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86

 

謝謝奈奈寫下《Bi離開的第七天》,透過她的文字,我的心慢慢被療癒,我自己也要寫下這些日子的點滴,一面想念Bi,一面修復自己的心,一面適應沒有Bibi的生活。

 

一星期前的今天深夜,是Bibi準備離開我們的時候,雖然我已多次預習他離開的情景,但真的到這一天,還是好難好難相信。原本我以為我會吃不下、睡不著,沉溺在失去Bibi的傷痛中,不過我和Bibi很幸運,感恩有你們的愛和關心,我復原得很快,我很好,能吃能睡能笑,謝謝你們!謝謝Bibi!

 

6/16~6/17,第一天

 

在龍巖禮儀師陪伴下,我們先送Bibi上山冰存,這一天心很痛,看到冰櫃門關上那一刻,才真的感受到Bi不在了。送完Bibi,和山姆到附近的天元宮為Bi祈福,然後上山繞繞,前一天一整晚沒闔眼,下午回到家想休息,很累卻睡不著,因為暫時還無法一個人在家,傍晚和山姆到店裡,有事忙比較不哀傷,晚上舅舅來店裡看我們(Bibi原本是舅舅家的狗狗),吃完晚餐到奈奈家,和奈、蘇珊、土豆聊天後,我的心好很多,但回到家依舊會大哭。

 

6/17~6/18,第二天

 

Bibi凌晨主動找到正在學動物溝通的蘇珊,他讓蘇珊告訴我,他一直在我身邊,知道我哭得很傷心很捨不得,他喜歡看到我開心的笑,希望我笑也希望山姆多休息,還說了骨灰想待我們身邊一陣子,喜歡山、喜歡綠綠的窗。所以我們決定火化後先帶他回家,擇日再入塔,我也決定,想到Bibi都要是開心、要笑,因為他喜歡。(但有時眼淚還是會潰堤嗚嗚…)

 

下午壹週刊來採訪,原本要拍攝Bibi,他卻在前一天離開,所以我準備了好多他的照片和大相框,不管哪一個重要時刻,我們都在一起。

 

20150616_180420

 

Bibi不會希望我因他離開而一蹶不振,我打起精神和毛孩們一起工作,壹週刊的採訪和拍攝很順利完成。

 

10921612_791804860937775_1177179346489111923_o

 

下午網友親自送花和卡片到店裡給Bibi,並且提議要幫Bi辦音樂會的事,超級超級感動,羽捷,謝謝妳為Bibi做的,我們感到很溫暖。

 

因此,我們決定7/4在BiBi Q為BiBi CEO辦一場追思音樂義賣會,用優美的音樂送他,同時義賣一些Bi的物品,例如氧氣製造機,所得以Bibi的名義捐做公益,也會整理圖文作家好友們手繪的可愛Bibi圖像展覽,歡迎你們來。

 

20150617_171445

 

6/18~6/19,第三天

 

今天是Bibi火化的日子,白天我在BiBi Q寫了回憶Bibi的文章,Bibi此生的畢業典禮這麼要時刻,我要為他好好記錄,寫完回家整理給Bibi帶的衣服、毯子、枕頭、Duffy的墊子、娃娃、餅乾,準備好多好多東西,卻忘了讓他帶個環保袋,他一定很難拿(笑)。

 

20150618_163119

 

20150618_163147

 

這天早上老賴夢見Bibi了,夢裡一個像錦榮那樣帥的男生抱著Bi到老賴家,Bi身上蓋了一條藍綠色的毯子,好神奇,我在送Bi最後一刻才換上一條藍綠、白、粉紅相間的毯子,沒有人知道,所以我們認為,Bibi去和老賴說再見,因為他下午要火化。(關於Bibi往生後透過蘇珊和老賴跟我說話又是另一個故事,等我改天寫下來。)

 

下午三點奈和小真來BiBi Q和我們一起出發,Bibi火化時,我們去看了他未來三年的家,那是一個優美舒服的環境,去到那裡我的心被慰藉了,那裡就像Bi說的有山、有綠綠的窗,我想他會喜歡的。

 

11403229_1107485512611890_95394032156309750_n

 

11401538_1107485622611879_5639337779886801943_n

 

因為喜歡第一,我們幫Bi挑了一個第一的好位置。

 

20150618_170710

 

晚上和Wii、CPU約吃飯,這幾個月因為Bibi身體狀況不穩,好久沒有帶他和大家一起吃飯。

 

