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花東之旅,我作主的除了吃之外,就是住宿,對於住宿,我的要求是,不用豪華氣派,但是一定要乾淨、溫馨。


因為帶了寶貝bibi同行,得要找能讓bibi同住的民宿,花了半個月時間上網搜尋資料,但是很多歡迎狗狗的民宿都不合我意,不是太簡陋、就是太醜陋,直到找到柚子家B&B,發現它就是我心中理想的民宿。





柚子家的主人小羅和柚子,是一對很年輕的小夫妻,年紀比我小,卻比我有志氣。


夫妻倆都不是花蓮人,一個來自台中、一個來自桃園,因為熱愛花蓮這片土地,瞞著父母辭掉工作,貸款買下這棟公寓,一專一瓦打造成今天的柚宅。


聽完他們的故事,不禁佩服他們的勇氣,和小羅聊起最近我也對自己的工作厭煩,但就是沒有像他一樣的勇氣,能拋下世俗認為有前途的工程師一職,來到人生地不熟的花蓮,開始他們的新生活。





柚子抱著的是,他們來花蓮的第一個家人---三間仔(台語:衣架)。


半個月前吧!電話聯絡小羅,付了訂金後,就倒數期待花東旅行的到來,PAPAGO很盡責的把我們帶到柚子家,一進門果然和我想的一樣溫馨。





柚子家很多老家具,有不少是柚子去撿回來的,每一樣舊東西到了這裡都有了新生命。


一進門見到的大木桌,可以是餐桌、也可以是書桌,我好喜歡這張桌子,離開的那天,還在這桌上享用柚子親手準備的早餐。





豐盛的柚宅早餐,有現打豆漿、現做苟杞土司、現熬百香果醬、現蒸地瓜、現切水果,光準備這些,小羅和柚子就得好早好早起床。


我們吃著這早餐,都覺得幸福滿滿。


來看看房間的模樣吧!





簡單,卻溫馨無比,這是小羅和柚子給旅人的溫暖。


唯一比較尷尬的是浴室。


柚宅沒有華麗的裝潢,一切走儉樸風,浴室也秉持這原則,沒有門只有簾子,情侶、夫妻同住還好,萬一是兩個朋友,或是一家人中的姊弟、兄妹,是要怎麼洗澡、上廁所?





雖說情侶不尷尬,但是我們還是遇到為難的情況。


就是山姆大叔這人排泄很準時,每天必定解放,我真是嚇得半死,拿衛生紙塞鼻孔不夠,還整顆頭埋進大抱枕裡,超可怕的。


第二天早上,他又照生理時間要解放時,我趕快帶著行李和bibi衝下樓,去吃豐盛的柚宅早餐。


除此之外,柚子家的每個角落,我都很喜歡。





桌上除了擺放花蓮旅遊書,還放置一本筆記本及粉彩筆,讓客人寫下在花蓮旅遊的心情日記。





我用粉紅色粉彩筆,寫些話給小羅和柚子,這時候他們應該已經看到了吧,感覺好害羞喔!





柚子家對狗狗非常友善,三間仔負責和客人們玩耍,三不五時也會去逗弄bibi,盡責的做好她自娛娛人的公關工作。


不過提醒打算帶狗狗到柚子家的客人,主人的用心我們要珍惜,不要讓寶貝成為罪狗喔!


聽小羅說,曾有客人帶狗狗住宿,離去時不只沒將沾有大小便的尿布丟到垃圾桶,還拿柚子家提供給客人使用的浴巾去擦狗尿,那次柚子家損失五條浴巾,事後也讓小羅和柚子打掃的很辛苦。





所以,要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要自重喔!












柚子家B&B

ADD:花蓮縣花蓮市北濱街43號

TEL:0982-326090 羅大柚








(待續)





更多照片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