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的血清檢測預計今天有結果,但我尚未收到通知,不是今天應該也會在這幾天,收到第一手消息會立刻跟大家分享的。

 

P1110072

(2009年一起通關出國)

 

一連寫了幾篇狗狗血清送日本的文,有網友留言問我:花了那麼多時間&要讓寵物寶貝還要挨針抽血,這是為了ㄧ圓自己跟寵物寶貝出國遊玩的心願,還是寵物寶貝自己想要的? 搭機的過程對寵物寶貝來說是否也是種煎熬,因為只能搭貨艙吧?寵物寶貝想要的或許只是能跟愛牠的主人在一起,至於是哪裡,應該是讓牠最熟悉最安心的環境,老犬問題多,這樣真的好嗎?

 

我很謝謝他提出這些問題,帶寵物出國,這些的確都是要考慮到的,而且,也是我思考過的問題。

 

所以我寫了這篇解答網友的疑惑,也提供想帶寵物出國的朋友方向思考。

 

網友點出來的點,獸醫師也跟我說過:寵物只想跟主人在一起,去哪他們都不在乎!

 

是不是非得帶寵物出國,真的要由自己來評估。

 

我們做出這樣的決定,第一,我們知道bibi非常喜歡和我們在一起,這一趟出國,要待兩個星期甚至更久,分開這麼久,彼此都會思念彼此,經過討論,決定帶著他一起,一家三口在這兩星期,二十四小時在一起。

 

第二,帶他出國前,我會做好完善的健康評估,經過主治醫師判定目前身體狀況能搭機,醫師同時提供在日本有緊急狀況時,可就醫的醫療院所。

 

第三,一定要在客艙,這點很遺憾的,只有體重小於5公斤的狗貓能進客艙,更精確的說,是要能塞進13x15x10英吋(33.02x38.1x25.4公分)的包包或運輸籠內,所以如果你養的是中大型犬,只能待在貨艙,那麼你還要帶去嗎?如果身體很勇健,確定沒問題,你可以去思考這點,如果身體不好又容易緊張,可能就不適合了。

 

P1110090

(一起搭客艙才能安心,不過寵物搭客艙是要置於前方座位下的,我當時不知道,但西北航空的空服員也沒制止,甚至端水來給bibi喝)

 

第四,你夠了解你的狗嗎?我們很了解bibi,他每個動作、每個聲音表達什麼,八成都不會猜錯,我們很容易知道他的需求。

 

第五,你的狗容易緊張嗎?這跟上一題是可以一起思考的,我很清楚知道bibi算是不易緊張的狗,在顛簸的車上他也可以安穩的睡,加上他跟出門跟習慣了,接觸外界事物對他來說很稀鬆平常,不會太慌張或過嗨。

 

P1110092

(搭飛機對bi來說沒什麼,整個在飛機上睡翻了)

 

第六,為了營造安心的環境,這趟旅行若能成行,會把他的窩、他的棉被、他的水壺、他的尿盆、他的推車,能讓他熟悉的家當都搬去。

 

第七,就算出國,我也不會改變他吃鮮食的習慣,一樣會在日本幫他料理鮮食。

 

第八,行程的安排以Bibi為主,不會像觀光客一樣趕路,只會悠閒的推他到公園散散步、吹吹風。

 

綜合以上幾點,我們有信心他在日本的生活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只會享受更舒服、更悠閒的時光,跟我們一起!

 

當然前提是血清要能過關,就算血清過關了,也不代表明年一定要去,我們會視Bibi的健康狀況而決定,請大家給我們祝福吧!

 

 延伸閱讀:

台灣列狂犬病疫區,但一起出國旅行不是夢

【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檢測】犬血清輸出日本的申請

【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檢測】血清採集及檢疫

【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檢測】打包血清送日本

 【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檢測】報告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