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斷有朋友結婚、計畫結婚、想結婚,加上小S的婚宴頻頻在電視上曝光,我雖然不趕著陷入結婚的熱潮,但也忍不住寫了結婚議題的網誌。

過去我曾抱著不婚主義、晚婚主義(不想太鐵齒而喊的口號),不過在參加幾場婚禮後,腦子也開始浮現如果我結婚,應該是什麼樣子的畫面。

首先,我絕對不想我的婚禮淪為別人拜票致詞的場合,對不起,爸媽、未來的公婆,我一定要主宰自己的婚禮,除了親戚外,可能只開放一些名單讓你們邀請你們的朋友,其他希望以我和我老公的朋友為主,畢竟這是「我們」的婚禮。

關於喜帖,我喜歡粉紅色,希望設計一個簡單但有設計感的邀請卡,顏色就選淡粉紅,就像一些名牌付贈的卡片,也許可以綁上絨布緞帶,不過我想長輩可能會把它撕爛,因為淡粉紅根本像白帖。

拍婚紗照之前,我一定要先矯正牙齒,這樣才能美美的露齒大笑,不過矯正得花上一年、兩年,尤其我拖到成人才矯正,這麼一來,婚期不知道要延到何時。

至於婚紗,我也沒什麼大錢穿太高檔的,沒有水晶鑽石,起碼要簡單素雅,簡單來說就是不能「俗」。尤其訂婚,我不想穿什麼桃紅色、紫色、粉藍色等等,否則再加上婆家送的金飾,天哪!整個造型俗到說不出話來。

我可能會想跟婆家先溝通好,金飾送個儀式就好,希望不要當場讓我戴上身,不然,乾脆不要送省下來好了。

其實我很想不要照傳統的禮數來,就只單純辦一個和大家分享喜悅的婚禮派對,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得不到善終,不過至少我外公外婆會很不爽,我媽可能也不想認我了吧!

喜餅部分,我發現現代人根本不太吃喜餅,曾經參加一個朋友的婚禮,她選用詩特莉阿姨的餅乾,整個造型就是粉紅色,正合我意,餅乾又不會太大盒,不至於造成賓客的困擾,這個點子也許我會參考。

其他準備工作可能太繁縟,我還需要時間想想、蒐集資料,就不在這多贅述,直接談談婚禮當天希望的情況。

到遠企參加過聖理的婚禮後,我很喜歡請爵士樂團現場演奏的橋段,挑選自己喜歡或對我們有意義的曲目,在賓客用餐時輕聲演奏,增加現場氣氛。用餐前播放我們剪輯的影片、用餐時則播放我們的照片。

至於賓客入場時,背景音樂播放陶喆的《就是愛你》、賓客起身準備離開時就播放王力宏的《愛的就是你》,原因除了我很喜歡這兩人外,就是這兩首歌的歌詞意境非常符合當下的心情,所以是我們的結婚進行曲。

====================================================

《就是愛你》

我一直都想對妳說 妳給我想不到的快樂 像綠洲給了沙漠
說 妳會永遠陪著我 做我的根我翅膀 讓我飛 也有回去的窩
我願意 我也可以 付出一切也不會可惜
就在一起 看時間流逝 要記得我們相愛的方式

就是愛妳愛著妳 有悲有喜 有妳 平淡也有了意義
就是愛妳愛著妳 甜蜜又安心 那種感覺就是妳

我一直都想對妳說 妳給我想不到的快樂 像綠洲給了沙漠
說 妳會永遠陪著我 做我的根我翅膀 讓我飛 也有回去的窩
我願意 真的願意 付出所有也要保護妳
在一起 時間繼續流逝 請記得我有多麼的愛妳

就是愛妳愛著妳 不棄不離 不在意 一路有多少風雨
就是愛妳愛著妳 放在妳手心 燦爛的幸福全給妳

====================================================

《愛的就是妳》

失去才會懂得珍惜 但我珍惜妳
傷越痛就是愛越深 我不相信
妳和我同時停止呼吸 每一次我們靠近
妳讓我忘了困惑 忘了所有煩心

我把妳緊緊擁入懷裡 捧妳在我手心 誰叫我真的愛的就是妳
在愛的純淨世界 妳就是我唯一 永遠永遠不要懷疑
我把妳當作我的空氣 如此形影不離 我大聲說我愛的就是妳
在愛的幸福國度 妳就是我唯一
我唯一愛的就是妳 我真的愛的就是妳

就是妳 Yeah
嗯 就是妳
就是妳 Yeah
唯一愛的就是妳 Uh hu
我唯一愛的就是妳 我真的愛的就是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