只能專心「放空」跟「發呆」,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會放空的人,所以還滿想挑戰看看的。


在寫文章前,我已經送出我的報名表,據說台灣的發呆大賽還要先經過「發呆比賽台灣站」粉絲專頁投票,才能決定出當天出賽的選手名單,所以如果我的名單上了發呆粉專,到時候拜託拜託,麻煩各位親朋好友幫我拉票投票,送我去參加國際發呆大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