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11、2019/8/27、2021/7/20、2022/4/14、2024/5/24,五月二十四日,我終於迎來第五次植入~~

 

從這個時間間距可以看出來,等一次植入的機會,對我而言有多麼珍貴,距離上次一次的植入,竟然已經又過兩年,矛盾的是,感覺如此漫長,卻又是如此的快,38歲踏上試管路途,以為很快會到達終點,沒想到是一場耐力賽,今年的我已經要45歲了。

 

比起之前幾次,不是一次植入四顆囊胚,就是植入經過PGS考驗的D5囊胚,然而這次我只有一顆未經考驗的D5囊胚,我不知道勝算有多少,只能相信胚胎、相信醫療團隊、相信上帝!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後的這些天…

 

經歷將近兩年,千辛萬苦收集到11顆胚胎,二月終於可以植入,為了這好不容易再來的機會,事前各項檢查都做足,著床窗期確定、再次確認免疫沒有問題,子宮沾黏也安排手術處理,並且趁手術之際直接在子宮腔注射PRP自體濃縮血小板,把內膜養到及格,一切都就緒。

 

由於我的卵子品質已不太好,為了增加機率,秉瑤醫師幫我凍的是Day1的受精卵,因此植入前三天解凍後需要繼續培養,植入當天才會揭曉有沒有胚胎存活可用。

 

這真的太刺激了,二月植入的那個早上好煎熬,眼看其他人都陸續進入排程,我仍然在諮詢室外等候,諮詢室門每開一次我心就揪一次,好幾次諮詢師出來安撫我說,還在等實驗室的回覆,但越是這樣恐懼就越大,擔心等到的是沒有胚胎可以用。

 

經過一段時間實驗室來消息,幸好有四顆撐了下來,只是才剛卸下一顆大石頭,另一顆馬上滾壓下來,我的內膜居然從前幾天的0.8cm退縮到只有0.5cm,完全沒有達到可以植入的標準。

 

於是這是我試管療程以來,第一次被退貨回家。

 

那天沒辦法植入,四顆胚胎繼續培養,通過到第五天才會冷凍起來,等待下一次的植入。又是煎熬的等待,其實兩天後我可以打開app確認,但那一個月我盡量不去想,一直到一個月後生理期來了,再度回到診間。

 

一開始也不敢開口問醫生,就怕聽到全軍覆沒的消息,秉瑤醫師也沒有提胚胎狀況,直接跟我說接下來的用藥,但最後還是要知道到底有多少胚胎可以植入,於是我鼓起勇氣詢問,秉瑤醫師告訴我,有一顆培養到Day5了,原來秉瑤醫師也以為我透過app已經都知道,才沒有特別說😝。

 

然而我們就只剩下一顆胚胎了,三月份安排植入前,再度施打PRP,但三月植入那天的早上再度晴天霹靂,內膜轉黃體後,又縮到只剩0.5cm、0.6cm左右,明明兩次都打了PRP,內膜也因為PRP長得很好,不知道為什麼,不明原因,一轉黃體就大縮。

 

這個狀況不只我感到沮喪,醫生也很想找到原因,四月生理期來時剛好碰到清明連假,我讓自己不奔波休息了一個月,五月再度踏入診間,這段期間秉瑤醫師特別針對我的狀況去查閱文獻,這次在一開始就增加生長激素的藥,然後黃體的劑量減量,終於五月可以植入了!

 

這次我們特別小心翼翼,在植入前兩天多回診一次確認內膜,幸好穩住了,雖然沒有來到0.8cm,也在及格邊緣的0.7cm,秉瑤醫師認為可以放行了,終於在5月24日這天,我再次進到茂盛醫院的植入室。

 

等到能再進來等了不知有多久,等到疫情也結束,精油按摩的環節又回來喔耶,在放鬆舒緩的房間、聽著輕柔的古典樂,終於把我萬中選一的胚胎寶寶接回家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後的這些天…

 

