비빔밥是什麼咧?來韓語教學一下,밥是飯、發音為ba,비빔是混合、發音為bibimn,組合起來,비빔밥就是拌飯。

 

這幾年來被韓流洗腦洗好深,每天都想著吃韓國料理,韓國料理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啊啊啊!因為太好吃太想吃,所以家裡也備了韓國麻油和韓式辣椒醬,想吃的時候可以自己來。

 

昨天突然很想吃비빔밥。비빔밥通常會用好幾種炒過的蔬菜加米飯再加韓式辣椒醬,拌一拌簡單又好吃。

 

但我懶得炒,也不想炒,弄得廚房都是油煙,所以全部用燙的,我準備了小松菜、豆芽菜、紅蘿蔔、金針菇、海帶芽、泡菜、雞蛋、牛肉。

 

IMG_7058_副本

 

拌飯沒有一定要哪些蔬菜,韓劇人家都是用冰箱剩菜,或是醃好的泡菜,反正喜歡什麼加什麼。

 

蔬菜類我是下水稍微燙一下,瀝乾淋上一點韓國麻油和鹽巴拌一拌,讓它們稍微有點調味,小松蔡和紅蘿蔔有灑一點白芝麻。

 

IMG_7060_副本

 

辣椒醬的部分,因為我在樂天超市買的這牌很濃很稠很鹹,所以我加了水、糖、麻油、白醋、白芝麻及一點醬油稀釋,調到我覺得最剛好的鹹度。

 

唯一動用到炒鍋的是煎太陽蛋和炒牛肉,牛肉我偷吃步,用冰箱裡原本就有的和風烤肉醬醃過,不然還要先用醬油、糖、大蒜、麻油醃過。

 

所有食材準備完成後開始擺盤,碗公先裝上熱騰騰的白飯,上面再鋪滿五顏六色的蔬菜和蛋和肉,然後挖上一大匙韓式辣醬,哇,看起來好好吃,而且個人覺得賣相不錯。

 

IMG_7061_副本

 

我是個很挑嘴的人,紅蘿蔔我不敢吃,但和在一起後,原本害怕的食物,就通通一起吃下肚。

 

IMG_7062_副本

 

비빔밥果然是一款讓挑嘴人不挑嘴的料理啊!

 

IMG_7063_副本

 

結論是好簡單又好好吃,原本在韓國人家就是一道肚子餓時,很隨意翻冰箱開電鍋就有得吃的料理,這樣一大碗還可以吃到多種蔬菜,CP值好高,今天晚上要再來一碗!

 

ps.好像要來買一咖石鍋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