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bibi的粉絲頁發布了這張照片。

 

398407_523839800976467_1663833497_n

 

當時他內心的OS應該是在吶喊:是要帶我去哪裡啊?

 

答案揭曉,醫院!

 

bibi這兩天好辛苦,總共跑了三趟醫院、看了三位醫生,結果有好有不好。

 

昨天下午先回台大動物醫院看癲癇,癲癇自從去年底到台大給張雅珮醫師看過後,控制的非常好,再也沒發作過。(謝天謝地謝醫生!)

 

由於bibi心臟病況比較嚴重,張醫師擔心他到醫院看到太多狗貓,情緒會躁動,建議每個月我去拿藥就可以,bibi不用到醫院去。

 

所以他很久沒有回去看癲癇了,這次會想回去看是因為,他現在竟然一直這樣。

 

Photo 12-9-6 下午11 57 45

 

Photo 12-9-4 下午11 14 56

 

嘴巴合不起來、舌頭老是外露,我擔心神經方面有問題,想讓張醫師看一看。

 

很久沒有回診了,先做基礎檢察,這次量體重用了好可愛的良嬰兒用的體重計。

 

Photo 12-10-3 下午4 13 28

 

好可愛,跟bibi好搭很想帶一組回家。

 

Photo 12-10-3 下午4 13 44

 

接著被帶進診間檢查。

 

Photo 12-10-3 下午4 26 39

 

這樣跟著包包走來走去是在檢查他的步伐有沒異常,異常的話就可能大腦有問題。

 

Photo 12-10-3 下午4 31 22

 

我在外面偷看覺得好笑又可愛,跟著包包跟緊緊。

 

Photo 12-10-3 下午4 31 09

 

最後終於如願以償進包包了,然後也發現我在外面偷看他。

 

Photo 12-10-3 下午4 31 44

 

癲癇這邊的結果正常,繼續吃藥不調藥,原本期望可以減量或甚至不吃藥,但是張醫師說,bibi有嚴重心臟病,如果癲癇沒控制住一發作,就等於劇烈運動,對心臟非常危險,看來癲癇藥跟心臟病藥一樣,一輩子吃定了。

 

接著今天一早,又回專心檢查心臟,今天是每三個月一次的大檢查。

 

空腹沒吃飯就先抽一管。

 

Photo 12-10-4 上午10 07 19

 

抽血對常上醫院的病童來說已是家常便飯,一塊小蛋糕而已,所以bi非常淡定面無表情。

 

Photo 12-10-4 上午10 07 33

 

Photo 12-10-4 上午10 09 40

 

要順便驗癲癇藥在血中濃度,所以今天抽好大一管。

 

接著還照心電圖、心臟超音波,好的是,心電圖、超音波都正常,心臟的情況維持不變,不好的是,腎指數竟然又超出標準值,這次還外加肝檢測指標ALKP也超標。

 

肝指數可能受到癲癇藥的影響,剛剛趕緊將數值回報給張醫師。

 

好險張醫師說,用這種藥物ALKP的確會受影響,但bibi的狀況在可接受範圍,有的狗狗數值更高,所以暫不需要調藥。

 

馬不停蹄的下午又回到台大動物醫院,這次是來找動物眼科權威林中天醫師看眼睛。

 

因為表弟說bibi好像有白內障,不過經過一連串的檢查,那只是水晶體正常的老化,其他眼睛、眼角膜什麼的都正常。

 

只是右眼的淚腺分泌太少,有一點點乾眼的現象,先點人工淚液來改善。

 

原以為眼睛就這樣過關,沒想到最後一步檢查,竟然視網膜退化,視網膜變薄,血管都萎縮幾乎不見了,這種情況無藥可醫,只能靠補充葉黃素和β胡蘿蔔素來延緩老化情況。

 

視網膜退化到最後就是失明。

 

天哪!失明!沒想到逃過白內障,竟然還有視網膜退化,我好怕bibi失明喔。

 

都已經心臟不好了,一旦看不見,不就會更不安害怕嗎?嗚嗚嗚~~

 

今天還順便拔了幾根一直垂在眼睛上面的睫毛。

 

Photo 12-10-4 下午3 39 42

 

拔睫毛中。

 

Photo 12-10-4 下午3 42 38

 

經過一整天的折騰,bibi好累好累,一上車就累趴了。

 

Photo 12-10-4 下午3 56 09

 

回到家連尿尿都沒尿,立馬衝回房間睡覺,真的累到了。

 

Photo 12-10-4 下午5 02 46

 

總結這兩天的醫院之旅情況不是很順,一來腎指數標高、肝臟指數也標高、又檢查出會漸漸失明的視網膜退化,拜託老天爺,不要再給我和bibi考驗了啦!

 

心愛的狗狗貓貓不會說話,一生病一不對勁主人真的好痛,最近Abby因為Coffee的菌一直對抗不了很難過,我能體會那種感覺,擔心、害怕、傷心、心力交瘁,真心希望所有的人和動物都可以平安健康,不要受到病痛折磨,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