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挑嘴的程度無狗能及,我都快變不出把戲了。


兩個月前,在親家小饅頭家的介紹下,bibi改吃美樂狗出品的狗狗生鮮餐,菜色從妙鮮雞、妙鮮牛、妙鮮羊到新珍香,不定時變來變去,以防吃膩,原以為新鮮肉類可以讓bibi吃的更長久,沒想到好景不長啦!


臭小子挑嘴真是從一而終,吃沒多久他就厭倦,硬塞到他嘴裡,也很倔強的吐出來,搞到我和山姆大叔不知道該怎辦才好。


P1080169.jpg


已經吃生鮮餐兩個月,我想是回不去乾飼料,看來只好開始洗手做羹湯。(請注意:山姆大叔不是娘,是在學娘砲bibi少爺)


P1080549.jpg


市售飼料難吃,多多少少又添加非天然物質,加上我們家養出一個挑嘴bi,所以自己煮東西給bibi吃是一直就有的念頭,過去也曾在調理機到手後,三分鐘熱度的做過一些小點心,不過我在烹飪這塊沒什麼才華,調理機沒多久就變成偶爾用來打果汁的傢伙。


有錢能使鬼推墨,不會做菜只好花錢買,但生鮮餐小小一包200g就要85元,吃一個月份要上千元,這是貴婦的豪奢生活,對摳門主婦而言是大忌,所以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要來自己下廚。


但我的才華不在烹飪,只好搬出很多狗主人都有的參考書:《狗狗手工料理食典》《10分鐘搞定愛犬健康食譜》,從裡面變變變,變出bibi兼顧美味又營養的愛心便當。


上週日跑了一趟傳統市場,買到新鮮雞腿、雞胸,這兩週的菜色就都以雞肉為主,還準備其他新鮮材料搭配。


P1080641.JPG


容我一一介紹他們出場。


首先就是最佳配角紅蘿蔔以及花椰菜的搭檔,加了這兩樣,菜色看起來就會變的豐富美麗。


P1080642.JPG


再來還有含豐富維他命C、纖維、礦物質、抗癌物質茄紅素的蕃茄,茄紅素是脂溶性,加熱後不僅不會流失,還會增加吸收喔!


P1080644.JPG


礦物質、維生素相當豐富的海帶芽,怕狗狗不好消化,必須泡軟後切碎。


P1080645.JPG



鈣、磷、鐵含量很豐富的昆布,尤其鈣含量,每百克中就有1177毫克,用調理機絞成粉,加在狗狗的食物裡,但調理機太陽春,磨這個讓我磨到很火,上層都沒有磨碎。


P1080646.JPG


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纖維,及豐富的維生素B群,營養價值完整且均衡的白米。


P1080647.JPG


最後就是主角雞腿肉們,用水燙過去除油脂,切成小丁,以免被挑嘴bi挑出來。


P1080643.JPG


過程就把橄欖油熱一下,雞肉、蕃茄下鍋炒熟,加入飯、紅蘿蔔、花椰菜、海帶芽、昆布粉,均勻拌炒,做第二次的時候,我還多加了燕麥,感覺營養過剩。


P1080653.JPG


完成之後色香味俱全,加了鹽巴或調味料,人也可以吃喔!


P1080658.JPG


弄得一身油煙味後,最緊張bibi賞不賞臉,這時候心情真的是七上八下,萬一一點興趣都沒有,我以後可能無法再面對烹飪。


用愛心碗盛裝,試探看看有沒有成功,結果你們知不知道有多過份,三催四請都不出來,只好把他豪宅拆了。


P1080663.JPG


搞的跟老人一樣,要把飯端到面前,真的很難伺候耶!


阿不過這招奏效,bibi終於踏出他家,吃我做的愛心便當,嗚嗚嗚~那一刻感動得快掉淚。


P1080665.JPG













後記:好景真的很不長,不到兩個禮拜,少爺已經厭倦這道料理,本週又要來變換菜色了,瑪麗亞真命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