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媽媽六十歲,六月六十歲生日選了黃道吉日,把大家都聚集在台北,來了一場久違的家庭聚餐。

 

往年,外公外婆生日,或是農曆過年,全家人都會聚在一起,但隨著小孩們年紀越長越大,各自有忙碌的生活,要這樣一大家子聚在一起,老實說很難。

 

今年的聚餐,除了過世的外公、在上海的三阿姨一家、在波蘭讀書的二表弟、還太小的我妹的小女兒之外,可以說幾乎到齊,非常給我這個主辦人面子。

 

往年家庭聚餐都在台菜餐廳、海鮮餐廳之類,這次想說來點不一樣,場地選在媽媽想吃的信義誠品FiFi,為了這場聚餐,事前也跟餐廳確認再確認,喬了好久,終於搞定可以擠下23個大人、6個小人。(呼~自從小人陸續加入我們家族後,出門就是一個大陣仗!)

 

結果忘記是已經有小人加入的人生,FiFi很多料理都是辣,一上菜大家都傻眼~

 

蛋糕部分,就選了很方便,訂好之後可以在樓下領取的black as chocolate。

 

DSC05026.JPG  

 

為了媽媽六十大壽,我很盛重穿了我最高的高跟鞋、很lady的洋裝,結果全家我穿的最隆重,哈!

 

DSC05027.JPG  

 

穿不慣高跟鞋,鞋跟高到我腿要炸開,聚餐結束,痛到差點要山姆大叔背我。

 

這次的聚餐也很多難得畫面,三女婿通通到齊,勾肩搭背拍下哥倆好的照片。(由左而右分別是我爸、二姨丈、小姨丈)

 

DSC05047.JPG  

 

因為太久沒見面,外甥、外甥女們都大的不像話,記得上次看到人,都還是嬰兒啊,現在都一個一個出落的亭亭玉立。

 

三表弟的兒子宸宸,我整個大驚and愛不釋手,跟他爸小時候一模子刻出來,好帥好帥,我要生的話也要生這款的。

 

DSC05050.JPG  

 

大表弟的小女兒,也是一轉眼大成這個樣子,而且這兩個傢伙一點都不怕生,我對他們來說,應該是很陌生,可是他們兩個人好好,隨便我怎麼擺佈,都不會想要脫逃。

 

DSC05059.JPG  

 

表姊、表弟們的小人排排坐,放眼望去,我們家出品的品質真優良,我生的應該差不到哪裡去吧!

 

DSC05071.JPG  

 

只有我們家阿棠啦,我妹的大女兒,在家一條龍、在外一條蟲,不敢跟大家玩一塊就算了,連我這阿姨她都躲,下次交給我特訓特訓,天天帶出場應酬!

 

DSC05073.JPG  

 

我們的bi蔣委屈你了,反正你是玩賞犬,就讓這些弟弟妹妹們把玩一下。

 

DSC05074.JPG  

 

DSC05078.JPG  

 

吃完飯、切完蛋糕,開始大鬧FiFi,是說還好中午場次客人少,挪了一個角落拍起全家福大合照。

 

DSC05109.JPG

 

拍外婆和孩子們的時候,也不知道為何bi蔣混在裡面!

 

DSC05113.JPG  

 

接著我們家,我媽是大阿姨,老大先來拍~

 

DSC05114.JPG  

 

老二板橋阿姨家,表弟在波蘭、大表姊的女兒在嬰兒車睡覺,漏了這兩枚~

 

DSC05117.JPG  

 

排行老三的舅舅一家,人多最熱鬧,兩個表弟都結婚娶妻還生子,真是多子多孫多福氣的一家~

 

DSC05120.JPG  

 

老么小阿姨一家,我曾經在小阿姨家住了兩年,託小阿姨小姨丈的福、也很謝謝他們的照料,他們就像我台北的爸媽,ㄎㄎㄎ~

 

DSC05118.JPG  

 

大鬧FiFi之後,轉戰天母小阿姨家續攤,Bi蔣轉性了,竟然愛小孩,這是在偷親親嗎?

 

DSC05140.JPG  

 

唉油~這麼委屈喔!

 

DSC05156.JPG  

 

小表妹淡江中學的儀對帽子,洪苡晴戴起來滿搭的啊!

 

DSC05164.JPG  

 

在一旁默默觀察很久的阿棠,到了尾聲,才慢慢趕加入大家,送來我這特訓啦!

 

DSC05196.JPG  

 

雖然只是短短一個週六的下午,但可以跟可愛的家人聚在一起,感恩又珍惜,舅舅們回台中前,又把小人綁來合照。

 

DSC05213.JPG  

 

DSC05217.JPG  

 

好可愛啊,不知道我以後當媽會是什麼德行,好難想像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fi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