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以全聯好菜便利包上大菜後,第二度以全聯好菜便利包來秀我的廚藝(?),嘿嘿,煮菜再也不是黃臉婆的事囉!

 

而且比起買菜,買便利包實在是方便簡單又不用煩惱,想吃什麼菜色整盒帶走,不過捏,這次有動了點小手腳,把原本的食材再加入冰箱囤積有點久的食材,變成全新四菜一湯,而且又是三十分鐘優雅上大菜。

 

2014-12-23-15-05-46-454

 

這次我拿到的材料有客家粄條、青椒炒肉絲、翡翠鹹蛋、酸菜豬血湯。這四款食材價位也相當親民,從39元~99元,比百元熱炒還要便宜。

 

IMG_8611

 

好菜便利包包裝乾乾淨淨,主角、配料排得整整齊齊、清清楚楚,料理前無須搞剛的洗菜、切菜、備料,只要就像我這樣,帶著好菜便利包直接進廚房去,三十分鐘就可以登場。

 

2014-12-23-14-55-20-939

 

我們家今晚第一道要上場的菜色是,翡翠鹹蛋。內容有洗好切好的苦瓜、蔥段、辣椒,以及半顆鹹蛋。

 

IMG_8619

 

我需要做的只是把鹹蛋去殼切碎。

 

IMG_8628

 

苦瓜以滾水稍微燙過去除苦味。

 

IMG_8633

 

接著以一般炒菜程序拌炒,因為鹹蛋已有鹹味,這道料理根本也無須進行調味,簡單到三歲小孩可能都會XD!(但三歲小孩接近爐火有危險,勿學!我這是用了誇飾法喔XD!)

 

IMG_8638

 

接著青椒炒肉絲,包括青椒、洋蔥、薑絲、辣椒都處理好,肉絲也乾乾淨淨包裝好,裡面還附有全聯調配好的醬料。

 

IMG_8618

 

搭啦~沒什麼好解釋的,通通一起丟入鍋,炒熟起鍋,就是一道超下飯的家常菜。

 

IMG_8640

 

再來這個客家粄條讓我超精豔。這盒的內容物有粄條、香菇、高麗菜、韭菜、蝦米、豬肉絲、辣椒、豬油和油蔥,小小一盒應有盡有哈!

 

IMG_8620

 

這道不禁要額漏一下,這一般根本不可能出現在我們家餐桌,因為我不會,也聯想不到要來做這道菜,我的認知,這是我在外面才會買到的,但跟著全聯好菜包的材料煮起來,喔,超好吃,我超愛!

 

IMG_8648

 

一樣是很優雅的就可以做出總舖師的客家粄條,感覺我整個也出師了!

 

2014-12-23-15-00-25-529

 

最後一道酸菜豬血湯,這是台灣夜市常見的小吃,但是我不大敢吃,所以稍稍做了點變化,要來秀一下我的創意料理。

 

IMG_8621

 

豬血山姆吃、我多加了五花肉片,及金針菇和大白菜,試圖要變身為酸菜白肉湯哈!

 

IMG_8649

 

不正統的酸菜白肉湯第一步驟先把白菜跟酸菜丟入鍋,但我的鍋太小,怕容納不下等下要來的食材,最後發揮創意,變身為變成酸菜燙青菜ㄎㄎ!

 

IMG_8650

 

撈起來的白菜和酸菜,我再上面加了香港來的蘇太XO醬,淋上一點油膏,就變成帶有點酸酸好滋味的酸菜白菜燙青菜。

 

IMG_8664

 

剩下的湯有熬煮大白菜時的清甜,然後繼續加金針菇、肉片、豬血,及韭菜、油蔥酥,我另外加鹽巴和雞粉,撈起豬肉片產生的浮油後。變成好豐富的豬血五花肉片湯。

 

IMG_8662

 

對我們家兩口來說,相當豐盛的四菜一湯上場,每一道真的都好威,很有媽媽的味道哈!

 

IMG_8652

 

IMG_8654

 

IMG_8655

 

IMG_8657

 

自己做的超有成就感,而且過程完全透明,加了什麼料自己知道,現在有全聯好菜便利包,不要再說你不會做菜了,快去煮一桌給愛人吃,愛他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啊!

 

2014-12-23-15-08-34-266 (1)

 

現在全聯好菜便利包正舉辦「好菜料理王」系列活動,快去上傳自己的創意料理,就有機會獲得法國特福雙炒鍋(市值$2,999),參加投票也有機會可以獲得全聯禮券$300元喔,詳細活動辦法請見此:http://goo.gl/dfTGEP

 

更多好菜便利包資訊請參考全聯好菜食譜網站,大家也快來「好菜便利包食譜募集」幫我投一下我的創意燙青菜!

 

料理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