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回顧一下這篇,雖然都不是什麼驚人的大突破,但長頭髮、短頭髮、有瀏海、沒瀏海,整體而言,我這人還滿多變的啊。

 

變來變去,這次變小三了!

 

199556_1302875108362_1725019125_545064_2896810_n.jpg

 

趁Tino攜家帶眷去香港旅行前,昨天趕快去找他整頓我的頭髮。

 

兩個星期前,我app給他這張照片。

 

照片(19).JPG

 

然後跟他說我要換這頭,先丟了照片給他做功課。

 

想換這頭一來瀏海留膩了,偶而還很叛逆不好搞定,二來年過三十想轉型,不想買衣服還是被叫「妹妹」。

 

但後來昨天去的時候,討論都沒討論,Tino就自己搞起我的頭。

 

先剪,剪是一定要的,我好想要短頭髮,每次去剪頭髮前,都會說:「我要剪短,不要背影跟大家樣!」

 

天生反骨,被我八字命中,「喜歡聽別人的話然後照自己的方式作,愛與眾不同,固執、不輕易改變自己的看法。」

 

剪完之後冷燙,來之前我都不知道我要被燙頭髮,還帶不夠錢。

 

這次用的冷燙是新的藥劑,比起上次熱燙省時又方便,大概過了四小時,變成這樣~~

 

197100_1302869828230_1725019125_545057_4637403_n.jpg

 

「好像小三喔!」

 

Tino沒有在《看犀利人妻》,我也不知道我要被弄成這樣,剪完燙完才發現,怎麼跟專吃姊夫的髒東西很像。

 

但後來晚上再看一次《看犀利人妻》,我跟小三不一樣啦,小三的有層次,比較像包起來的感覺,我是正宗三角形御飯團(怎麼一直在追求這路線)。

 

02.jpg

 

今天洗完頭吹好,比較像陳默默~

 

U1584P28T3D2079906F328DT20080628154105.jpg

 

還像東京買的Blythe~

 

DSC02392.jpg

 

剛完成的時候,我說:「是香菇頭!」

 

好low,有損髮型師的專業,馬上被糾正:「是鮑伯頭。」

 

回去跟山姆說,結果他說:「硬是要堅持香菇頭,不管男友的意見。」

 

「是鮑伯頭(Bob)。」

 

「他到底是哪一位?」

 

「是一種髮型啦!」

 

「也不問一下,總有個來由吧,如果叫山姆頭你不會問嗎?」


後來我就去找了一下資料:發源於50年代的鮑伯頭(Bob ),最早由英國髮型設計師維達沙宣(Vidal Sassoon )所設計。處於二次大戰後的50年代社會,婦女偏好奢華豐厚的包頭造型,想要打造出這種髮型,往往必須在髮廊待上一整天時間,好讓髮型師利用倒梳、髮捲及大量髮膠來做造型。維達沙宣發覺到傳統的造型方式不僅耗時且傷害髮質,便開始提倡以剪刀及梳子來創造髮型,以取代過去髮膠所營造的僵硬線條。

從維達沙宣早期創造的髮型中,其實已經可以嗅到鮑伯頭的經典元素,例如:圓潤厚實的髮線、沿著輪廓裁剪的線條……等,不過,此時尚未有「Bob」這個名稱出現,一直到維達沙宣為美國華人女星Nancy關,量身打造一款被譽為「終生難忘的美麗線條」的髮型之後,才開始出現這個髮型的「Bob」正式命名。

 

201007012334011050.jpg

 

以上就是鮑伯頭的由來。

 

不管香菇頭、御飯團頭、小三頭,或是查半天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叫Bob的鮑伯頭,總之,每一次Tino幫我打理出來的髮型,我自己都好愛,但還是繼續走妹妹路線哈哈,在此希望Tino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才好,這樣才會一直有人幫我剪頭髮。

 

198029_1302982111037_1725019125_545152_3026710_n.jpg

 

找Tino請摳公館查理:(02)2364-6261

 

Tino老婆Kime也很厲害,找Kime請摳西門町ZACC:(02)2388-3553

 

夫唱婦隨都是星期二公休不接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