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的小白狗每三到六個月要徹底檢查一次,今天正是bibi心臟大健檢的日子,一樣十點就到專心報到。

 

因為前幾個星期鮮食吃光,只好先拿之前買的BARF檔一下,結果,兩週前的血檢報告,腎指數BUN又超出標準。

 

心臟病藥物中的降血壓與利尿劑很傷腎,心臟病到最後可能變成腎臟疾病,所以要很注意腎指數的變化,bi的BUN指數因為肺積水時打的利尿劑和平常口服藥裡的利尿劑,所以變高,後來在飲食和水份的雙管齊下,降回標準值。

 

所以兩週前又飆高時(不是很高啦,超出一點點),洪院長就問我:「是水喝少還是肉吃多?」

 

我回頭想想,這陣子看他比較少喝水,但我又讓他吃BARF(BARF肉類蛋白質高),其實也不確定是哪個原因造成腎指數變高。

 

回家之後立馬把bibi的飲食調回自己煮的新鮮鮮食,但我觀察到bi水還是喝得比以前少,於是我在食物裡放少一點肉、多一點蔬菜,還有煮蔬菜或肉的湯汁,也可能是因為吃鮮食,所以水喝少,因為鮮食裡面有充足的水份。

 

這樣調整兩個禮拜後,今天去抽一大管檢驗結果。

 

2012-06-27 10.17.22  

 

各位怕打針的朋友,看bi多勇敢,內心雖然波濤洶湧,可是表情還是很淡定,不愧是淡定bi。

 

2012-06-27 10.18.19  

 

而且他似乎有那麼一點面帶羞怯和微笑的fu,所以打針、抽血都不可怕啊,連bi都挺過去。

 

2012-06-27 10.18.21  

 

抽完血換做心電圖和超音波。

 

最後成績揭曉,通通都在標準值內,呀比!

 

2012-06-27 13.52.47  

 

有沒有看到所有數值都落在normal的框框內,下面的紅白血球指數也正常,心電圖和超音波也沒有惡化,維持在原來的狀態。(心臟病不開刀不會好,只能靠藥物減緩症狀,不要惡化就是天大的喜事了!)

 

今天的結果應該也證明,調整飲食是對的決定,而且鮮食真的有效果,到底是誰說不要給狗吃人吃的東西,誰說蔬菜、水果、魚肉是『人』吃的,那不就是食物,天底下的生物都可以吃的啊。

 

重點在於狗的器官跟人類不同,所以他們的食物不能添加過多的油和鹽,只要少油、少鹽,最新鮮的東西對任何生物就是最好的良藥,至於營養均不均衡,我覺得這問題不大,就連我們人好了,也不可能百分百吃到最均衡的營養,但新鮮就不會出錯。

 

歡迎大家加入BiBi Q手作鮮食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