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件事,本來沒那麼氣到要寫一篇網誌。

但好死不死,前幾天又碰到一次。

******************************************************************

幾個星期前,我們一如往常帶bibi少爺到101與威秀影城中間的公園散步,順便嗯便便。

說起這個公園,可是bibi少爺欽點的地盤,前後左右早就被他做記號做的亂七八糟。

我和向霖因為工作關係,回到家都很晚,帶bibi少爺外出溜達的時間,通常是十點、十一點,這時候公園大多沒什麼人,也就是說,公園被我們bibi少爺包場啦!

還記得那天晚上大概是十一點抵達公園,bibi少爺照慣例東聞聞西聞聞之後,開始抬腿撒尿佔地盤。

沒想到這天公園來了幾個不速之客,幾個中老年人跟兩隻大狗,一隻是黃金、另一隻大黑狗因為天色昏暗,我也沒看清楚什麼品種。

本來也不覺得對方是不速之客,但接下來的事,讓我真的很賭爛(原諒我,我必須口出惡言才能消心頭之恨)。

我們bibi少爺向來崇尚和平,萬事以和為貴,吠叫、打架這些不雅的動作,很少在bibi少爺身上看到。

所以那天看到兩位大朋友,bibi少爺展現熱情,猛搖尾巴上前準備示好。

結果大黑狗殺氣騰騰的衝上來。

「你最好把他抱起來。」其中一個七十幾歲的老先生,用一副不以為然的口氣對我說。

他們是一家人,有老先生、老太太跟子女,應該是來遛狗兼陪爸媽運動。

當時我只想顧好bibi少爺的安危,沒想到要伸張正義,後來回頭想想:「遛狗不是要用牽繩嗎?」

可是這時候我們已經被超沒個性的向霖帶到威秀影城前廣場。

說起向霖,他真得很沒個性,有時我稱之為俗辣。

每次遇到不平的事情,他都是算了算了,總是不想爭取應有的權益,反倒是我,瞪人、罵人、嗆人樣樣來,有違反正義之事,我一定跳出來伸張正義,就是有那種俠女的性格啦。

那天,他就是這種算了,誰叫我們bibi少爺是小狗的態度,然後眼睜睜把bibi少爺最愛的公園讓給那些惡霸。

離開公園的一路上,我一直碎碎唸:「明知道自己家狗會兇,就應該用牽繩啊!」「怎麼會有這種沒有公德心的人啊!」

「沒關係啦!我們晚一點再過來。」向霖試圖要緩頰。

什麼沒關係,這人也太沒個性了吧!

大概過了快一個鐘頭,我們繞一繞又繞到公園外圍,突然兩輛停在路旁的休旅車傳來狗叫聲。

挖哩咧,怎麼這麼雖,又跟他們狹路相逢。

那隻大黃金一直從車裡探頭對bibi少爺吠叫,小少爺多少被嚇得皮皮挫,我們又被逼的離開那個區域。

我真的是超生氣的,然後那主人居然一副看好戲的樣子,沒有說不好意思,也不阻止他的狗發瘋。

好!這次就算了,老娘不跟你計較。

******************************************************************

沒想到,冤家路窄。

前天(也就是我忙做便當那天),向霖帶bibi少爺到公園,又跟那幫人碰上。

聽向霖轉述,那些人一看到bibi又說:「你最好把他抱起來!」

馬的,我真的火了。

要不是我不在現場,不然我真的跟他們拼了。

什麼叫最好把他抱起來!

我帶狗狗到公園,就是要讓狗狗落地散步,抱起來的話,我何必到公園,在家就可以抱啊!

有養狗的都知道,出門要用牽繩。

一來可以防止狗狗走丟;二來萬一有其他狗狗太over,可以及時把狗狗救回來;再來,如果自己的狗有攻擊性,才能控制狗狗。

但是這一家人竟然放任他們有攻擊性的狗狗,在公園裡面隨便亂走。

今天是我們bibi少爺受害,萬一有其他小朋友或是其他人被咬了呢?

我氣得不是那兩隻狗狗,畢竟狗狗又不懂,狗狗是無辜的,我氣得是他們的主人。

如果知道自己的狗狗很兇、會咬人,那是不是應該用牽繩拉著,而不是警告別人:「你最好別靠近!」

阿貝、阿桑、大叔、大嬸,這裡不是你家ㄟ..........

好歹我們bibi少爺已經撒了好幾個月的尿,居然這樣就把我們趕走。

下次再被我遇到,不好好口頭教訓不行。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