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亂下豪語說:「改天教大家怎麼存錢買房子!」現在要為這句話負責。

不過我要先抱怨一下,真的太誇張了,對!我的房子到現在還沒好。請大家以後要買台產旗下子公司領航建設蓋的房子時,好好思考一番。

做生意最講求信用,這家建商一開始說去年底交屋,結果根本高估自己的能力,後來又說二月底、四月底、六月底,一路拖拖拖,尤其辦房貸時本票還簽六月底,但是現在咧,都已經八月底了,中間也不知道承諾過幾個月底,還說最終是九月底,但是最後一次再問時,竟然變成:「九月底、十月初!」

為了迎接人生中第一個窩,我一整年不敢出國去玩,這次豁出去,「我不等了、我不等了!」氣到要出國散心,有什麼事等我回來再說。(很瀟灑地狂喊中...)

講這些只是發洩我還窩在三坪大小套房的氣話,現在回到正題。

「買房子」這三個字,兩年前對我來說很陌生、很遙遠。

「我還是一個小孩耶、我要買的是車子,哪買的起房子啊!」

「買車妳要停哪裡?台北市開車不方便啦!」真是有遠見的媽媽,聞母一席話、勝讀千萬書,就是媽媽這一番話,奠定我年紀輕輕就買房子的基礎。(我媽是個愛炒房地產的女人,她常澎風說當年靠房地產賺多少錢,嗯~~也不知道是多少...)

老實說,能下這樣的決定,多少是因為我的薪水比同年紀的人高,才可以這麼大方的灑錢,所以我其實沒有訣竅、也沒有存錢的方法,一切只有「薪水還算過的去」。

付了簽約金跟訂金後,我也擔心萬一被裁了呢?幸好老天爺有眷顧愛戴,我的薪水一年一年在成長,希望老天爺會持續愛我下去。


想要在台北買房子確實不易,一戶小家庭人口數的房子動不動就破千萬,如果不是祖先保佑、爹娘有財,簡直比登天還難。所以我要借這篇文章好好謝謝我媽,除了有遠見的幫我安排買殼計畫,還支助我一大半的自備款,讓我不用再受搬家之苦。

不過不要以為有爹娘庇蔭就可以很爽的過日子,自己還是得賺錢存錢做些努力(但是我不怎麼努力,還讓老媽幫我還債),當然首先每個月要強迫自己儲蓄,這道理已經在各理財書籍及談話性節目出現不下數千次,但大家想買屋就得聽進去。


目前我存錢方式主要以保險為主,這保險是我在24歲時,也是託我那有遠見老媽的福投保的。每個月固定繳5000元繳十年,然後每年可領12000元的還本金,如果我沒有把錢領出來解約,這12000元可以領終身。

這樣下去等我34歲時,就有60萬元的保障存款,如果沒有強迫扣繳5000元的話,我想我會花的一毛都不剩。

這60萬我得等34歲才可以動用,但是房子一面蓋的時後就得一面繳工程款,所以也不能指望這筆保險費。

為免繳不出錢,每個月5日薪水入帳時,就必須做好當月的理財規劃。我在《今晚哪裡有問題》裡學到一招不錯的方法,在這裡推薦給各位想存錢的朋友。

一個月有四個禮拜,所以我會準備四個信封袋,然後在每個信封袋裡放進1000元,一封就是一周可以花的金額,當然信封袋裡要放多少是看個人,但是要有限度,不要放個一萬,那就別想存錢。

另外,為了有節制的花錢,最好月初時就把該繳的卡費、手機費用、車貸等等都先繳一繳,如果繳費期限還未到,就先把錢留起來等著繳掉,否則月初爽歪歪、月底想不開(可能要去跳樓)。

每個月的支出都算好後,就可以計畫剩下的錢要怎麼存或怎麼花,人家說有再多錢也要懂得怎麼生活,不然到死的時後也帶不進棺材。而且放假有充足的生活品質,就會有動力繼續努力工作,「努力玩樂、努力賺錢」是我的人生哲學。


其實寫到這我已經寫不下去了,因為我實在沒有什麼存錢的訣竅,就是因為薪水剛好多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