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妳,取得門票了!」這是昨天在診間,秉瑤醫師對我說的話,等了好多年,終於聽到這句話了!

 

對於這珍貴的時刻,長輩及一些偏傳統的友人比較保守,希望我謹守「三個月內不能說」的低調原則,但事實上專家醫生們鼓勵,懷孕的媽媽們初期就要告訴身邊的人,以獲得支持與協助。

 

「三個月內不能說」的迷思,只是因為懷孕初期胚胎不穩定,約有一成左右的機率,會因染色體異常或基因問題而流產,並不是因為說了而造成,我決定現在就寫下來,一方面我金魚腦越來越嚴重,三個月後才說,最新鮮的感受大概忘的差不多,另一方面,這是值得分享的喜悅,我就是想大聲說啊啊啊,我都等這一刻等多久,不要叫我再等啦!

 

當然我知道目前也只是取得門票而已,這場耐力賽還沒到終點,但相信上帝的禮物會一份一份送到我面前的❤️。

 

所以,那就來看我的開獎報告囉!

 

2024/5/24在台中茂盛醫院植入D5囊胚,原本預定6/5回台中驗孕,幸運的是迎來板橋茂盛開幕,後續回台中的診全部都轉到板橋,於是我在6/5先到板橋茂盛抽血,6/6回秉瑤醫師在板橋院區的診看報告。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開獎結果!

 

大概是車程只要半個多小時,加上全新的板橋茂盛空間真的太舒適,抽血的這天心情非常好,感受不太到緊張的情緒,大部分時間很像在觀光,還趁上三樓抽血時,偷偷參觀了先生們專屬的「取精室」。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開獎結果!

 

一個舒服的小空間,除了有五十吋大螢幕,還搭配高級的降噪耳機,可以沈浸式取精^^。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開獎結果!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開獎結果!

 

三樓也是手術室、植入室、胚胎室、實驗室、檢驗室所在的地方,是成就爸爸媽媽求子夢的重鎮之地。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開獎結果!

 

就在三樓檢驗室抽血驗懷孕指數β-hCG。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開獎結果!

 

驗β-hCG指數大概兩小時報告會出爐,因為不想等待兩個小時太煎熬,我們選擇前一天來先抽血,就當來觀光XD!

 

昨天是正式揭曉報告的回診日,按照掛號單建議的時間,大概十一點多到茂盛板橋生殖中心。

 

每一次的植入我都沒有勇氣先自己偷跑驗孕,一方面不想受情緒影響,另一方面我其實不太敢面對可能再度失敗的結果,還想多抱著幾天的希望,然而這一次試管植入後的感覺,實在和之前差別很大。

 

最明顯的就是在著床出血發生的時間點出血,還有半夜不斷因頻尿而醒來,對照第二次植入著床成功時也是這樣的症狀,因此我心裡大概有個底。

 

但因為連續出血五天,每天過得膽戰心驚,除了追加施打黃體水針,也只能多躺多休息,出血不停讓我還是有些許的擔心。

 

原本以為會跟在台中一樣,會請我先去驗尿,一開始到了還不敢去廁所把尿解完,一直憋著忍著,可能是昨天已經抽過血,抽血驗孕比尿液驗孕更準,所以板橋茂盛沒有讓我驗尿。

 

坐在診間外等候時,護理副院長笑著走過來,抱著我說:「有啦,林醫師先幫妳看過了。」

 

哇~我的眼淚忍不住潰堤,多年來的盼望、多年來的壓力都鬆了下來,眼淚止不住一直掉,是喜極而泣的眼淚,也是覺得自己辛苦了的眼淚。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開獎結果!

 

護理副院長沒有明說,但不斷鼓勵我不要擔心,懷孕早期會有出血的狀況,懷孕後要多跟寶寶說話,對寶寶有信心…。

 

聽著她的這些話,我想應該是確定了,但仍然對於自己等了多年來的好孕有點沒信心,不斷問:「真的嗎?真的嗎?」也還好護理副院長先來跟我說了這番話,不然在診間外等候時,煎熬一定到了最高點。

 

等了大約一個小時,終於進入診間,從秉瑤醫師口中聽到「拿到門票」的訊息,β-hCG指數114,確定成功著床。(秉瑤醫師說,以我5/24植入D5胚胎,抽血日6/5超過50表示懷孕。)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開獎結果!

 

雖然已經都知道,剛剛也已經哭過一回,但是我在診間仍然再潰堤一次,秉瑤醫師倒是有點訝異問我:「妳怎麼沒有很開心!」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說我是喜極而泣啊,我多麼盼望跟秉瑤醫師一起迎接這個好消息,我當然高興非常高興。

 

雖然這也只不過是拿到門票而已,高齡產婦後面還有關卡要過,著床的位置正不正確?能不能有心跳?都是後面要過的關。

 

離開診間後領了一週的黃體素、肝素、安胎藥,到諮詢室諮詢,順便直接打一針長效型黃體油針,下週回診照超音波確認著床位至及胚胎的狀況。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開獎結果!

 

回到家之後我跑去屈臣氏買了驗孕棒,還是想真真實實感受兩條線的樣子,雖然抽血已經確定,但是在等待時還是有小緊張一下。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開獎結果!

 

雖然才過第一關,但是對於後面的關卡我不再看做是關卡,我要當成是上帝的禮物,每週歡喜迎接祂給我的驚喜包。

 

能夠從台中茂盛轉到板橋茂盛產檢,我想是上帝為我安排最貼心的驚喜,祂讓我二月、三月接連碰到瓶頸暫緩植入,才能等到這麼舒適的板橋茂盛開幕,我不用在出血的時候再舟車勞頓到台中驗孕,後續也可以安心的在板橋產檢,這真的太恩典了。

 

看到這裡,相信你們一定為我開心,謝謝你這麼多年的陪伴,也請繼續的給我們祝福,一起期待寶寶平安的到來!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開獎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