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濕熱的天氣,想必讓家有狗狗貓貓的主人很頭痛,每次夏天以及季節交替的時候,對他們的皮膚真是一大考驗,今年夏天,好多診所剛好都有免費皮膚健診活動,bibi大健檢的芸林動物醫院也有,就趁大健檢一併檢測,也好了解哪一款飼料適合bibi。


P1180622.jpg


bibi其實沒有什麼大毛病,頂多皮膚問題稍稍令我煩惱,要不是這次檢查出水腦症,得常跑醫院照超音波觀察,以前每次上醫院,為的就是皮膚。


不過比起很多狗狗的嚴重異位性皮膚炎,bibi的算小兒科,但還是經常濕疹、黴菌感染輪流來,這次的皮膚健檢正好用伍式燈好好看一看。


P1180432.jpg


哈哈~果然,我小題大作了呀~狗狗貓貓難免有皮膚問題,蔡醫師說bibi的皮膚很沒什麼,甚至說他皮膚很好啊!


下面就是醫生開的評量表,全部劃掉耶,代表真的什麼都沒有。


P1180634.JPG


說到這,蔡醫師依舊翻出各種資料,用可怕的照片告訴我們,什麼才叫嚴重異位性皮膚炎,跟書上的狗狗一比,bibi真的是白泡泡、幼咪咪啊!


雖然皮膚問題不大,但是生活在潮濕的台灣,季節交替時還是要注意環境,蔡醫師告訴我們,盡可能保持環境整潔乾燥,冷氣機、除濕機、空氣清靜機三管齊下,能開多少是多少,我是三種幾乎都開著伺候小少爺,外加天天吸地擦地,保持家裡的整潔。


除了環境,飲食也是一大因素,目前bibi吃的是希爾思,偶爾搭配一下新鮮肉。


P1180631.JPG


希爾思太奇妙了,之前多次提到我養到一隻挑嘴狗,連天天鮮食他都挑,飼料也是一款換過一款,但是令我訝異的是,他居然對希爾思情有獨鍾,已經乖乖吃掉一包小顆粒,最近換上羊肉米系列。


話說希爾思皮膚系列有三種,處方d/d和z/d、羊肉及米配方、敏感皮膚配方,處方飼料只在動物醫院有賣,要諮詢過醫生再買,如果你家狗狗皮膚問題很嚴重,可能就要對症下藥喔!


P1180624.jpg


皮膚是身體面積最大的器官,無時不刻在對抗外來攻擊與內源性代謝,皮膚就像一道城牆,是保護身體受外界傷害的第一道防線,所以皮膚健康超級重要,需要適當及正確的保養。


狗狗貓貓皮膚結構不同於人,更容易因為本身體質、飲食、環境、過度剃毛、錯誤清潔、過度保護、寄生蟲殘害等等,造成不同的皮膚困擾,所以,究竟是過敏?季節性不適?還是受到外力傷害?需要專業獸醫師來診斷。


而且原來搔癢狀況有分很多種,有閒錢的可以做做過敏原檢測,沒錢就要趁這次的免費檢診快帶家裡的寶貝去,皮膚免費健診8/1就開始,沒去的趕快啊!


P11806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