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9

早上十一點鬧鐘大作聲響,拉開窗簾陽光毫不留情的灑進來,我很快地起床梳洗,換上我認為適合外出郊遊的細肩帶背心,半小時不到已經在往天母小阿姨家的路上,在姨丈公司胡亂吞便當,載了小表妹和她的好同學後,我們終於踏上往「六幅村」的旅途。

「我等一下要坐『蘇丹王大冒險』!」、「我要玩『大怒神』!」表妹腦子裡滿是六幅村,沒想到過了三峽,大雨居然沒義氣的轟然直下,我從後照鏡看到兩張失望的小臉,「雨會不會停啊?」、「等一下可以玩嗎?」、「怎麼辦?」其實我的心裡也滿是問號,但我只不斷說:「不會啦!這叫『午後雷震雨』,就是指下下午啊,等一下就會停了啦!」表妹還是滿臉失望,然後她們睡著了。

就在我急著轉開廣播聽氣象的同時,「啪啦~~啪啦~~」「靠!」居然雷電交加,我還一直說些假話安慰兩個小朋友,其實我也沒把握,一直猶豫要不要就乾脆下交流道回台北,殺到「八仙樂園」淋個夠。

眼看「六幅村」就要到了,大雨還是沒有要停的跡象,我們把車停在門口,祈禱雨能變小,「只要變小就好了!」、「要不要先把雨衣穿上?」我們的耐心等待終於獲得回應,雨滴一點一點變小了。

「因為下過大雨,我們設施大多暫停喔!」、「進去不一定能玩喔,你們要確定!」小姐很好心的一在提醒我們,「嗯,沒關係!」我一面點頭一面掏出一百元汽車清潔費,然後車子終於駛入六幅村,「耶!」妹妹們的呼聲隨之而起。

經歷千辛萬苦的等待,我們穿上便利雨衣,雖然很多設施還在暫停中,但我們還是下決心,自以為「晚點就會統統開放!」買了4張399的星光票,衝進嚮往已久的六幅村,時間已經五點十五分了,匆匆趕到野生動物園,想趕上午點半的猛獸區巴士,沒想到等半天不見蹤影。

我們在陰雨綿綿下,玩了「飛毯」、「風火輪」、「瘋狂列車」、「啤酒桶」、「什麼救公主的」....「嘩啦~~轟~~」「靠!」又下雨,「啪啦!」還帶瘋狂閃電,大家嚇得猶如驚弓之鳥忙躲雷雨,這時候已經七點了,天黑了,我們狼狽躲在商店胡亂吞了薯條、可樂、三明治,寄望雨來的快去的快。

眼看天黑馬馬,雨停了設施也故障的故障,停電的停電,「算了!回家吧!」表妹覺得閃電比大怒神可怕,催著我們回家。

我咧~~上次半年前的下午四點半站在六幅村門口,牌子公告沒有星光票,我風塵僕僕趕到新竹,居然沒有查清楚貿然南下,結果冬天沒有星光票,這次我查的一清二楚,卻沒有查當日氣象,我咧~~我和六幅村犯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