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髮超黑,年輕時也曾跟著流行染過髮,不過隨著年紀增長,反而很愛自己天生烏黑亮麗的髮色,至少有十年沒染過髮,本來也至少有十年沒燙髮,直到前年才終於又燙頭髮

 

因為多年來一直保持著不染不燙,所以我的頭髮超健康,沒有分岔、毛躁的困擾,本來很以此為傲,結果對新娘而言卻是個小困擾。

 

拍婚紗前,造型師就說過我髮色太黑,不好搭假髮片做造型,建議我去染一下,可是我又不想為了一次拍照,打破多年未染的原則,所以那次就直接上場,拍出來的效果也還好啊!

 

後來上週到新秘工作室討論造型,新秘也說我頭髮太黑、太重,不好做造型,建議我自己用泡泡染處理一下。

 

好吧,看來非染不可,昨天星期天,我就買了很流行的泡泡染抱佛腳。

 

以下非廣告文,是我自己的經驗談。

 

Photo 12-5-13 下午2 23 20 

 

我也不知道要買哪一牌,就只看過莉婕的廣告,而且小屈裡面泡泡染品牌也不過兩家,最大就這家XD。

 

好多種顏色,很久沒染髮的土包子看的眼花撩亂,站在櫃子前看超久拿不定主意,後來選了個最安全的顏色,棕色系當中最深的巧克力棕色,這樣才不會跟我現在的髮色差異太大。

 

好久沒染髮,竟然會緊張耶。

 

一打開盒子看到這麼多給西,還有一大張落落長的說明書,嚇得有點想放棄,畢竟就剩一個禮拜要結婚,搞雜了就要出大事啊!

 

Photo 12-5-13 下午2 23 55  

 

步驟1就是把第一劑跟第二劑混合。

 

Photo 12-5-13 下午2 32 03  

 

然後不能用力搖晃,據說會爆炸(≧◇≦),要翻覆輕輕的翻轉,直到混合均勻。

 

Photo 12-5-13 下午2 33 09 

 

然後換上噴嘴,擠壓瓶身就可以擠出像慕絲的泡泡。

 

Photo 12-5-13 下午2 34 59  

 

事前準備工作做好之後就要開始了,說明書上說,為了怕染到皮膚,可以在額頭、耳際等地方塗乳液,天哪,怎麼那麼搞剛啊!

 

但我怕一個不小心臉變得花花綠綠,還是乖乖塗乳液。

 

雖然說泡泡染很簡單,一開始我還是手忙腳亂,因為剛擠上去時泡泡都會飛快消失,我一直加它一直消失,根本在跟泡泡賽跑,而且還怕它滴下來,或沾了染髮劑的髮絲沾到臉,總之有點狼狽。

 

後來隨著一邊按摩、泡泡也越來越多,然後已經可以固定在頭上,不用擔心頭髮掉下來或泡泡滴下來,通通裹在頭上之後,就可以悠哉去做其他事。

 

Photo 12-5-13 下午2 52 29  

 

大約靜置20到30分鐘,然後用溫水沖掉,再用洗髮精洗乾淨,吹頭髮前用內附的修護液塗抹一下髮尾吹乾。

 

好了!

 

Photo 12-5-13 下午3 37 12  

 

好均勻啊,不像以前傳統染髮劑,要一片一片、一層一層塗抹,泡泡染整頭都包覆到頭髮,每個地方都可以均勻被染到,最重要的是,染髮不用別人幫忙,一個人在家也可以耶!

 

Photo 12-5-13 下午3 33 50 

 

從頭頂看一下,真的有淡淡的褐色耶,希望週六可以做出漂亮的造型。

 

Photo 12-5-13 下午3 41 41 

 

自己染髮好好玩,有點玩上癮哈哈!不過這是為了婚禮才染的,我還是不喜歡染髮,退了之後也不會再補染,我要回去我烏黑亮麗的健康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