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職之後在家的時間很長很長,每天起床都要想,今天三餐吃什麼,而且通常不是一個人吃,就是跟鄰居太太兩個人吃,所以更要追求怎麼料理最簡單方便。

 

最近接到桂冠雲吞的試吃邀請,剛好適合宅婦一個人在家時,挑戰簡單好吃的極懶極速料理。

 

收到的是鮮蝦、菜肉和一般口味的三款雲吞。

 

Photo 12-6-16 下午3 18 29 (HDR) 

 

每包雲吞裡面都附有調味包,極懶之人以及不會料理之人,可以用最簡單的調味包直接煮來吃,就像煮泡麵一樣簡單。

 

Photo 12-6-16 下午3 19 20 

 

桂冠的每一顆雲吞很真材實料,外皮只有0.05cm薄,內餡很紮實,一口咬下去可以吃到滿滿的肉和蝦。

 

然後內附的高湯是大骨湯熬煮,原湯歷煉,味道很鮮甜,煮一碗桂冠雲吞好像廚藝很厲害哈哈。

 

不過有創意之人呢,當然要發揮創意,做出不一樣的東西。

 

我要用桂冠雲吞做的是非常適合夏天的清爽料理---茶芡絲瓜雲吞麵線湯。(好啦,這是桂冠提供的食譜啦,我也是沒創意之人XD)

 

材料有桂冠雲吞四顆、絲瓜適量、麵線一碗、海帶芽少許、蔥花少許、茶葉少許。

 

Photo 12-6-16 下午12 46 16  

 

第一步驟把麵線、雲吞、絲瓜分別用熱水煮熟。

 

Photo 12-6-16 下午12 57 01  

 

雲吞要更香、更好吃的話,可以炸過,但因為要追求極懶極速,水煮是最快又方便,也比較健康的方式。

 

Photo 12-6-16 下午12 58 44  

 

第二步驟,把煮好的麵線、絲瓜、雲吞在碗裡排排站擺好,上面灑上海帶芽和蔥花,泡上一壺高山茶。(覺得麻煩的話,烏龍茶包也很方便!)

 

Photo 12-6-16 下午1 08 09  

 

第三步驟,來了喔,超簡單的茶芡絲瓜雲吞麵線湯要來啊,把泡好的熱茶沖進碗裡。

 

Photo 12-6-16 下午1 08 31  

 

搭啦~~夏天清爽的午餐好了。

 

Photo 12-6-16 下午1 08 41  

 

超簡單的吧,五分鐘就可以完成,極懶極速、清爽美味,重口味的人,可以灑點胡椒鹽。(動作在慢,十分鐘內保證完成)

 

夏天因為熱又黏,常常沒味口,用桂冠雲吞搭麵線、絲瓜和茶做出來的簡單創意料理,在吃不下的夏天午後,我嗑完一大碗。

 

冰箱隨時備有桂冠雲吞,拙婦也可以為ㄤ變出好料,昨天中午迅速就做了這道料理給趕著上班的山姆大叔當午餐。

 

2012-06-22 11.24.58 

 

有麵線、有雲吞、有菜、有湯,一大碗吃下去很有飽足感,這樣山姆大叔下午工作時,才有滿滿的能量和活力,不然他中午忙起來都沒吃或亂吃,長久下來可是會壞了身體咧。

 

2012-06-22 11.25.11  

 

一個人在家不知道吃什麼時,就可以做這道方便好料,你也試著做做看,清爽簡單又不怕胖。

 

有沒有覺得,雲吞好像晴天娃娃啊?

 

一直下雨的天氣很煩悶時,在屋簷或窗邊綁上晴天娃娃,像上天祈求好天氣。

 

fb52c78ad4c73de4c2c6e5736442bd6b    

 

那像晴天娃娃的雲吞也可以變成美食界晴天娃娃,在心情不好時,吃下雲吞趕走陰霾,然後可以充滿活力面對明天。

 

這是桂冠雲吞心情好好,尋找你的晴天娃娃活動,剪下桂冠雲敦條碼1枚,註明姓名、地址、電話,寄到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126號「桂冠雲吞小組」收,就有機會抽中3萬元現金。

 

詳細活動內容可以上:www.laurel.com.tw/wanton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