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人丁稀少,除了Bibi的鮮食外,我跟山姆以往幾乎在外解決午晚餐,但自從前陣子爆發很多食安問題後,我就仔細思考,為了家人的健康,我們應該少外食,多多自己煮飯。

 

自己煮飯不加味精,吃下肚的通通透明看得見,所以今年目標就是盡量不外食,盡量在家自己料理。

 

本來覺得煮飯很麻煩,而且我手藝差,炒菜不好吃,所以越煮越沒信心,但自從下了這個心願後,突然覺得煮飯很好玩,買菜很有趣,然後也懷念起小時候家裡的桌上菜,於是這週開始,我就憑記憶煮一些以前爸媽常做的菜。

 

1390487601455

 

第一天:超好吃的外婆牌春捲(這是三阿姨包給我的,我知道食譜,但還沒自己試過)、番茄炒蛋、沙茶炒雞柳、紅蘿蔔炒高麗菜(但今天的高麗菜炒過頭,不好吃)。

 

第二天:香煎豆腐、清炒波菜、沙茶蔥爆雞柳、荷包蛋、豬油拌飯。這天山姆不在,煮一人份自己吃,以前我一人時都隨便亂煮麵,現在就算一個人,也會想好好吃一頓。

 

20140114_192037

 

第三天,因為上次的高麗菜炒不好吃,山姆說他來,以前山姆爸開餐廳,有陣子就是山姆負責炒高麗菜,還會一邊翻鍋,看起來滿有架式咧。

 

20140120_190921

 

哈哈今天的高麗菜還真的不一樣咧,好好吃喔。

 

第三天:紅蘿蔔炒高麗菜、蔥燒豆腐、沙茶蔥爆雞柳。(老梗菜,因為冰箱有剩菜,所以短時間都會是重複上菜)

 

20140120_191922

 

第四天,本來山姆說有事要在外面吃,結果很突然的留在家裡,沒時間備菜的情況下,就變出蒜泥白肉、半熟荷包蛋我的、蔥花蛋山姆的、紅白蘿蔔香菇排骨湯、用山姆教的方式炒波菜,好好吃!

 

20140121_191005

 

第五天:烤黃魚一夜乾、番茄炒蛋、紅蘿蔔木耳炒波菜、培根金針菇捲、紅白蘿蔔香菇番茄排骨湯。

 

20140122_192218

 

第六天:今天也我一個人吃,繼續紅白蘿蔔香菇番茄排骨湯、培根炒大白菜、紅蘿蔔木耳炒大黃瓜、蔥燒豆腐。

 

20140123_191327

 

呼啊,才一個禮拜,我覺得我廚藝有在進步,每天都覺得好好吃吃好飽,而且料裡的時間也縮短了,很多事果然熟能生巧,下週繼續記錄,而且下週要有新菜上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