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爛好久的BiBi Q在2015年新的一年,要真真正正的動起來了。這次真的下了大決心,也做了大改變,有多大咧?

 

嘿嘿,大到我們開店了,BiBi Q要從虛擬世界走向實體店鋪,不過目前僅我一位員工,之後會需要有熱情、有耐心、有愛心,極度愛狗狗的捧油們加入,但你們一定搞不清楚,這個BiBi Q是要幹什麼?還是賣寵物包包嗎?還是鮮食餐廳?

 

讓我來跟你們說明白。

 

20141219_123419

 

其實想想實在很大膽,在網路上也沒有什麼作為,竟然就敢開實體店鋪。(人家都馬是網路上已經乒乒乓乓很嗆了,才敢有實體店。)

 

這個決定大約是十一月底、十二月初冒出來,半仙山姆大師看了我的八字與流年,覺得新一年是我創業的好時機,剛好我一直有開店的夢想(一個很多素人都會做的白日夢哈!),他便問我,有沒有想過可以開什麼店。

 

是啊,認識我聽過我說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最終夢想就是擁有一家狗狗餐廳,一家可以人狗一起共食的餐廳,但一點餐廳打工的經驗都沒有,馬上進階到開餐廳,我實在會害怕。

 

不過自從山姆提出這個建議後,我有事沒事就想著,一面照顧Bibi,一面我還可以做什麼?

 

偶然想到,當初因為Bibi生病,我不放心他自己在家,超猛的把做了九年、薪水相當漂亮的記者工作給辭了,專心在家帶毛小孩。現在他一天必須吃三次藥,家中不能沒有人在,工作辭了也對。

 

但不是每隻狗狗都像Bibi如此幸福,有像我這麼敢衝敢放的主人,像奇奇生病時,老賴中午午休時間都要衝回家餵藥,像Bibi現在需要天天去針灸,不是每個主人都有空天天接送,這些種種讓我開始想,如果我開了一家幫忙大家照顧狗狗的保育園,是不是能讓主人放心、狗狗安心呢?

 

於是,BiBi Q從虛擬要走向實體,我決定開一家狗狗的保育園,幫助因為工作忙碌,無法在白天全心照顧心愛狗狗的主人,希望他們將狗狗交給我們後,能夠安心上班。

 

開始訂下目標後,經歷將近一個月的找店面之旅,原來找店面好辛苦好痛苦,因為半仙的老師有交代,無論如何,我必須找到一間走運的店面。

 

而原先的BiBi Q除了規劃幼園兒,同時有旅館的服務,所以用地上相當嚴苛,只能在繁華的商業區,這點,在環境及氛圍上都與我設定的清幽住宅區不符。

 

既要走運又要商業用地,好多屬意的店面都必須淘汰,為了在我覺得最完美的環境,誕生出BiBi Q第一家實體店鋪,BiBi Q繼續演化。

 

我們砍掉了旅館,畢竟旅館現在已越來越多,而且做得好、口碑好的也不少,我要做一個與別人不同,現在市場上沒有的狗狗親子空間。

 

我給自己的時間表是在十二月底找到店面,眼看時間一天一天接近,理想的店面還是沒出現,就在我沮喪到要調整我的時間表時,噹噹,理想店面出現了。

 

半仙山姆大師初步看過有走運,找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日子,請出老師來幫我們看風水。

 

20141219_111044

 

這個店面連風水老師都說很讚,房東伯伯又相當開明好聊,因為自己苦過走過,願意以實際行動支持年輕人創業,並且連卜卦都卜到一個超優卦象,即便出金超出預算,但儼然已是一個非租不可的局面。

 

20141223_092725

 

實際坪數有35坪左右,後面還有一個大露臺的空間,我開始想像,在這裡,一個主人與狗狗可以盡情交流,屬於與毛小孩的親子空間將誕生。

 

20141223_092644

 

我沒有太遠大的抱負,不像很多真正有愛心,幫助流浪動物的朋友那樣偉大,我想做的很簡單,只是提供毛小孩一個真正屬於他們的園地,讓毛小孩也有除了狗公園外,一個歡迎他們、能讓他們用他們的四隻腳踩踏的友善空間。

 

未來,在這個空間裡,除了有狗狗一日保育,也會販售我一直想推動的鮮食、烘培、點心,專屬毛小孩的料理,也會開設小型廚藝教室,提供主人場所、工具及食材,讓主人在這裡用滿滿的愛親手製作狗寶貝的點心。

 

另外,也規劃有活動、展演空間,可以做為狗狗生日派對的場所,我想很多想為毛小孩辦生日趴的家長,在尋找場地應該遇到不少挫折,希望我們能打造出一個完美空間,讓毛小孩安心在這裡玩樂。

 

最後,我的專長,狗狗出國旅遊諮詢及代辦,應該也會列在未來的服務項目中,並且不定時舉辦各項飼養狗狗的講座,幫助有意飼養狗狗的朋友,獲得正確的飼養資訊。

 

一句話來說,我做的事是,毛小孩生活顧問,slogan是「他們不是寵物,是毛小孩,毛小孩的事,我們的事!」

 

哇嗚,我的夢想越來越大,開始有點擔心35坪不夠用哈!

 

BiBi Q實體店鋪進度目前已經進入到空間設計階段,期待與設計師一起打造出一個溫馨友善的毛小孩親子空間,希望有狗狗的你(妳),之後願意帶狗狗來我們這兒玩,我不是要賺大錢,但很實際的,也需要有利潤才能讓這個夢想營運下去,讓更多毛小孩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Go Go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