圈起來的亮點就是胚胎寶寶,他安穩的被放進子宮內膜最厚且利於著床之位置,希望寶寶能緊緊抓牢,安心住下來。

 

只是這次植入有一個插曲,說起來也是考驗不斷,我居然在植入前感冒,原以為只是小感冒,在家附近的親子診所看個醫生拿個藥,吃三天藥天就會好,但越到植入日越咳越厲害,植入當天咳到秉瑤醫師都有些擔心,加開給我止咳藥物,也提醒我盡量不要用力咳。

 

回家後的幾天難熬到最高點,我的感冒完沒有減緩的跡象,甚至變本加厲,有三個夜晚幾乎沒辦法睡覺,咳嗽加失眠的痛苦,讓我非常擔心影響到著床。

 

再多次與秉瑤醫師確認可以用藥後,換一家耳鼻喉科,小心翼翼跟醫師討論目前能用的藥物最大極限,醫師開給我孕婦可使用的抗生素,又經過兩輪的耳鼻喉科看診用藥,直到今天感冒才有漸好的跡象,夜間的睡眠也慢慢恢復正常。

 

 

這次說起來波折不少,回家發現弗列明肝素的針不夠打到驗孕日,還好茂盛板橋院區開了,可以就近去領藥,但因為板橋院區有的肝素與我現在打的不一樣,上週四乾脆就趁秉瑤醫師在板橋時去看診,和秉瑤醫師討論更換肝素藥物,以及後續改在板橋驗孕的狀況。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後的這些天…

 

當我踏進診間見到秉瑤醫師時內心好激動,從沒想到居然會等到這一天,只需要半小時的車程就能回診的這一天。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後的這些天…

 

很激動的原因是一方面我真的走了太久了,竟然久到茂盛都來北部了我還沒畢業哈,另一方面當然對於可以就近回診感到很開心。

 

這天我領了另一種肝素愛拴通,也將原訂在台中茂盛驗孕的日期,改成在板橋院區驗孕,接著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好快就從板橋院區回到家中。

 

這次植入雖然在重感冒以及重咳下過的戰戰兢兢,但對比植入失敗那幾次的經驗,似乎出現不一樣的症狀,首先在植入第九天出現輕微的褐色出血,第十天也在衛生紙上擦到細微淡粉色血絲,因為已經知道可能是著床出血,我當下開心的歡呼,並且拍照記錄下來,想說比起什麼感覺都沒有,有這個小訊號好像是好的開始。

 

回去翻之前記錄的文章,發現第二次植入成功懷孕時,也出現著床出血的情況,只是今天中午上廁所時突然有稍微多一些的血量跟著小白球殘渣掉出,後來持續擦到血絲,並且越來越多越來越鮮豔,從原本的開心到後來慢慢有點擔憂,趕緊敲好孕管家。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後的這些天…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後的這些天…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後的這些天…

 

與其上網亂找答案亂擔心一通,還好有茂盛醫院好孕管家,試管過程中的疑難雜症、擔心害怕都能立即獲得解決,不用懸著一顆心瘋狂上網找答案,或是諮詢電話佔線聯繫不了,下午已經盡快補了一針黃體水針,希望這會是著床的訊號啊!

 

距離驗孕日只剩下三天,除了黃體素不能停,免疫醫師和秉瑤醫師也讓我持續施打肝素,打肝素為的是要降低排斥反應,預防流產或胎死腹中,並且幫助胚胎著床,我在植入前一天就開始打,現在肚子已經有一小片黑,如果成功懷孕,肝素不能停,肚子只會更黑下去XD!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第五次植入後的這些天…

 

這麼多年來,茂盛的醫療團隊始終讓我感到身心都被照顧到,因此我真的非常希望這次能夠順利畢業,能夠跟一路這麼照顧我的茂盛每一位人員,不管是院長、醫師、護理師、諮詢師、檢驗師、好孕管家、櫃檯人員、常常分享附近哪裡好吃的門口守衛阿伯…一起來迎接這份喜悅,如果這次能夠在板橋驗孕成功,那真的是喜上加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