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黑白郎君!



昨天228放假,把Muji弟弟送去大整修後,我也在家挽起袖子,幫bi少爺洗香香。

下午到寵物店接Muji,果然煥然一新,改頭換面。

從流浪漢變成真正的貴賓狗,尤其衣服再穿上,不禁道盡「佛要金裝、人要衣裝」一語,狗果然也要衣裝。

雖然外表整理過,但是Muji憨厚、傻里傻氣的性格還是不變,常惹bibi哥哥生氣,連拍照都不大肯一起,還是我硬拖,才完成兩寶的合照。



你們看,bibi有多想要落跑。



Muji是個超級過動兒,再加上他一個黑,大部分的照片都是一團糊,反倒是bibi,就是一個白淨小白臉。



bibi很懂得自己什麼時候最惹人疼、什麼時候最可愛,每當相機一拿出來,他就會乖乖的看鏡頭,拍出來的照片就都美美的,所以,Muji,你要是也想像哥哥一樣上鏡頭,首先要學會乖乖不要亂動。

這時候是把拔開冰箱拿肉乾引誘,兩寶才能乖乖看同一方,而且靠的如此近喔!



大部分時間,兩寶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不過基本上是bibi保持距離,傻呼呼的Muji才不會這麼小氣,他老是去捉弄哥哥,惹哥哥生氣。



共享把拔的大腿耶!

這大腿一向是bibi的寶座,從來都沒人能跟他搶,黏人精Muji來了之後,bibi的寶座岌岌可危,扒的好緊喔!



這幾天為了Muji的事很頭痛,原本Muji是認養來給媽媽的,因為媽媽一個人住在宜蘭,覺得沒有伴很孤單,幾經考慮後,決定養隻狗狗。

因為媽說想養貴賓,剛好Betty那有隻灰貴賓,模樣相當可愛,於是2/20我們接Muji回家,隔天送媽媽和Muji回宜蘭,展開他們倆的同居生活。

沒想到,年輕好動的Muji根本不適合媽媽,Muji最高紀錄一天大便七次,媽光擦他的大小便,受過傷的腰差點又舊疾復發,我告訴媽怎麼訓練大小便,但是Muji太好動,光抓他去廁所,就用盡媽的力氣,每次打電話回家,媽媽都是氣喘吁吁的來接電話。

然後媽退休報名很多才藝,瑜珈、鋼琴、國標、手語、素描,加上到附近國小當導護媽媽,每天幾乎都得出門,可是Muji只要不見人,就開始瘋狂鬼叫,即使只是在某個房間,Muji被隔離看不到人,就吠個不停。

媽宜蘭住的社區規定不能養寵物,她一直擔心Muji的叫聲會引來投訴,然而最後促使她送走Muji的是,她真的感冒倒下,無法再照顧Muji。

我打算接Muji上台北,可是台北的家是挑高小套房,上下樓加起來只有10坪,向霖不願意我再養一隻狗狗,不得已,星期二從宜蘭接了Muji後,打電話給Betty,把Muji送回去。

結果,我一想起Muji就很自責,打電話給雅靜大哭,我覺得自己這樣,和那些遺棄狗狗的主人沒兩樣,因為他亂大小便、黏人愛叫,就不要他了。

正當我努力想辦法讓Muji再回來時,媽媽打電話給我,她聲音好虛弱,害我嚇一跳,她說她感冒躺在床上,然後一邊看著Muji照片一邊想他,講著講著,我們母女倆在電話裡哭了起來。

「我明天上去,妳先去把Muji接回來,帶他去美容。」

「我剛好這麼想,所以預約好的美容都一直沒去取消。」

就這樣,Muji又回來了。



這次回來只是短暫的,向霖還是不同意再養一隻,他說我這樣是壓縮兩隻狗狗的空間,對他們都不好,甚至連自己不是愛狗人士這種話都說出來,但我還是很想留下Muji,還在做最後努力。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