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中女正在發燒,延續昨天的話題(不知道中女會不會變流行語?據說中女有個意思是歡場女子XD)。

 

首先,先解釋什麼是365,365指的是一年365天,天天都寫一篇部落格文章,這其實是個不小的挑戰,這365天如果出國、如果生病、如果家裡發生大事,文章還能如期完成嗎?

 

Photo 12-2-6 下午7 35 21.jpg

 

每天趕文章的過程猶如灰姑娘趕十二點門禁一樣,鐘聲響起,time out!

 

但是事在人為、勢在必行,如果連這點挑戰都做不到,人生還敢做什麼大夢?

 

點播一首激勵人心的《勢在必行》~~

 

(這是山姆為杏立博全拍攝剪輯製作的MV~看了全身都熱血起來!)

 

所以我的365不跟誰比,不跟誰挑戰,我要對自己交代,希望這一年裡,利用天天寫文來檢視自己、記錄生活,讓走過的歲月不留白。

 

雖然活動才進行一星期,但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謝謝你天天的報到,一點點打氣都是陪伴我寫下去的動力,感恩!

 

其實我文筆不是特別好,自認學生時期作文很差,老師題目丟出來常讓我頭大,壓根沒想過,日後會是文字工作者,幸好我左腦理工人邏輯好,文章讀起來還算流暢。(噗~~這話是自己在說的嗎?)

 

不過我剛開始也寫得超爛,就抱著一種跟自己對話的心情寫下去,幸好做事總三分鐘熱度的我,寫網誌堅持了八年(拍手!),才因此交到好朋友、獲得成就感,生活更是豐富而精彩。

 

在我身邊有幾個文筆非常好的朋友,甚至唯一的妹妹學生時代作文總拿第一名,寫出來的文字常讓我自嘆不如,我其實很想再看到她們拾筆寫作(當然現在是敲鍵盤寫作啦~),也鼓勵過她們將生活及想法記錄下來,但總得到:「沒空!」「太忙!」「太累!」的答案。

 

有人會說,上了一天班忙碌沒空!有人則說,全職媽媽勞心勞力,哪來時間和精力提筆!

 

我覺得可惜和遺憾,為了庸庸碌碌的生活,忘了年少時的夢想,也忘了好好照顧自己。

 

Kyon可是有個五歲女兒和忙碌工作的能幹母親、CPU除了是全職媽媽,還一手創立喜舖,但她們有了家庭卻不忘自己,依舊追求精彩的生活和夢想。

 

別羨慕我們還有衝勁和熱情,上天是公平的,每個人一天同樣只有24小時,時間操之在你手中,如何活的精彩、活的豐富,也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想說的是,中女們站出來,妳也曾是青春少女、妳也曾懷抱憧憬,我們的時代不該隨著走入家庭而結束,應該隨時間的淬煉發光發熱。

 

中女時代來臨,如果我們的熱血激勵到妳,歡迎加入365行列,跟我們一起365,妳可以在這篇文章下方留言,我會去看看妳的文章,希望也可以成為妳寫下去的動力。

 

當然,妳也可以用別的方式讓自己發光發熱,也許是把小孩教成天才、也許是把老公按捺的服服貼貼、也許是把公婆逗得笑呵呵、也許是燒得一手好菜、也許是成為超強家政婦,總之,別讓磨人的生活澆熄妳的熱情,讓365天、天天都精彩,fighting!

 

戴佩妮的《勢在必行》寫的真好~~

 

 

我以為我已經累了 無法再揮動 沒有目標的翅膀
我試著飛越那扇窗 溫度卻讓身體再次感到很沮喪
我微笑不是假裝 我追是因為渴望
我奮不顧身奔向 每一道陽光
我跌倒是種成長 我哭是一種釋放
我存在不是假象 我不管 我倔強

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別說我一直找不到方向
再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為別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