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來韓語教學了,김밥是紫菜包飯,外型與壽司一樣,但是在韓國,它叫做紫菜包飯,發音為kim bap,記得了,去韓國的時候,可不要對著老闆點sushi。

 

奈奈今天出發去香港三天,她留了一盒煮多的白飯給我,想想家裡也沒有什麼菜可以配飯,冰箱只有平常弄給Bibi吃的紅蘿蔔和小黃瓜,然後我一人吃也懶得做大菜,加上自從韓國買回來麻油後,就一直想著如何用韓國麻油做料理,那乾脆就來做簡單的김밥。

 

김밥跟日本壽司最大的差異在於飯,壽司用的是醋飯,紫菜包飯用的是麻油和鹽調味的飯,兩種我都喜歡,但吃起來麻油的比較香。

 

IMG_7386_副本

 

而且對我來說,麻油飯比較不會出錯,醋飯我怕比例調不好味道不對。

 

不論調醋飯或是調麻油飯,都要用熱的飯,奈給我的白飯是隔夜飯,我在表面噴灑適量的水,送進微波爐加熱,趁熱趕緊拌入麻油和鹽,然後攪拌均勻等放涼。

 

紫菜包飯內容物很隨意,喜歡什麼加什麼,之前在飯卷天國看到菜單有牛肉口味、金鎗魚口味、泡菜口味、蔬菜口味等等,一般通常還會加紫蘇葉,可是我還真不喜歡紫蘇葉,也可以包波菜,總之,隨你意。

 

我的簡易版沒有那麼花俏,就只有小黃瓜、紅蘿蔔、蛋、蟹肉棒,本來想要加醃漬黃蘿蔔,但跑了家裡附近的頂好、松青,竟然都沒賣,那我到底是在哪看過?有人可以告訴我哪裡買嗎?日式超市嗎?

 

少了黃蘿蔔味道太清淡,飯的鹽可以加多一點,小黃瓜、紅蘿蔔我有用滾水稍微燙過,可以用鹽稍微把小黃瓜醃一下,蛋打散加鹽煎成蛋皮。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包紫菜包飯,以前也沒做過壽司,不過這實在太簡單,沒什麼好炫技的,就把飯平均鋪在海苔上,不能太厚,不然會難捲喔!

 

IMG_7388_副本

 

飯鋪勻後,在中間擺上切成條狀的各式餡料,少了醃黃蘿蔔,我本想加泡菜,可是又怕濕答答搞砸,畢竟第一次不要太貪心,另外,我有灑一點芝麻,發現韓式料理很多都會用到芝麻。

 

然後要用力捲,確實的捲緊飯才不會散掉。

 

IMG_7389_副本

 

第一張圖中的剩飯量夠捲出兩捲紫菜包飯。

 

IMG_7391_副本

 

紫菜包飯一大重點就是麻油,完成的紫菜捲表面均勻塗上麻油,也可以在鋪飯之前,在海苔上先塗麻油,反正紫菜包飯就是要有麻油才會香。

 

IMG_7392_副本

 

切完之後再灑芝麻,卡水啦哈!

 

IMG_7394_副本

 

我在調飯的時候鹽好像太少,小黃瓜這次也沒有先用鹽調味,整體來說太淡了,沒關係,拿出我的法寶,Costco的泡菜。

 

IMG_7397_副本

 

好喜歡Costco的泡菜,它的味道最合我意,其他在超市買的都不喜歡,前幾天還專程為了買泡菜去了趟Costco。

 

一口김밥、一口김치,實在好對味喔!

 

IMG_7395_副本

 

吃掉一捲,剩下的一捲學韓國店家,用錫箔紙包起來,等等山姆回來請他吃。

 

IMG_7398_副本

 

整個晚餐只花10分鐘完成(指飯已預先煮好或是像我一樣用隔夜飯的情況),低油低鹽簡單又有飽足感,是一個人時的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