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不能沒有朋友,我很幸運,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有一群可愛又真誠的死黨,除了常露臉、較為網友所知的南港幫鄰居們,我還有一幫十幾年交情的高中死黨。


小莉(左上二)、怡嘉(小莉和我中間,我是正中間那個綁兩把裝可愛的傢伙)、宇珊(戴黑帽,改名前叫怡君)、志文(黃衣服)、哲偉(左四)、國峻(左三)、阿清(我前面戴眼鏡的矬男)、薩薩(右三)、惠儀(右二),及不同班的阿芯、欣珮、阿福,其中只有薩薩、惠儀和我失聯啊!


P1050693.jpg


他們雖然很少在這裡出聲,但總是默默安靜的支持著,這十幾年來,我們不曾斷了聯絡,每年農曆春節,就是大家聚首互虧聊糗事的日子,不過我個人因為值班的關係,已經連續三年沒有趕回去見老朋友,因此落得一個「李疏遠」的綽號。


我不是真的要跟大家疏遠耶,這年頭經濟不景氣,過年值班有錢賺,我家有一老一小要照顧,只好很苦命的選擇值班。


說起這些老朋友,就會湧起很多高中的回憶,聊到高中,就不能不提起班導師賴志陽。


P1050683.jpg


老師在我們口中,就像麻辣教師GTO裡的鬼塚英吉,最經典的就是,某個禮拜六的第三節課,不顧學校反對,把我們整班三十多個人,塞到朋友的小貨車車斗,然後載到荒郊野外兩天一夜。


老師這樣有沒有像人口販子,我們一群傻子不知道要被丟去哪,傻傻的跟上貨車,ㄎㄎㄎㄎ,其實老師是為了抒解我們沈重的課業壓力,帶我們去露營,還弄來一堆露營用具,教我們搭帳棚、挖糞池。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當時拍的,我活像個鄉下村姑耶~要是真的被賣掉,也賣不了多少錢吧!


P1050667.jpg


但是比較糗的,還是橫躺在前面的黃志清,大家都叫他「屎清」(台語),連老師也這樣叫,哈哈哈哈,我要是他,我會很後悔整個服裝造型。


不過這沒什麼,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高一畢業旅行。


因為要上台北,他很隆重、很慎重的穿了全套紫色西裝,西裝褲還AB喔,結果全年級笑歪嘴,他的服裝品味也因此一直被笑到畢業,這麼多年了,即便他已經有在努力轉型,甚至試圖往潮男界發展,但還是常被拿出來當笑柄。(誰有當時照片,要不要捐出來!)


另外,照片最右邊的薩薩,是個原住民大美女,高中的時候參加我猜,猜誰不是混血兒,結果來賓都猜她是混血兒啊,本人真的美呆,胸部也超大。


高中的回憶,還有數學課的時候,我和坐最後幾排的國峻,還有其他同學玩起疊疊樂,怕疊疊倒下去的聲音驚動數學老師,還用心良苦的在周圍鋪滿課本,減緩倒下來的衝擊力,真是又聰明又囂張啊!


話說國峻,這小子也算是個奇葩,高中時期熱愛跳舞,長大雖然正職是做電視,和胖虎很熟,但本身又是爆炸頭爆米花的老闆,旗下已經有多家加盟分店,分佈在西門町、基隆廟口、高雄新崛江、家鄉宜蘭羅東。



1459540435.jpg



爆炸頭王老闆的爆炸頭是真的,現在這也成了他的註冊商標,奈奈還曾邀他回世新演講創業的心路歷程。


還有一件事也很蠢,高三校慶本班表演一段好像出嫁之類的舞蹈,也不知道誰編這舞,還弄了這種造型……………
































P1050692.jpg


看的出來是新郎跟新娘嗎?這張照片還登在畢業紀念冊上,把我跟陳佩莉殺了吧!


還有一張,我覺得拿出來,我也會被砍了。


P1050662.jpg


在我右邊的,是羅東高中87學年度校花游詩芯,我發誓,她高中任何時候,都比這張照片美上好幾百倍,不信問林志文同學,他可是珍藏了校花當年的珍貴照片。


還有我自己這張照片,看了也很想死,穿那件大墊肩大衣以為在演賭神,我媽怎麼會給我買這樣的外套,是以為我還會在長高喔!


十幾年前不知天高地厚的青少年們都長大了,現在也都亭亭玉立變端正,以前不知道長那什麼樣子。


P1050673.jpg


IMG_4066.jpg


套句林志文的話:「高中同學怎麼都那麼正啊!」


由左到右分別是,匆匆忙忙趕來赴約沒有化妝、你們都認識的我本人,87學年度校花阿芯、喝過洋墨水的德州代表宇珊、多倫多代表怡嘉、佛羅里達州代表小莉,阿芯也考過GRE,隨時都可能拋下一切赴美去,到時候只剩我是個貨真價實的台妹。


對照上圖的話,左一我本人、左二宇珊、右三小莉、右一怡嘉,我的同學都好美喔!


下面這張照片是小莉赴美前的聚會。


1138819066.jpg


那天在101吃完飯,回還沒賣掉的小V,破紀錄擠了12人。


1138819067.jpg


今年小年夜,志文辦了一場小莉接風趴,我因為值班沒趕上,初五回到宜蘭,硬凹志文也幫我弄一個台北返鄉接風趴,殺到小莉家餐廳、三十年老店「春成活海鮮」,整個南方澳最好吃的就這家啦!


P1050665.jpg


P1050659.jpg


P1050660.jpg


P1050666.jpg


尤其這個超大魚丸,怡嘉帶台北的同事去吃,大家吃了一口立刻把小莉家當天剩下的魚完打包回台北。


P1050663.jpg


我的接風趴出席的有志文、哲偉、阿芯、怡嘉、怡嘉男友軒軒(我們四人06年一起去東京玩),以及春成海鮮千金小莉。


1138793972.jpg


還沒來的時候,小莉就在電話中說:「晚上有神秘嘉賓喔!」大家猜來猜去,一下子猜小莉男友,一下又猜好久不見的其他死黨,最後被我猜中。



























1138793976.jpg


是麻辣教師啊!


我自己猜到老師名字的時候,還打了一陣哆嗦,哲偉也說心臟都快跳出來,那時候還猛笑覺得怎麼可能,結果真的是老師,老師正在樓上辦桌,十幾年沒見,麻辣教師還是一樣麻辣,開口就虧起大家。


吃完飯照慣例又是放炮重溫兒時回憶,每年的戲碼差不多都這樣,吃飯→唱歌,或是吃飯→放炮。


1138793971.jpg


現在,我這些可愛的死黨們雖然各分西東、各自在自己的領域努力著,但我們會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六十年,一直這樣ㄏ一ㄏ一華華下去,永遠都帶著熱情,因為我們是宜蘭來的好孩子!ㄎㄎㄎㄎ!



















春成活海鮮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漁港路42號

電話:(03)996-4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