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開始我接了一個新工作,除了白天要管理BiBi Q、當娃娃車司機奔波之外,下班回到家,我的私人工作才正式展開,在一天只有24小時可以用情況下,我很好奇,人的極限還能到哪?


213000


(圖為昨晚因為最近過度工作肌肉好像輕微拉傷)


為什麼要有私人工作,阿不是就經營BiBi Q嗎?


是這樣的,我想一個新事業一開始,多半是沒有辦法支付薪水給負責人,也就是老闆,公司至今經營兩年,也算是慢慢上了軌道,能穩穩的運作著,但是每個月的支出與營收都在打平的邊緣,沒有多餘的營收可以支付我的薪水。


所以每天我花在BiBi Q的時間、早晚疲於奔命的開車送狗狗的時間,都是無給職,但公司是自己的,無給職也還是得做,這就很像全職媽媽沒得請假的道理一樣。


長時間我們家的經濟重擔都落在山姆一人身上,我沒有產值就算了,活著每天還要吃飯喝水,就是會花到錢,所以我一直有些懊惱,不能為這個家有所貢獻(其實是自己的零用錢想自己賺,花起來比較爽快)。


但是卡在我必須管理BiBi Q,也沒辦法另外去找正職的工作,就在八月的時候,宇宙可能聽到我的聲音,有機會接觸到一個新工作,只要有電腦在哪都能做的工作,這個工作我覺得很有趣,截至目前我還滿喜歡,也持續接受挑戰。


因為生活上新的挑戰新的改變,我又是那種既然做了就想把事情做好的人,所以整個八月,覺得時間很不夠用,老實說,有覺得365是壓力,失去了原本寫365的意義,變成為了交差而交差,讓我覺得有些痛苦,最近我在思考,我現在在這麼有限,這麼不夠用的時間之下,還這樣亂寫沒有意義的365有什麼意義呢?


但同時我也相當好奇,一個人的極限還能到哪?這一個月來,可以說是把時間壓縮到最極致的階段,七點半起床,開始和山姆一起接狗到學校,到了學校要take care學校的大小事。


雖然我不需要直接照顧狗狗,但是大大小小的事也要張羅著注意著,公司行政事務、財政事務之餘,還會用一點零散時間作一點私人工作,到了傍晚,我要獨自送狗狗們回家。


回到家的時間大概是六點半到七點之間,胡亂吃個晚飯,開始繼續晚上的工作,但畢竟現在是菜鳥,不熟悉的情況下,需要耗費比較大量的時間,每天晚上我都工作到23:40左右,留二十分鐘胡亂上來寫寫365,寫完365如果還不打算睡覺,繼續再工作到00:30,然後上床看半小時韓劇。


週一到週五是這樣,週六的今天,山姆要上他的八字課,我也有完整的一天能專心做我工作,週日的時間如果沒有安排,白天就會繼續工作。


幾乎到了每天從早到晚都在工作的階段,在這麼壓縮的時間下,我依舊維持著每週一定要看我心愛的《無限挑戰》和《Running Man》,中間的空檔要看《一日三餐》,睡前、大便、吃飯時補沒看到的韓劇。


這應該是我人生最充實的階段,不知道我的極限會在哪?不知道何時會撐不下去,我猜我第一個犧牲掉的可能是寫部落格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