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9歲了,29歲生日這天剛好是星期日,星期日睡醒,如果能來一頓豐盛的Brunch,那就是一個完美的開始。





雖然是星期日,山姆大叔一早還是趕赴帝寶處理案子,本來打著如意算盤,想叫他安排我生日這天混進帝寶參觀,給我來個「撒必思」,不過這種重家之地,我們小老百姓出現在裡頭,似乎太突兀,我還是多睡些,等山姆大叔回來,再去享用星期天的Brunch。


29歲的第一餐,我挑了富錦街上的Woolloomooloo,一直很喜歡富錦街的fu,尤其不用上班的日子,富錦街更顯悠閒。


Woolloomooloo沒有招牌,不仔細看,還以為只是個工作室,老闆本身就是設計師,住在店的樓上,得知家樓下的店面要頂讓,不希望樓下來的是不速之客,於是將店面頂起來,因為夫妻倆待過澳洲,店名取了澳洲地名Woolloomooloo,賣的也是澳洲常見餐點。





雖然Woolloomooloo的門口沒有貼禁止寵物的標誌,但我還是禮貌性詢問一下,店員說,以往客人的狗狗都綁在門外,那我們也不要破了人家的戒,反正Woolloomooloo的門外是個小台子,還有小朋友當保母,把bibi放這放心許多。





很隨性的店、很隨性的menu,一張張就擺在入口處,進門後自己取用,我好愛這種像到朋友家拜訪的感覺,無拘無束,不用一屁股坐下來,就和店員大眼對小眼,研究半天還不知道要點什麼。





來到Woolloomooloo,會以為自己到了國外,店內不只播放英文歌曲,廣播也都是英文,連常客都是老外,我們來的這天,有一家外國客人,正和老闆夫妻及友人,坐在我們後方的大方桌,享用禮拜天的Brunch,這感覺好棒啊~要是可以這樣,我甘願天天起床吃早餐。





Woolloomooloo餐桌擺設採不對稱的方式,進門中間是大方桌,我和山姆大叔坐的是長型吧台桌。





另外一區也是一排長桌。





然後這區又是不一樣的擺設,而且店內可以隨性的無線上網,這樣耗掉一個星期天也不覺得可惜。





既然是過生日,就對自己好一點,今天我們很闊氣的下午先吃Brunch,晚上還要吃燒肉,好high啊!


我點的是Woolloomooloo最有名的班尼迪克蛋套餐,250元,兩顆水波蛋加荷蘭醬鋪在手工麵包上,中間夾了一片火腿,另外附上水果和果汁。





刺破水波蛋,黃澄澄的蛋黃傾巢而出,好好吃喔~


早有耳聞Woolloomooloo的班尼迪克蛋比其他餐廳的好吃,真的好好吃啊~不過不曉得是我戴牙套的關係,還是怎樣,我覺得手工麵包的皮太硬,幾乎咬不斷,換一下鬆軟的Muffin,吃起來應該會更輕鬆吧!。





山姆大叔的沐露經典Brunch,280元,兩顆炒蛋、洋蔥炒香菇、煎牛蕃茄、德國香腸、手工麵包和水果、果汁,也是好豐盛。


雖然比起樂子或是NY Bagle好像少了點,但是吃完一整套,一樣非常有飽足感。





湯向榮每餐必定點湯,Brunch沒有附湯,自己還另外加點海鮮湯,這海鮮湯新鮮啊~裡面的蝦和九孔好鮮甜,難怪一碗要200元。





吃飽喝足,開始我29歲的生活。


原本交代山姆大叔今年不用準備生日禮物,畢竟我們小屋才剛換成大屋,目前處於經濟拮据的狀況,花了他的錢就等於花掉我的錢,結果,他還是密謀買禮物行動,只不過早一步被我破梗。


話說生日的前一天,我心血來潮登入好一陣子沒使用的奇摩拍賣帳號,突然發現怎麼有個物品正在拍賣中,點進一看,是兩年前,經常陪我們熬夜的PS2。


我撥電話問山姆大叔,他說:「我今天才剛po,居然被妳發現,早知道不要用妳帳號。」


ㄎㄎ...原來他打算以最經濟實惠、最不傷本錢的方式,翻出家裡不要的東西,變換現金來買我的生日禮物,而且為了在一天內換得現金,還把價錢壓的比其他賣家低,沒想到一切自以為完美的計畫,居然被我的心血來潮破梗。


而禮物竟然是我嚷了已久的定焦鏡。





去年我的生日禮物是一台單眼相機,單眼都拿了一年,拍照技術始終沒進步,卻常嚷著要添購哪一種、哪一種鏡頭,果然單眼是條不歸路,一定會走上敗鏡頭之路。


和單眼相機一樣,我無心說的話,山姆大叔總是記在心上,事實上他本來也真的不打算準備禮物,是在最後倒數24小時內,才想出這計畫,弄到我想要的定焦鏡。


所以吃完29歲的第一餐,我們就買定焦鏡去了,嘻嘻~果然心想會事成,一直想要的東西,最後都會進了我口袋耶~我要再來想想別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