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兩年的有殼一族,我又重回租屋的瀟灑日子,很不安於室耶~當然還是渴望住進真正屬於自己的家,但在那之前,租來的房子,也可以過的很爽啊!


租房子這麼多年,這次的新家,真的讓我體驗到什麼叫「家」。


P1050013.jpg



以前沒有家累,一個人、頂多加上山姆大叔兩個,隨便都馬可以住個小套房什麼的,直到有了bibi之後,我們一心想給他更好的生活空間,雖然小V對只有2公斤的少爺來說,已經很夠棲身,但總無法讓他在家裡盡情狂奔。


這次換的新家有23坪之多,除了足夠我們一家三口走動的客廳外,還有我一直想要的餐桌(雖然依舊小小的),另外還多了一間客房兼書房,真的非常夠用了。


畢竟未來還是以存錢買房子為目標,這次找房子的過程,我們鎖定願意提供大型家具的房子,在奈奈家附近的南港看了幾間房子,雖然中意,但都因為房東不願意提供家具而必須放棄。


在那段上網找房子找到眼睛快脫窗的日子,發現一戶位於內湖、離公司很近的公寓,照片裡的屋況看起來頗優,租金又在我們預算之內,當周的休假,立即與仲介聯絡看屋。


這間公寓是一年新的房子,住戶非常單純,上上下下只有八戶,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和山姆大叔心裡就決定要租下它,雖然房子的格局不好,是一整條的狹長型,但只是租房子的話,其實沒有差,如果是買,肯定不會買下它。


這間公寓吸引我們的,除了一應俱全的家具外,就是整間房子充滿氣氛燈,房東做了很多間接燈,燈在居家情境中佔非常重要的角色,山姆大叔看房子很強調天花板有沒有施作,以及有無間接燈,這間公寓什麼都還好,就是燈超多。


P1050014.jpg


以前在小V只有單爐瓦斯爐,每次炒完菜,要換下一道時,就擔心剛炒好的菜涼了,新公寓的廚房雖然還是不大,但是有功能性非常強的三口爐,並且有個大流理台,洗碗再也不怕水花濺的到處都是。


P1050002.jpg


但是討厭的是,這個冰箱很不符合動線,本來想搬去陽台,可是這樣每次喝飲料,都得去陽台開開關關,實在不怎麼方便,最後只好任由冰箱擺這了。


P1050003.jpg


喝茶需要的哩哩扣扣,我最愛那罐粉紅色糖罐,什麼東西只要粉紅色我都愛。


P1050004.jpg


家裡有電動螺絲起子真好,可以輕輕鬆鬆自行組裝ikea任何家具。


P1040391.jpg


進門放鑰匙的小平台,是整個家我最愛的小角落,但是鑰匙置物籃沒拍到,日曆還撥成六月,被育遠取笑,忙搬家忙昏頭,忙中有錯啊!


P1050012.jpg


房東做燈做的有誇張喔,廁所鏡面也有間接燈,整個很搞功。


P1050009.jpg


這個新家雖然是租來的,但我們很用心在打理它,就是希望可以讓寶貝bibi過的舒舒服服,有大大的空間可以走動、奔跑,看他獨佔大沙發的爽樣,腳還舒服到垂下來。


P1050026.jpg


P1050030.jpg


最近因為手腳又過敏,又舔又抓,出現小疹子,只好又過著帶喇叭套的苦日子。


P1050028.jpg


P1050029.jpg


以上就是我們的新家環境介紹,整個空間對兩人一狗而言非常足夠,租的也可以很爽啊!


這次也因為搬家,整理出一堆全新用不到,或是只用過、穿過一兩次的用品及衣服,這個禮拜日,響應奈奈發起的公益二手拍賣會,盈餘將全數捐給華山老人基金會、陽光基金會、兒福聯盟等公益團體,讓他們農曆年能過個好年,有空沒事想做愛心的,歡迎一起來共襄盛舉。


另外,加入華山基金會『與愛有約 真情滿屋』建站計劃,參與「送愛369 愛的卡打車」遊戲,遊戲過關,主辦單位就會捐出10元,協助設立銀髮關懷社區愛心天使站,把愛送給更多長輩,還能參加抽獎喔!


【華山基金會】


與愛有約 真情滿屋


愛的卡打車 一起幫助獨居長輩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09年我們會努力在新家過生活,為來這裡的朋友們帶來更精彩的精神食糧。


P1050017.jpg


二手義賣會資訊

時間:2009年1月11日,11:30~16:30

地址:【菓本多田】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41號 (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光復停車場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