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娘胎來到這個世界即將要滿31年了,這30個年頭,一直仗著自己青春貌美(???),每天晚睡晚起、大嗑宵夜,逍遙虛度人生,也很幸運的,這30年來,除了反覆性風濕、每個月的經痛、偶爾的大感冒外,沒生什麼大病。

 

但這種僥倖的心態,三十歲過後就不再適用,偶爾一小熬夜,身體、心理馬上有警訊,最明顯的就是,我曾經是個熱愛唱歌的年輕人,幾年前,還天天夜夜笙歌,跟奈奈網路隔空對唱,不到半夜四點不罷休,不過現在誰跟我提到半夜要去KTV,一整個提不起進勁。

 

我需要休息!我想睡覺!不要再半夜找我出去了啦!

 

唉~老了,我真的老了,不得不正視自己的身體狀況,所以有必要來個徹底的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是個重要的觀念,要不是勞工局要求公司每年必須提供員工健檢,我可能還都沒機會了解自己的身體密碼,不過公司提供的是一般基礎健檢,我認為不太夠,雖然有些選項可以自費,但依舊太少,所以我決定上專業的檢診中心,好好了解自己身體一番。

 

我去的是位在復興北路和民權東路口的哈佛健診,去年奈奈和小妮也去過,地點非常好找,就在路口一棟顯眼的大樓13樓。

 

P1190472.jpg

 

交通很方便,附近有中山國中站,我是開車去,復興北路有個嘟嘟房特約停車場,健檢後可以跟診所索取停車單扣抵。

 

跟健診中心約了9點,一早起床自己開車去,停好車走上健診中心。

 

P1190473.jpg

 

哇~好溫馨的入口,不像一般醫院冷冰冰的fu,而且醫院太大,每檢查一個項目就得跑東跑西,整個檢查做下來不僅累的喘吁吁,人也弄得很狼狽。

 

因為這邊是專做健檢的診所,沒有治療,所以裝潢溫暖舒適,沒有藥水味、沒有壓迫感,還有更衣室可以整裝吹頭髮,做完健檢可以優雅的離開。

 

進入診所後有指標寫著「報到櫃台」。

 

P1190509.jpg

 

再往裡走,大家是來喝咖灰的嗎?好舒適的環境喔!報到之後就是在這個大廳等候唱名,叫到名字的就會被帶往健檢區。

 

P1190511.jpg

 

等候的同時,有雜誌、有電視,還有個兒童遊戲區,不過我屁股還沒坐熱,就被小姐點名進到前方那間小房間去。

 

P1190477.jpg

 

原來是個簡報室,小姐簡單告訴我接下來的流程,引領我大略參觀一下環境,說明需要注意的地方之後,就帶我去更衣室換裝。

 

話說回來,原本以為健診得盡量穿休閒,因為過程中要穿脫內衣、褲襪、鞋子不方便,但其實想太多,診所超貼心,不只有置物櫃供擺放貴重物品。

 

P1190484.jpg

 

打開之後,搭啦~

 

P1190486.jpg

 

全新的粉紅色運動服和小桃紅脫鞋,更貼心的是,診所知道每個人的size穿幾號,在這裡不論男女老少,大家都換上一樣的運動服,但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最後卻都會獲得將將好大小的服裝,揪甘心啦!

 

P1190490.jpg

 

在這裡健檢非常溫馨,不用擔心自己要一項一項闖關,每做完一個項目,不是有專人帶妳到下個房間,就是會有護士小姐帶著平板電腦,隨時掌握妳接下來要去哪,醫生和檢驗師的電腦系統也相當完善,透過電腦可以清楚知道檢查進行到哪。

 

P1190480-1.jpg

 

等候的過程也不無聊,到處有沙發、雜誌、電視,還有按摩椅、茶水,檢查的同時,也可以很放鬆的休息。

 

P1190491.jpg

 

