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一年又過去,雖然我有每天打掃的習慣,但過年快到了,年終總要象徵性的大掃除一番。


IMG_0553.JPG


我不是一個有太多怪癖的人,但有些事又很堅持要做,其中之一就是有輕微潔癖,每天一定要擦地板。


大學住小阿姨家時,姨丈每天都會擦地板,一有什麼掉在地上就看不順眼,我耳濡目染下,也染上這怪癖,看到地上有頭髮、毛屑、棉絮、髒東西,不馬上處理掉就渾身不對勁。


再加上養了bibi之後,他會在地上赤腳走動,為了給他潔白無暇的乾淨環境,就這樣養成了每天擦地板的良好習慣。


IMG_0527.jpg


擦地板對我來說,既是好習慣又是怪癖,我可以每天起床早餐沒吃,甚至牙沒刷、臉沒洗,就先拖地;也可以下班累的半死、生病虛弱無力時,還是拖完地才休息睡覺。


也不知道哪來的毅力,一天不擦就沒辦法完整做ending,而且地板擦完,還充滿成就感,會坐在沙發欣賞打掃的亮晶晶的家,也會在出門上班前,回頭看它一眼,哇哈哈哈,到這地步,應該就是怪癖了吧!


說起我打掃的道具,請叫我一聲拖地達人,我蒐集好幾種道具,它們都是年終大掃除的好幫手,有可直立、可手提的吸塵器。


IMG_0585.JPG


除塵紙拖把。


IMG_0586.JPG


滾輪黏地毯、沙發。


IMG_0583.JPG


海綿拖把。


IMG_0587.JPG


新加入大板拖,怎麼聽到它名字,很想來出國,因為「大阪」,ㄎㄎㄎ!


IMG_0558.JPG


這是最近發現的好東西,妙潔出品的大板拖,跟前面幾項道具比起來,有一抵多的好處。


妙潔大板拖中間那塊橘色帶有白色邊的拖布本名叫做「裙邊超纖布」,可以乾濕兩用,取代除塵紙拖把和吸塵器,而且重複使用不浪費,除塵紙拖把雖然好用,缺點就是不環保,吸塵器也好用,缺點就是浪費電。


P1150182.JPG





中間那塊黃色超細纖維布很厲害,可以緊緊抓牢很細微的灰塵和頭髮,不會有一打掃就灰塵澎澎煙的情況發生,而且不會刮傷木質地板,木地板也可以安心使用。


乾濕兩用揪甘心,就不用拿吸塵器插電吸地,吸完還要收好,再拿拖把濕擦,幾個動作搞的好繁複,大板拖先乾擦再濕擦,一根就解決。


濕擦的時候,中間那塊超細纖維布很好擰乾,之前用海綿拖把雖好用,但讓我詬病的就是好難擰乾喔,每次都要花好大力氣,但還是很濕。


大板拖的超細纖維布是黏貼式,可以撕下來,不用在清洗時,還連著拖桿礙手礙腳,洗乾淨徹底擰乾後,隨手黏上鋁合金材質的拖桿,好輕巧好順手。


而且大板拖面積好大,一掃過就是一大塊面積,增加打掃的效率,三兩下我地板就擦完。


最棒的啊,不用很辛苦的彎腰,也不用擔心沙發底下擦不到,妙潔的大板拖可以360度轉彎,很緊的沙發底,都可以進去掃一輪,我第一次用的時候,就掃出積了多年的陳年灰塵。


IMG_0555.JPG


為了讓過年前的年終大掃除有點樣子,還戴了手套。


IMG_0551.JPG


順帶一提,妙潔的廚房魔淨布超好用,而且是粉紅色的(有色差,它本尊是粉紅桃紅的顏色),哈哈哈~


IMG_0547.JPG


廚房魔淨布的吸水力讚,而且不變形,用力扭攤開都還是一個方正,也不太吃油,大概跟獨特的纖維有關,清洗的時候,只要加洗晚精泡熱水,魔淨布就會自然吐油,然後清洗乾淨就可以。


農曆過年就快到了,接近年終的日子,差不多大家也都該大掃除了,我還好平時有燒香,不用卯起來一次累,昨天也把一堆娃娃拿去洗一洗,最近還要安排洗紗窗,保持家裡整潔,身心也會舒爽健康喔,記得要定期打掃,給自己一個有品質的居家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