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體檢日原本應該是六月三日,但我那天忘了讓bibi空腹十二小時,加上晶片沒有貨,於是拖到大學指考這天才又上醫院,這樣一來,每年的七月一日就是年度體檢日,想要忘記也很難!





bibi還住在台中時,很少出門、是個宅男,所以表弟沒想到帶去打晶片,搬來台北後,我這個瑪麻一放假就幫他安排活動,帶出場的機會大為增加,雖然顧條條,但打個晶片、給個身分比較安心,而且台北市已經針對未施打晶片的寵物主人開罰。


所以體檢日這天除了打八合一、狂犬病、血檢外,還要注射晶片,一天挨四針,好可憐啊!


小傢伙一到醫院就知道有罪受,拼命想要落跑(上美容院、醫院都想跑,好孩子不可以這樣啊)。





我和醫生談話時,bibi一直把頭撇過去,想逃避現實,不過這可是為你好,這四針還是得受。





首先先施打今年度的預防針兩針,這兩針算是小case,輕輕鬆鬆就完成。





接著就是注射傳說中的晶片,針頭果然很粗大,對大狗來說也許還好,但小小狗bibi少爺不過2.15公斤,這一管看起來的確有點恐怖。





尤其前幾天,聽其他狗主人說,他們家的狗狗打晶片時,痛的唉唉叫,我就緊張的等著這刻到來。


結果bibi是男子漢,不僅沒有吭半點聲,身體也沒有掙扎扭動,好像根本沒挨過這針。





晶片打完傷口比預防針大許多,雪白的毛被染的紅紅的,可是這小朋友活力十足,一直在診療台上繞圈圈,看不出來剛打過針。





晶片植入後,還要測試一下掃不掃的到。


楊醫師說,這款晶片是經過ISO認證,不會有以往掃不到的情況發生,寵物主人可以放心讓寶貝施打。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沒咧,還要被抽一管血液,進行12項生化檢驗,及一般的血液檢查,看看邁入中年階段的少爺身體狀況如何。





四針終於都打完了,到等候區靜候報告出爐。





bibi這次上醫院的表現,值得大大讚揚,很有大將之風,難道是上過電視、去過攝影棚,怕在外面鬼叫被粉絲看到很丟臉?


不過話說回來,少爺本來就不叫,叫出來還比較稀奇咧。


大概等十分鐘,報告出爐了,楊醫師非常有耐心的講解。





來看看bibi的報告吧!





數值出現在表格中間表示正常,右偏表示偏高、左邊就是偏低。bibi大部分都在正常範圍,只有腎功能指數之一的BUN值和肌肉的CK值稍高。


根據楊醫師的講解,BUN值稍高可能是和最近飲食有關,這幾天有吃一點小零食,大概是受這影響;至於CK值偏高,表示最近有激烈運動,剛好禮拜天參加布丁生日趴,這小子整場瘋狂追熟女,追到不吃飯、不喝水,所以肌力大爆發。


綜合以上的結果,bibi健康狀況非常良好,但是一個月後還要再驗一次BUN值和CK值,以確定是不是受到這兩個原因影響。


最後,要感謝bibi迷長久的支持,bibi雖然六歲,但還是很健康,這四針挨的很值得,接下來的日子,我仍然會好好照顧bibi,讓他可以繼續為大家煩悶的上班生活帶來一點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