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個好有意思的新聞,動物福利先進的東京又有新創舉,非營利機構Tokyo Cat Guardian提出和貓當室友的構想,結合不動產業者,推出「貓咪室友公寓」。

 

實在是太酷了,租房子時附加貓室友,租屋期間負責貓室友的三及醫療費,有尬意、看對眼,可以選擇正式領養,要是同居後發現合不來,搬家時就乾脆的分手,一點也不會造成負擔和壓力。

 

貓咪室友

 

Tokyo Cat Guardian是個長年救援遭棄養或將被安樂死的流浪貓的機構,他們以經營「貓咪咖啡館」推動流浪貓認養,但是在推動流浪貓認養的過程中發現,有些人認養貓咪後,會因為個人因素無法繼續飼養,這些個人因素不外乎工作調動、懷孕生子等等,you know,就是各種棄養的理由(實在不解這些理由,是有人會因為這些原因遺棄家人的嗎,怒!)。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也幫助流浪貓有個家,Tokyo Cat Guardian和不動產租賃業者合作,在東京都內推出約80間「貓咪室友公寓」,租屋者經審查合格後,可以從Tokyo Cat Guardian經營的「貓咪咖啡館」中選擇喜愛的貓室友「同居」。

 

這些「貓咪室友公寓」為貓咪而打造,所以都很適合和貓咪同居,有的甚至設有貓跳台。

 

eec8033d-s

 

20130118-1

 

但我想這也只能用在貓身上,因為狗狗的情感依賴實在太重又念舊,會跟你博感情,承受不起室友經常換來換去,Bibi跟我們同居七年,但一看到舅舅、表弟,還是會立馬噴過去。

 

有研究就證實,70%的貓並不那麼依賴主人,牠們對於長期飼養牠的人沒有特別的情感但狗狗這方面就像個嬰兒,在陌生的環境下,主人不在身邊會顯得焦躁不安。

 

林肯大學Daniel Mills教授的實驗就說明了貓狗差異。

 

 

 

還有之前網路流行的貓狗見到主人反應大不同。

 

 

 

當然,不是所有的貓都這樣冷漠,我也聽過很多會撒嬌、相當黏人的貓咪, 以前我短暫養過貓咪幾個星期,我養的那隻貓就滿會撒嬌,早上起床會在腳邊磨蹭叫你起床。

 

除了貓狗對主人依賴程度不同外,貓咪室友公寓可以在東京推出,而狗室友公寓不大可能,也和日本不大有流浪狗有關。

 

去東京旅行就發現,日本街上見不到流浪狗,但是的確有不少流浪貓,所以Tokyo Cat Guardian提出「貓咪室友公寓」,應該能幫助流浪貓多些找到家的機會。

 

IMG_5640_副本

 

每次看到日本一些很棒的動物福利,就默默的羨慕、默默的想搬家,不知道哪年哪月,我們動物福利也能有多一點的進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