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 niceday!

 

今天過得如何,我今天很開心喔,我去跟外國人學做菜啦!(是上周四上課完寫的,到現在還意猶未盡,所以今天也還是很開心。)

 

DSC05641

 

幾個星期前,我在臉書發現一個好棒的網站--niceday。裡面有很多好玩的體驗課程,好適合放假不知道要去哪消遣的都會人。

 

雖然我烹飪不拿手,可是我超有興趣,於是寫信去報名『外國人教做菜-義大利麵食系列』,其實本來要上的是泰國菜系列,但是剛好當時在日本。

 

這是我們上課的廚藝教室,好喜歡這樣有大大工作桌的廚房,要是我有這廚房,我一定天天做好菜等ㄤ回來。

 

DSC05427

 

每張高腳椅上擺了一件長圍裙和今天要學的食譜。

 

DSC05430

 

其實料理真的是一件很開心很好玩的事,好多次我都有在心裡默默說要學好,可是三分鐘達人不是蓋的,三分鐘後就過了哈。

 

今天的義大利麵食課程講師是義大利老師Pepe,Pepe老師是這裡的當家花旦喔,人美親切廚藝讚。

 

因為Pepe老師不會說中文,一方面學做菜一方面也可以聽力練習,但還是有搭配翻譯Cristal。

 

DSC05443

 

今天我們要學三種義大利的麵食,先上場的是好吃又特別的甜點,這道甜點吃進嘴裡有三個不同層次的口感,因此Pepe老師為它取了一個俏皮可愛的名字--神奇小甜心。

 

食譜是老師的心血也是機密,恕我不方便在這邊公布,有興趣的可以去niceday網站報名課程,上課完的料理都可以當場享用,好玩又好吃。

 

_MG_0135

 

這道特別的神奇小甜心不難,但是因為配方嚴謹,必須完全按照步驟來,我們在Pepe老師的指導下,作品很快準備進模烘烤囉!

 

今天的課是兩人一組,這是我和隔壁同學作品。

 

DSC05456

 

趁著小甜心去烘烤,繼續下一道--輕酪番茄麵疙瘩。

 

義式麵疙瘩Gnocchi主要食材除了麵粉就是馬鈴薯,不過我們今天用Ricotta取代馬鈴薯,Ricotta是一種乳酪,熱量比馬鈴薯更低。

 

努力的和麵團。

 

_MG_0230

 

麵團和完送去冰箱醒一醒,中間的時間就要來製作番茄醬。

 

DSC05471

 

自己料理最棒的是,食材通通透明又安全,看,我們連番茄醬都是新鮮番茄開始的。(為何Pepe老師笑得這麼燦爛,但我們是如此的嚴肅?)

 

_MG_0290

 

聖女番茄慢慢變番茄醬囉!嘗一下味道,哇,光這個醬就好好吃,可以來幾碗白飯搭配嗎哈!

 

DSC05487

 

麵團醒了XD,要開始製作麵疙瘩Gnocchi。老師問,有沒有人要上來玩,機會難得,衝超快的啊我。

 

DSC05496

 

其實麵疙瘩愛做什麼形狀隨便,喜歡的話可以來個愛心也無妨,不過我們在此學的是義大利來的,還是用正統的方式,把麵疙瘩做成漂亮的條條狀。

 

_MG_0316

 

我們用的是法國來的小洗衣板(笑),洗衣板是我取的啦,人家真的是製作麵疙瘩的木板。

 

DSC05553

 

用這條紋小木板滾過的麵疙瘩就會有可愛的紋路,不過家裡沒有小木板沒關係,Pepe老師當場示範用叉子製作,但,這咖畫面我竟然沒捕捉到,妳們自己想像吧,就把麵疙瘩從叉子的背面滾下去,也會出現條條狀喔。

 

DSC05554

 

製作完的麵疙瘩長這樣,條條有點像蠶寶寶,好可愛。

 

DSC05533

 

做好的麵疙瘩要下水囉,和煮水餃一樣,放進滾水裡,浮起來就熟了。

 

