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粉紅色、桃紅色,看我部落格就知道,我和Bibi的周邊商品都走一個粉紅桃紅路線,前幾天看了上週《Running Man》,節目中智孝推薦了澳洲粉紅湖Lake Hillier,一整個哇塞超震驚,好美呦!

 

一般我們普遍認知湖泊大海就應該是藍色綠色色、沙灘是白色或黑色,但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在這個地球上,竟然有好美好夢幻的粉紅色世界,本來只是想估狗看一下澳洲的粉紅湖,結果原來不只澳洲,還有不少地方因為氣候或是自然因素,呈現一片粉紅。

 

今天的365就來蒐集粉紅世界口袋名單,跟宇宙下單,希望有朝一日親眼目睹。

 

第一個當然就來看一下澳洲的粉紅湖:Lake Hillier

 

lago-hilier

 

OMG,是不是超美超神奇,Lake Hillier(希利爾湖)位在西澳Recherche群島的Middle Island,湖水超級粉嫩,從天空望下去好像一盆草莓牛奶。它是一座鹹水湖,當湖水的鹽性增大時,湖中的嗜鹽藻類會大量繁殖,並且產生β-胡蘿蔔素,使得湖水呈現獨特的粉紅色。

 

Lake Hillier和湛藍大海之間隔著翠綠的森林,海邊有一道潔白無暇的沙灘,大自然的美真的太令人讚嘆了。

 

 

 

澳洲不只一個粉紅湖泊,一樣在西澳,Esperance附近也有一個粉紅色湖泊,就叫Pink Lake,在距離市鎮約7公里的地方,因為在特定氣候條件下,水裡的藻類集中密度高,將湖水轉變成粉色。

 

從地圖上看,兩個粉紅湖相距不遠,都在西澳一帶,這裡真的太酷了。

 

螢幕截圖 2017-09-03 18.24.06_副本

 

離開澳洲,我們來去非洲,非洲也有一個少女心粉紅湖,在非洲塞內加爾,湖泊名叫「Lake Retba」,又名瑞特巴湖、玫瑰湖或粉紅湖。

 

LacRose3

 

這個湖泊之所以呈現粉紅色,也是因為湖內的杜氏鹽藻造成,這種生物嗜鹽,水中鹽分濃度越高,它生長越旺盛,玫瑰湖面積只有3平方公里,鹽度高達鹽度高達40%,跟死海一樣躺下去會浮起來,因為鹽分很高,每公升湖水中的含鹽量可達350至380克,所以當地人是以採鹽為生,照片中的船就是在採鹽的船。

 

看看,好豐盛的鹽喔,名符其實是玫瑰鹽耶,我愛玫瑰鹽,沾牛排好好吃。

 

pinklakeretba22

 

玫瑰湖會隨著季節轉變顏色,湖水的顏色會從淡綠到深紅之間變化,每年的12月至1月天氣較乾時,湖水呈現最漂亮的粉紅色,所以冬天是這裡最美的季節。

 

來到中美洲的墨西哥,這裡也有一個盛產鹽的粉紅湖泊,在墨西哥猶加敦半島東岸的漁村Las Coloradas,因為水中生活著大量含有β-胡蘿蔔素的浮游生物及鰓足蟲和鹽水蝦等,經年累月下來,讓湖泊湖泊呈現粉紅色。

 

las-coloradas-pink-lake-XL

 

Las Coloradas是IG熱門打卡地點,是天空之鏡的粉紅版,這裡曾經是一個鹽礦,湖岸堆積出一條由鹽形成的「海岸線」,所以就產生這種倒影的幻象,這邊也是盛產鹽,湖水鹽分一樣高到人會浮起來。

 

這裡好像仙境,在這邊拍婚紗一定浪漫到翻掉,我想趕快去那邊打卡哈哈哈!

 

看完了湖泊,來去看粉紅色沙灘,位在巴哈馬群島的Harbour Island(哈勃島)東側有處「粉紅沙灘」(Pink Sands Beach),曾經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全世界最性感海灘!

 

Pink-Sand-Beach-Bahamas1-e1448073604682

 

之所以會產生粉紅沙灘,是因為哈勃島有一種從5億年前就在、肉眼難以看見的古老海洋生物「有孔蟲」,牠們附著在哈勃島四周的礁石上,會分泌鈣質或矽質,形成亮粉紅色、紅色的外殼,死後受到海浪或者是海洋生物的衝撞之後,從礁石上掉落被沖刷到海岸上,外殼成為沙灘堆積物的主要來源,便形成了夢幻的「粉紅沙灘」。

 

所以聽起來很浪漫的粉紅色沙灘,其實有孔蟲的遺骸再混合白色珊瑚粉末,噗,這樣聽起來還浪漫嗎哈哈哈!

 

d1654081

 

位於加勒比海和太平洋中間的巴布達島,也有超美的粉紅海灘,這裡的海灘一樣是貝殼和珊瑚組成的。

 

20160530164346_5_6sashfactor

 

729

 

還有希臘Elafonisi Beach、義大利Spiaggia Rosa、印尼科莫多島、印尼龍目島、菲律賓聖克魯斯島、希臘克里特島…。

 

0Cmm8r0D

 

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夢幻的粉紅色世界,而且有好幾處就在亞洲,要來準備行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