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什麼都好,就是挑食令人頭痛,買過各式飼料、也洗手作羹湯、前一陣還嘗試真正的鮮食生肉,但沒想到繞了一圈,他最後是屈服在乾飼料之下。


開始真正回歸乾飼料要從去年八月開始,一直到現在,bibi都持續吃著乾飼料,但他畢竟挑嘴出了名,不是那麼容易的說吃就吃,每餐都要一顆一顆塞進嘴裡。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正是造成他挑食的原因,但說真的,餓幾天不吃這招我試過,對我們家挑嘴bi沒有用,想說他年紀都要邁入老犬了,只要願意吃怎樣都好,不想強求去改變他。


照片5.jpg


養到bibi真的是我的福氣,他很得人疼、走到那詢問度都很高,很多叔叔阿姨對他很好,不時送上衣服、零食、飼料等禮物給他,前一包飼料剛吃完,就又有阿姨送新飼料給他吃,我原本真的很擔心不合他胃口,沒想到他老了竟然轉性,餵他高檔的鮮肉飼料他不要,乾飼料現在倒都願意入口。


目前bibi正在吃的飼料是優卡含有果寡糖的雞肉飼料。


照片.jpg


狗狗的身體構造和人類很不同,70%的免疫系統都在腸道內,擁有健康的腸道就可以提高免疫力,果寡糖裡面所含的益菌生,就是能幫狗狗腸道內好菌生長的補給品。


照片2.jpg


爬了一下文,益生菌是Lilly和Stillwell兩位學者提出,英文「Probiotics」源自於希臘語,意思是「for live」,也就是「有益生命」。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定義,「當補充予人類或動物時可藉由增進其腸內菌叢之品質而為宿主帶來助益的單一或數種微生物」皆可稱作益生菌。


益菌生是非消化性食物成分,可已選擇性刺激結腸內的特殊細菌,改善狗狗的免疫系統和整體健康,還可以改善食物不耐症、腸道pH值以及腸道蠕動規律,相關研究也顯示,益菌生可幫助有效吸收鈣質,增加骨質密度。


優卡的飼料添加了益菌生果寡醣,果寡醣可以刺激好菌生長,減少有害細菌以達到絕佳平衡,並在消化道內排擠掉有害細菌,增強狗狗的自然抵抗力。


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刺激腸胃吸收,所以bibi現在胃口變得比較好,不挑飼料願意乖乖吃飯。


照片3.jpg


小顆粒的設計,讓bibi比較願意吃,每次餵他都一顆接著一顆的,餵得我好有就感,ㄎㄎㄎ~


照片4.jpg


我平常都會把飼料倒進保鮮盒,一小盒他少爺要吃個一個禮拜,常常把飼料包打開關起來接觸空氣怕不新鮮,小盒小盒裝不僅保鮮,要帶出門也方便說走就走。


最近因為bibi漸漸願意接納乾飼料,我們不論在家裡餵食,或是帶他出遊都變的方便許多,飲食問題好像也漸漸不再問題也漸漸不再困擾著我們,希望這種好現想可以持續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