換完衣服,第一個做的項目是驗尿,領了尿杯到廁所取中段尿,沒想到竟然失算,尿是尿得出來,但是超少,前段流掉後居然跳過中段,直接進入後段,所以說,我根本沒有中段尿可以取啊,沒辦法的辦法,只好取了後段尿。

 

然後小姐說,取尿後要倒進收集尿液的管子,並且倒到刻度9的地方,結果我把後段尿倒完,還少一小截才到9,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檢驗結果,但也只好硬著頭皮交到櫃台去。

 

P1190482.jpg

 

想不到取尿的過程這麼充滿內心戲。

 

接著到抽血櫃台抽兩管血,每次抽血,護士小姐都會溫馨地說:「要是害怕的話,頭可以轉過去。」我心man人不man,哪有在怕血,都是眼睛瞪大大地直盯著過程。

 

P1190481.jpg

 

最基本的尿液抽血結束後,還經歷了身高、體重的理學檢查、X光、骨質密度、乳房超音波、腹部超音波,以上都是小case,而且乳房跟腹部的超音波是女醫師,一面和醫師閒聊一面就完成。

 

到了陰道超音波,護士怕我尷尬,很貼心地說:「我幫妳看看今天的陰道超音波檢查是男醫師還是女醫師,如果是男醫師,看妳要不要改成婦科超音波。」然後又補上:「不過來都來了,建議還是陰道超音波,因為這個就價值900多塊。」

 

不是說看在那900塊的份上,而是我本身可是有很多次子宮頸抹片的經驗,第一次跟男醫師接觸的尷尬期已經過了,很阿殺力的就說:「給我陰道超音波!」

 

哈哈哈~很豪邁,我是這樣想,反正我速速脫褲速速躺上去,不要讓醫生看到我的臉,結束後也是速速離開,以後兩不相欠,走在路上醫生也認不出我,這樣一想,也就沒什麼好尷尬跟損失的,而且過程也都有女護士在。

 

結果又是一個自己想太多的情境,人家醫生見過大風大浪、見過各種陰道,對他而言,我的陰道一點都不特別啊,快速又專業的,一下就完成子宮頸抹片和陰道超音波。

 

之後還做了醫生問診,醫生問診這一關是個較年長的白髮醫生,他非常上道地問我:「妳剛做過乳房超音波,那應該不需要我觸診了?」點頭如搗蒜的說我乳房超健康。

 

進行到此,需空腹檢查的項目差不多都已完成,終於到了最開心的早餐時間,來這健檢都會獲得一份健康早餐,事前會有人員打電話來確認,看是要五穀粥或是健康三明治,我選了健康三明治。

 

P1190503.jpg

 

好澎湃啊~比起自己在家吃,健康又營養又面面俱到,一旁還有吧台區,可以自己倒水、倒咖啡,還有小饅頭隨便吃。

 

P1190501.jpg

 

用餐環境也相當舒適,可以眺望松山機場,看飛機起起落落。

 

P1190499.jpg

 

P1190504.jpg

 

用餐完畢,再把剩下的心電圖做完,換衣服後就回家,不到中午12點,就完成檢查,扣掉吃飯時間算一算,兩個多小時就完成,比起自己在醫院闖蕩,真的省時又輕鬆,而且溫馨又放鬆,現在,我只要等著報告寄到家裡來,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身體密碼了。

 

P1190496.jpg

 

整體來講,檢查過程舒適,而且診所裡的醫護人員、櫃台小姐,個個親切專業,環境又非常棒,推薦自己或是帶爸爸媽媽公公婆婆來一趟,也是愛家人的一種方式喔!

 

P1190480.jpg

 

P1190506.jpg

 

對了~我做的是「輕‧熟女健康專案」,專門針對女性乳房、婦科加強檢查,女孩們都應該去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輕‧熟女專案」到11/30以前,優惠6800元,花6800好好愛自己一下,很值得!

 

P1190474.jpg

 

關於哈佛健診相關資訊,可以連到官網去瞧瞧:http://www.hv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