DSC05542

 

這麵疙瘩啊,一次做多一點凍起來,生著凍可以放一個月,可以加湯當面煮,很好用耶。

 

DSC05549

 

煮麵疙瘩的時候,我們的神奇小甜心出爐了,好香喔,這些是要讓我們打包回家的,待會的飯後甜點吃Pepe老師做的。

 

DSC05530

 

接著要學海鮮義大利麵,海新義大利麵很常見,但每個人作法不盡相同,因為義大利麵製作過程稍稍繁瑣一點(也沒多繁瑣啦),所以由Pepe老師做給大家看。

 

看看我多認真,衝到好前方去拍照。

 

_MG_0367

 

Pepe老師的海鮮義大利麵是用魚蝦燉煮的魚高湯去收汁,所以那麵真的是OMG的好吃。

 

DSC05592

 

耶,擺盤了,是我們的午餐,肚子餓了。

 

DSC05610

 

真的是OMG的好吃,還有紅酒可以搭,好開心有來上課學到這道料理啊!

 

DSC05613

 

DSC05615

 

最後,麵疙瘩要來登場囉。

 

把下水煮好的麵疙瘩和剛剛調製的番茄醬放進平底鍋一起翻炒,把醬料跟麵疙瘩和均勻。

 

_MG_0429

 

起鍋前來一點羅勒,羅勒、羅勒、是羅勒,雖然跟九層塔很像,但老師說要放羅勒不要放九層塔啊!

 

_MG_0436

 

圍裙一穿、架式一擺,是說也滿像入得廚房的啊!

 

DSC05620

 

裝盤後再灑帕瑪森起司,哈哈,完成啦,從無到有都是自己做的呦,好有成就感哈!

 

DSC05628

 

平常我滴酒不沾的捏,結果我這是在乾什麼,只能說真的太好吃了,要來個紅酒搭一下。

 

_MG_0489

 

終於,神奇小甜心來了,好期待它呀,因為Pepe老師說它有三種層次,很想快點體驗在它口中奇妙的fu。

 

DSC05630

 

看看剖面圖,真的好漂亮的三層,最上面酥酥的、中間軟嫩像布丁、最後Q彈是蛋糕,果然很神奇,而且……

 

非。常。好。吃。

 

DSC05636

 

我把作品包回家跟山姆和奈、黃博分享,大家都說好好吃。

 

今天的課真的好玩好開心,Pepe老師親切又美麗,我一直覺得她像潔西卡派克,好喜歡她,還要再去上課。

 

_MG_0502

 

這是老師看我比YA,問我是不是喜歡比YA,於是就想配合,誰知我正式來時放她鴿子哈哈,結果她就很像rapper,yo、yo、yo。

 

DSC05640

 

好Lucky遇到Osteria by Angie首席主廚Giorgio Pappalardo,他是廚藝教室的老闆喔,好高大帥氣,現場學員都變成小粉絲,排隊簽名要合照。

 

去Osteria by Angie用餐,Giorgio會熱情的在門口迎接,並且餐後幾乎會出來詢問客人好不好吃,難怪我跟他說我去過幾次Osteria,他問我有沒有見到他,但是,我怎都沒見到,下次去要點Giorgio檯。

 

DSC05649

 

上完課的第一個周末,馬上來試一下神奇小甜心,製作過程發現麵糊好水好濕,很擔心比例搞錯,可是我完全照老師的食譜,應該錯不了才對。

 

抱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把小甜心送進烤箱,等了半小時。

 

OMG,表面的顏色好漂亮。

 

DSC05660

 

看一下我做的剖面圖,雖然沒有老師做的漂亮,不過還是好好吃。

 

DSC05661

 

早餐吃自己做的蛋糕好幸福。

 

DSC05662

 

niceday網站上面還有其他好玩的課程和活動,接下來我想體驗出海夜釣和稻田餐桌計畫,也還想上其他烹飪課程,一邊玩一邊還可以學到不同的事物,超棒的體驗啊!

 

【本文同步刊登於Niceday 生活X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