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喜歡犯罪題材的故事、小說和電影,所以大學有一門課選修犯罪心理學,實習時也和多數同學不同,選擇到地檢署當實習觀護人,和罪犯近距離接觸。

 

前陣子大家一窩蜂瘋超粉紅泡泡的仁顯,很多網友跟我拍胸脯掛保證,說我一定會愛,但是很拍謝啊,一點勁都沒有,已經看到12集了還是拋下它,但這部也是網友們超強力推薦的《幽靈》,天哪,大愛、大愛啊!

 

Img343723128    

 

而且本來一點都不迷戀蘇志爕的,因為他的臉看起來太哀傷,結果一看完《幽靈》立刻把他納入花名冊XD。

 

蘇志爕在戲裡的角色金宇玄警官聰明、冷靜、正直、凜冽、帥到掉渣,這才是會讓我冒粉紅泡泡的角色啊!

 

youlin-desktopsky_05  

 

201206061222019940036

 

《幽靈》講述的是網路刑警偵破高科技犯罪的故事,第一集有一幕呈現滿街的低頭族,每個人不論走路、搭車、吃飯、聊天,無不低頭看手機或平板電腦,這一幕看的心有戚戚焉,我們現在就是這樣啊!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麼便利的電子產品,有一天竟然會帶來殺生之禍,就如水可載舟、亦可覆舟的道理一樣,網路及電子產品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極大的便利性,可是一旦一舉一動透過網路被監視著、甚至操控著時,那有多可怕。

 

這是有可能發生的,莫名其妙臉書帳號被盜,冒你的名騙朋友幫忙用手機收簡訊認證碼(我!我被騙了嗚嗚嗚!),不就是現在正在發生的嗎?

 

然而,網路雖然是虛擬世界,但不代表可以為所欲為,凡走過必留痕跡也套用在網路世界,透過ip位址可以追查出身分,即使已經刪除掉的檔案,也有辦法復原,這些都是這部戲給我們警示。

 

所以,不要以為躲在網路後面就可以為所欲為,任意散佈惡意訊息或留言喔!

 

 

好佩服《幽靈》的作家金恩熙小姐(沒錯,就是紳士品格那個金恩熙,幽靈和紳士品格的作家金恩熙、金恩淑是超級好朋友,兩人分別把彼此的名字寫進劇中),劇裡用了大量駭客入侵電腦的技術,她為了寫這部作品,研讀許多相關書籍,也諮詢許多網路專家,寫出來的故事連這個領域的專業人士都追劇。

 

金恩熙說,她想寫出一部如美劇一樣構思嚴謹的電視劇,所以她的戲不太有愛情、不倫、外遇的戲碼,劇情很緊湊,就像在看好萊塢電影一樣,會讓觀眾完全陷進去,超緊張到忘了呼吸。

 

 

而且很厲害的是,不到最後關頭,幾乎不知道誰是內鬼,想猜也不容易猜到。

 

 

 

這種懸疑刑偵劇很難寫耶,後面劇情要呼應到前面,小細節都不能放過,而且很多場面都不輸好萊塢電影,導致我前幾天去看蝙蝠俠3時心不在焉,覺得蝙蝠俠3劇本老套不新鮮,很想回家看《幽靈》。

 

除了劇本厲害、故事新鮮外,演員陣容也好堅強,蘇志爕不用多說,他本來就很紅,女主角李妍熙竟然是《天堂牧場》的女主角,角色差好多,一開始我完全沒發現她就是她;然後還有偶像男團MBLAQ的G.O,崔丹尼爾也熱情客串。
 

 


幽靈 

 

大家演技都好好,我整個好想加入他們團隊,跟他們一起辦案追犯人啊XD!  

 

23_162558_1  

 

13173250_608355  

 

按慣例,我的心得不會寫出劇情,因為這種戲一面看一面會張大嘴,發出感到不可思議的蛤、蛤、蛤聲,所以破梗很沒道德。

 

這部戲有別於最近常看的愛情片,強烈建議要看啊!

 

我看完回去追了金恩熙作家得獎之作《sign》,也一樣好好看,剩兩集就追完,不過預先知道結局很悲,讓我有點捨不得看下去。

 

同樣要來分享《幽靈》的OST,我喜歡這首Block B演唱的《Burn Out》,很能表現出緊張感。

 

 

啊,真的超超超超超好看啊,默默的希望他們一直有案子查下去,變成長篇的電視劇,但是還是一樣只有20集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