我為Bibi點了炸雞,好多年前,他曾經趁我們不注意時,將一大根山姆已把肉啃得精光的炸雞腿骨頭抱在懷裡,當時承諾過,在他要離開前,一定會讓他享用炸雞,最後因為顧及身體,天天吃健康但是不怎麼美味的醫生處方鮮食,所以這盤炸雞獻給Bi。

 

S__9912383

 

回到家,我為Bi佈置一個溫馨的小天地,為了怎樣才能呈現Bibi style,我跟山姆研究了好一陣子,就像以前一樣,我們繼續為Bibi做這做那,好像他還在。

 

20150619_004827

 

6/19~6/20,第四天

 

山姆清晨六點多就醒來,他把我搖醒,說夢見Bibi在彩排追思會,走紅毯的時候嘴巴開開看起來很呆,在夢裡提醒Bi要把嘴巴閉起來。我想真的是Bibi叫醒他,這時間就是Bi平常起床的時間,我跟山姆說:「那就去騎車吧!」貼心的Bi知道山姆這段時間為了他,暫停自己最愛的騎車運動,在Bi要離開前幾天,山姆買了車重拾自行車生活,所以這天清晨叫醒山姆,督促他不要睡懶覺去運動。

 

端午連假開始,中午我們回山姆家和爸媽吃飯,下午帶著Bibi回到他最熟悉的信義區,他剛來台北時,就是在威秀一帶混,那裡是他的地盤,那裡有好多他的足跡。喔,我們還帶他看了侏儸紀世界,這不是他第一次進電影院,他是一隻經歷很豐富的狗狗!

 

73383

 

73392

 

72416

 

今天我還為他換上迷你太陽花,因為他一直以來都是我心中的小太陽,照亮溫暖我的心,也應該有溫暖網路上大家的心哈!

 

20150620_101232

 

6/20~6/21,第五天

 

白天我一整天在家整理Bibi的照片,一部分要給壹週刊、一部分要要做追思會光碟用,下午到BiBi Q,有新狗狗來諮詢,謝謝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們的狗狗和家長,我會努力照顧好BiBi Q和狗狗們,讓家長和Bibi安心。晚上吃完晚餐,先和奈奈去運動,再到CPU家聊天,喝了一點紅酒好睡,希望頭五這天能夢到Bibi。

 

我已經漸漸可以笑著聊Bibi想Bibi,晚上在CPU家,請表弟的老婆傳Bibi小時候的照片給我(表弟和老婆是原本Bibi的爸媽),那時沒有數位相機、沒有手機,只有一台拍立得,拍下模模糊糊的Bibi。

 

你們看,他出生就特別小特別可愛,和哥哥們不一樣,天生就散發巨星的氣息XD!(是,我是他頭號粉絲!)

 

79724

 

79720

 

6/21~6/22,第六天

 

凌晨一點半才睡,六點多我就突然醒了,一樣是Bibi平常起床的時間,醒之前我夢到Bibi了,但是不記得內容,只記得是Bibi,不管怎麼樣,心裡感到很溫暖!

 

答應帶Bibi看山,這天我們去了黃金瀑布,還去了九份。Bibi今年因為心臟病惡化,沒能再像以前一樣到處去,今天他特別開心,看山看海又看人。

 

20150621_113145

 

20150621_134059

 

20150621_134219

 

下午回到BiBi Q幫Bibi烤餅乾,我做的餅乾是他的愛,外面買的餅乾他都不吃,就只吃我做的餅乾,不管頭五還頭七,或是其實還一直在我身邊,我都還想繼續為他做點什麼。

 

20150621_170955

 

6/22~6/23,第七天

 

今天的深夜到凌晨,是Bibi的頭七,希望他可以再一次進到我夢中。

 

時間過得太快,Bibi離開我竟然已經七天,雖然知道Bibi總有一天會先離我去,但是我一直不敢想像沒有他的日子要怎麼度過,這七天,我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哭得少,一天比一天笑得多,尤其Bibi剛走的第二天,我看Running Man依舊笑到肚子痛,就像Bi還坐在身邊陪我們看電視一樣,我們沒有因為他不在而改變,我們過著和他在時一樣的生活,因為他沒有消失,他永遠在我們心裡。

 

這段日子,很謝謝至親好友及網路上的大家,每一則留言我都看了又看,剛開始看會淚崩,現在再看覺得溫暖,就像我傳給奈和蘇珊的Line所說的:「很神奇我都可以吃得下睡得著,我以為我不行,原來沒有遺憾滿滿都是愛,所以我可以好好生活,而且這是Bi醬希望的,他不要我因為他的離開一蹶不振。」

 

謝謝你們給我和Bib愛和溫暖,不用擔心,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