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耐吉斯第三週,迫不及待要心得簡報一下。


大家都知道,什麼人養什麼狗,我挑嘴姮也遵循著這個原則,養出一隻折磨自己的挑嘴狗,bibi的挑嘴辛酸史,在李bibi吃好料系列文章都看的到,簡直是磨我的耐心跟激我的創意。


P1100086.jpg


為了治挑嘴狗,我試過各大廠牌的飼料,後來飼料失靈,只好自己洗手做羹湯,優點是掌握bibi的飲食來源,缺點就是創意會耗盡,變不出把戲的時候很頭痛,而且我們家這隻挑嘴狗很精,連生鮮餐都挑,是要做仙就對了。


P1100087.jpg


不過Enoch送我耐吉斯低過敏飼料後,重燃我對乾飼料的希望,bibi從兩天吃一次,進步到這兩天接連自己主動去吃飯,我要跪謝老天爺了。


不曉得大家的狗狗有沒有這種情形,就是咱們家少爺用餐時,若被一些聲響打擾,他整個就會中斷不再吃,很注重飲食品質的一個貴少爺。


所以昨天一發現他自己湊上去吃耐吉斯,我和山姆大叔欣喜若狂,但又不敢叫出聲,怕驚動到少爺,兩個就躲在遠遠偷看,用zoom in的方式偷拍。


P1100048.jpg


bibi吃的非常專心,為了捕捉這難得的一刻,我還得脫掉脫鞋、躡手躡腳的慢慢靠近。這種心情,我想同為挑嘴狗的家長,你們一定能體會,就好像小孩學會走路、學會叫媽媽一樣的心情。


P1100050.jpg


再靠近一點,他吃的真的是飼料耶~耐吉斯低過敏系列的零穀類高適口性配方,果然高適口,連挑嘴bi你都征服了。


P1100056.jpg


吃到一半還口渴去喝水,好可愛喔!


P1100061.jpg


關於寵物的飲食,一直是各位飼主最關心的事,除非大家都懂營養學,有辦法一手包辦寵物所需的營養,天天自己煮生鮮餐,否則,就只能聽命於飼料生產商。


也因為這樣,飼料生產商背負著很大的使命,成千上萬寵物的健康及性命掌握在他們的手中,老實說,我也沒辦法明確告訴來這裡的朋友,我選擇的飼料是不是百分百沒問題,但我盡可能交替使用這些飼料,再搭配自己煮的生鮮餐,以免同一類的成分長期堆積在bibi體內。


而Enoch送的這包耐吉斯低過敏乾飼料,bibi吃三週以來,整體狀況還不錯,還是保持著精神奕奕,除了無聊抓抓外,滿少出現搔癢情形。


有報導指出,每十隻狗中,就有一隻因為吃錯食物引發皮膚過敏,因為過去飼料中主要成份,是容易引發過敏的小麥、玉米、大豆,狗狗吃了會出現不同症狀的皮膚炎,伴隨著搔癢、掉毛、皮膚紅腫等症狀,嚴重一點還會引起腸胃不適、下痢甚至嘔吐。


所以現在很多飼料提倡不含穀類,也就是盡量減少食物中的過敏成分,而且盡量選用鮮肉食材,畢竟狗狗們是肉食性動物,需要大量的動物性蛋白,bibi正在吃的耐吉斯,就是以鴨肉和馬鈴薯為主的不含穀類低過敏飼料。


過敏不論對人對狗,都是一件極度不舒服的事情,家有過敏兒的照料更要費心,之前我提過有錢有閒的可以做過敏原測試,有網友就問起,過敏原檢測費用多少,經向獸醫師詢問,大概三、四千元。


花個三、四千讓心愛寶貝免除搔癢、掉毛的困擾,其實說起來不貴,但如果你是窮學生、窮人家,三千元是一個月的伙食費,那只能建議,盡量選擇低過敏的飼料,耐吉斯低敏系列還滿不錯的,也許可以試試看。


這幾天我外出不回家,留bibi和山姆大叔獨處,山姆大叔早出晚歸的,我不在沒人做生鮮餐,bibi的飲食成了一大問題,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留飼料和bibi獨處。


P1090937.jpg


這麼挑嘴,這幾天順便反省一下,想吃生鮮餐,等我回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