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奈每次去日本,都會搬回來好多一蘭拉麵和福岡博多的豚骨秀拉麵調理包,有這些調理包,就可以一解想吃正統日式拉麵的相思愁。

 

剛開始都只是像煮泡麵那樣,把調理包煮熟後灑大量蔥花,後來越來越不滿足現況,很想來個有叉燒肉、有糖沁蛋的完整版日式拉麵,於是昨天晚上自己第一次試做日式叉燒肉,沒想到竟然如此簡單又好吃。

 

需要的材料就只有這樣,豬肉、老薑、蔥段、棉線;調味料有日式醬油、米酒、水、糖。

 

IMG_2344

 

我本來天真的以為棉線就拿縫衣服的白色線就可以,差點就沒有準備,是上週帶Bibi去剪毛等他的空檔,逛了台隆手創館,看到還真的有賣燒豚用棉線,才恍然大悟有料理專用棉線這種東西。

 

所以這是個sign,就一定要我把叉燒學起來。

 

呼,是說好險有買棉線,不然縫衣服的線太細根本很難把豬肉綁緊。

 

做叉燒肉的第一步驟就是用棉線把豬肉緊緊纏繞起來,這樣避免豬肉料理後散掉。

 

IMG_2346

 

可以直接把豬肉綁起來,也可以把肉片開後捲起來綁,就看怎樣比較順手。

 

綁好的肉放進鍋裡兩面煎,不需要熟透,表面有上色就好,老薑和蔥可以現在丟著一起爆香,也可以等下直接丟鍋裡燉,我想味道香一點,所以先丟到鍋裡一起爆香。

 

IMG_2353

 

豬肉兩面都上色後放到電鍋裡,加日式醬油、水、米酒、糖,蔥段和老薑也都丟進去,調味料的量我沒有一個標準,就自己試味道,水、醬油、米酒的比例大概2:1:1。

 

IMG_2355

 

如果有壓力鍋就用壓力鍋燉,我沒有,所以用大同電鍋代替,外鍋放兩碗水,跳起來後我有再加一碗繼續燉,話說,大同電鍋真好用,啥都可以煮。

 

因為滷汁並沒有把肉全部淹過,所以我會在一段時間後把肉轉個面,讓露出來的另一面也浸泡到滷汁。

 

非常簡單也非常不需要功夫,叉燒肉滷好了,電鍋在煮的時候就香噴噴,端上來更香。

 

IMG_2359

 

拆線、切片,喔買尬的,有。夠。好。吃。

 

IMG_2360

 

因為太好吃了,明明晚餐在奈家吃很飽,又立馬搭配一蘭拉麵調理包,和下午製做的糖沁蛋,煮了一碗一蘭拉麵。

 

IMG_2362

 

我的豬肉綁的比較小條,切出來的叉燒比較小片,想大塊一點可以挑選大塊的肉,但不論大或小,都好嫩好好吃。

 

IMG_2367

 

糖沁蛋這次調味也調的超成功,只是蛋黃太勾軟嫩嫩的,但這樣非常好吃,我喜歡。

 

IMG_2369

 

我泡糖沁蛋的調味料是用醬油、味醂、昆布、柴魚、水,但其實日式醬油或鮮美露就有這些成分在裡面。

 

真的是很好吃,吃到笑嗨嗨!

 

IMG_2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