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在12樓,旁邊有高架道和橋,經常有大車經過,灰塵厚到我不太敢開窗,面對高架道的那面窗即使望出去可以看到山,可是玻璃經常都是灰濛濛一片,沒什麼好看。

 

以前在學校念書有擦玻璃這項打掃任務,但家裡除非有陽台,否則外面那面玻璃跟本沒機會擦,只有放任它越來越髒。

 

之前為了解決玻璃髒污的問題,山姆大叔在賣場找到一種清潔玻璃的工具,就是利用磁力把兩塊清潔玻璃的東西吸住,移動內側這塊時,外側就會移動,可是那要耗費人力,擦起來也滿累。

 

不過科技在進步,掃地都有機器人了,擦玻璃也需要機器人幫忙啊,我們家最近就加入這個新幫手!

 

DSC09994  

 

這個Windoro渾斗羅自動洗窗機好威,超輕鬆就幫我擦完積了好久又好多灰塵的窗戶玻璃。

 

它原理也是靠磁力移動,不過因為是自動的,對我來說輕鬆非常多。

 

主機器就是這兩位,左邊的導航機和右邊的清潔機。

 

DSC00001  

 

第一次使用前要先幫兩位機器人充飽電。

 

DSC09999  

 

這兩個機器之間是靠很強勁的永久磁力吸附,掛在窗戶上不用怕掉下來,所以當中間沒有阻隔不小心吸在一起時,尬的,就超難拆散它們。

 

我在操作過程中一個不小心讓他們吸在一起,費了好大的勁才讓它們分開。

 

DSC00002  

 

準備開始讓洗窗機器人工作前,除了充飽電,也要把清潔工具一一就位,擦玻璃的就是這幾片可以重複使用的超細纖維布。

 

DSC00004

 

很容易撕下來再貼上,超細纖維布髒掉之後,我就用一般肥皂或清潔劑清洗,很好洗乾淨,晾乾後就能一直重複使用。

 

DSC00003  

 

  兩側的邊條是因為邊邊圓形超細纖維布擦不到的死角,就用邊條的清潔布來輔助。

 

DSC00008

 

然後就是在清潔機這邊倒入清潔劑。

 

DSC00010

 

這個清潔劑是Windoro專用,雖然類似一般擦玻璃的穩潔,可是為了以防和機身有衝突,還是建議要買原廠的,再不然就是加清水就好,否則機器人壞了划不來。

 

DSC00013    

 

接著就要來開機,首先打開兩台機器的紅色按鍵。

 

DSC00014  

 

然後常按兩台機器的power鍵,這個動作是在讓兩位機器人連線。

 

DSC00015  

 

State綠色燈亮起,就代表兩位機器人連線完成。

 

DSC00017  

 

超強磁力讓導航機和清潔機黏緊緊,都不用怕會掉下去。

 

DSC00019    

 

DSC00020  

 

你看看,我們家窗戶上的陳年灰塵有多厚,住12樓這麼高跟本沒機會擦外側玻璃。

 

DSC00031  

 

有這台渾斗羅自動洗窗機之後,從來沒人做的工作就交給它。

 

有沒有看到,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洗窗機走過的地方清出一條乾淨跑道了XD,真的是終於還玻璃一個清白。

 

DSC00034  

 

因為陳年灰塵實在積太厚了,一次擦不乾淨,我重複讓機器人多工作幾遍,某些特別髒的地方,我用遙控器換成手動控制,遙控器可以控制速度和清潔劑噴灑的量,坐在椅子上納涼就可以操控洗窗機,哈哈,好好玩喔!

 

DSC00032  

 

結束了,來看看成果。

 

媽呀,夠髒吧,超細纖維布黑鴉鴉,兩側的邊條更是已經整個變黑色,只能說,台北空氣實在太糟糕了。

 

DSC00038  

 

自動洗窗機真的好好用,除了像我們家這種在高處,不能冒生命危險爬窗擦玻璃的之外,就算是在一樓,如果有很高很大片的落地玻璃,也很需要洗窗機器人幫忙吧,不然還要架梯多辛苦。

 

這裡有段Windoro的影片,話說回來,我好想要桃紅色的喔,可是台灣好像沒有進這款顏色耶!


 

 

Windoro渾斗羅自動洗窗機官網:http://www.windoro.com.tw/

 

Windoro 渾斗羅 機器人自動洗窗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